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秀-这个混凝土混搭风小家 能容纳你想要的一切

2017-02-27 图秀家居

  奥利奥味道虽好,但吃多了总会腻!简单黑白居室同理。图秀栏目,看图学装修!致力于各种家居、产品style任君挑选,还不麻利儿快来收图?

  整个空间设计容纳不同的灵感与构想,把件件家珍一同布置在开敞的客厅,又运用大紫大绿的撞色去激活混凝土和水磨石的粗放界面;他让厨房餐厅连为一体,又在其中同时尝试了紫铜的工业感和原木的天然气息;甚至包括走廊、卫浴、卧室等私密空间,也都打造得个性各别。兼收并蓄的家就像一座生动的家居博物馆,给朋友们留下深刻印象。

  客厅印象

  

  用粗犷包裹绚烂

  扑面而来的原始森林

  推门进来,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情感洋溢的客厅。整个空间带有一种自由活泼的风格。

  原始粗犷的清水混凝土墙,整饬朴实的水磨石地面,包裹住绿意盎然的窗帘和沙发。

  ▲各式精致的金属与玻璃摆件。不同的材质和色彩,如自由挥洒的奇思妙想,碰撞交融,形成巨大的对比张力。

  两种尺度的界面

  环顾四周,部分墙面运用了素雅的水磨石拼砖,并嵌入黄铜勾边,以强调金属线条的装饰效用。

  设计师特地在墙面和地面分别采用了 300 × 600mm 和 600 × 150mm 两种不同尺度的水磨石铺装,在材质协调的同时突出了界面间的视觉对比,形成一种粗放的美。

  陈列时光的背景

  

  进门边上的实木高柜作为空间的重要背景,是设计师专门订做的,在收纳的同时可以在中间三层开敞架上陈列不同物品,木柜朴素典雅的气质彰显着主人不凡的品味。

  大紫大绿的焦点

  最令人难忘的是客厅核心位置柔软的绿色丝绒沙发与紫色地毯形成鲜明的色彩碰撞。

  它们不仅提供了阅读、休憩和观影的绝佳场所,其自身也成为家里一道引人瞩目的风景。

  古老和天外的碰撞

  毯子上两个造型风格相异的茶几,搭配得恰到好处。

  褐色的一个完成自整块嵌满动物骨骼与贝壳的化石,纹路清晰。

  黑色的是位丹麦艺术家的陨石作品,设计师独具匠心地为它加了底座后,便兼具立式果盘的实用功能。

  转椅前的蔚蓝色想象

  一幅应景的摄影作品,给客厅打开了扇延伸想象的窗子。

  ‍

  挂画前黄色的转椅由Kukkapuro设计,曾被《纽约时报》评为" 世界上最舒服的椅子 "。

  黄、蓝的明亮色泽活跃了客厅中央紫色的地毯区域。

  开放厨房 + 餐厅

  享受铜与原木的时光

  温暖在食物间传递

  整个厨房和餐厅空间开放,自由交融,连通的格局打破了小空间的沉闷,也加强了烹饪和用餐的功能联系。

  空间基调以原木为主题,墙面用胡桃木,天顶为柚木,柔化了混凝土墙面的粗犷质感,给予人阵阵温馨暖意。

  镌刻生活的点点滴滴

  尤其难忘的是厨房别出心裁的紫铜操作台,台面可以水洗,易于清洁,下方隐藏有收纳功能。

  紫铜材质也与周边的实木相得益彰,在自然氧化后紫铜会留下斑驳的印记,以另一种方式记录着生活场景的真实。

  金色暖光洒落眼前

  餐厅侧墙在边柜的上方位置布设了隐藏灯具,每当暖光倾泻而下,这面墙便成为亲朋聚餐闲谈的装饰背景。

  桌面内侧的长岛椅出自深泽直人之手;上方art deco 风的吊灯悬挂着一种含蓄的奢华,垂直线条为平静的空间增添了层次。

  配得上美食的精致餐具

  坐到桌前,餐具的挑选也是门精细学问。

  作为餐垫的紫色贵州侗布经反复洗、染、浆、晒、搥打而成。

  手工烧制的餐盘温润素雅,配上铜包银的精巧酒杯,如同一场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时髦结合的感官盛宴。

  窥见不经意的她


  圆形的铜镜宛如舷窗,与实木台面构成相切的几何形式。

  镜中映射着不同角度的生活场景,在餐厅客厅之间传达讯息,为室内空间平添了一抹灵动。

  私密区域

  低调的时尚和温情

  通向卧室的时光隧道

  步入走廊,作为沟通卧室的过渡空间,墙面顶面都被实木包裹起来,呈现出温暖、私密的环境性格。

  引导性的光源被精心隐藏在木质侧墙中,节能的同时契合了夜间使用的需要,整体营造出自然光透射的宁谧氛围。

  享受自我的卫浴

  卫生间位于走廊一侧,墙面呼应了公共部分的设计风格,采用砖缝嵌入铜条的水磨石贴面,质感自然并且耐脏,简洁的圆形铜镜配上黄铜洗手台,在私密的小空间内烘托出一种轻快明亮的优雅氛围。

  回归安宁的睡眠

  穿过走廊最后来到卧室,低饱和的驼色渲染着一种适宜睡眠的朴素基调。

  木质地板和家具设计得低调而不刻意,给室内带来抚慰内心的天然气息。

  柔软的地毯提供了一个有别于硬地的界面,搭配上棉麻的床品,是休息坐卧的舒适之选。

  在这个家做客,会不禁为其恰到好处的材质搭配与对比张力所打动。它虽然不大,但已经满足了主人心目中关于家的一切。转(尖叫设计)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