装修想要用大板瓷砖?请一定先了解这些

2020-02-27 瓷砖

随着近年来陶瓷大板在国际展会上的亮相展出,以其简约大气、纹理优雅、整体性好等优点受到各大品牌厂商的追捧,相继推出自己的大板产品。







大板虽好,但用起来很可能烦恼。

如果不了解情况,听取商家的一面之词,那就只能嘿嘿嘿……

^

后果自负


下面将列举一些在选用陶瓷大板产品装修前,你需要了解的东西。

POINT ONE第一点

*陶瓷大板薄板(小于8.5mm)不要铺贴到地面上。

解析:大板尺寸大,铺贴施工时,一旦出现空鼓,经长期踩踏,很容易出现断裂破损等情况。(大板铺贴施工很关键)

图片来自网络)

POINT TWO第二点

*陶瓷大板应用中,不适合进行过多的切割加工;切割加工时一定要使用专业的切割工具。否则不碎才怪。


POINT THREE第三点

*陶瓷大板运输过程中,一定要打木架,如果商家负责运输不打木架,那就不要买。

解析:如果平放运输,运输过程中产生的震动,更容易让陶瓷大板产品肉眼无法看到的破损。(暗裂)


POINT FOUR第四点

*背景墙施工尽量用木板做基层进行铺贴,木板做基层进行胶合粘贴可避免湿贴干燥时释放的拉力导致大板破损。(湿贴的大板,如果大板有暗裂,湿贴干燥后,裂纹会明显突出。)


POINT FIVE第五点

*墙面高于2.4米,建议采用干挂铺贴。(干挂比湿贴更稳定。)

大板虽好,需要专业运输和专业施工。


来源:百家号好手艺的王工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