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盾门窗张龙伟:一场与噪音的斗争

2017-03-24 新浪家居

  每天叫醒你的可能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噪音。汽车、摩托车启动声、喇叭声,街舞声、麻将声,下雨声、打雷声,声声入耳,让人酣睡难觅。

  在2008年前,连专业从事门窗制造业的张龙伟,也对居家噪音束手无策。因为当时国内门窗大多只是考虑遮风、挡雨、透光的功能,并不具备较好的隔音性能。

1

  

       在德国拜师学艺三个月

  2008年,张龙伟在欧洲旅游时,结识了华侨后裔刘刚,通过他的介绍,张龙伟认识了刘刚岳父怀特.布罗森,一位德高望重的门窗制造师傅。张龙伟在德国拜师学艺三个月,于同年12月,带回一套门窗制作工具和一些配件,从此,他开始使用德国工艺制作门窗并销售,果真很受欢迎,产品供不应求。

  2009年,他从德国引进一整套现代门窗生产设备,生产出了中国第一代隔音、隔热、安全性能良好的门窗。这一款产品,第一时间安装到了他的家里。效果怎么样呢?他举了个例子,大年三十的时候,每家每户从凌晨放鞭炮到天亮,他把门窗关上基本听不到的鞭炮声。

安装在张龙伟家里的伊盾门窗安装在张龙伟家里的伊盾门窗

  我们有权对噪音说“不”

  8年之后的今天,张龙伟创立的佛山市南海伊盾门窗有限公司已发展到第四代产品,在隔音、密封、美观、安全等方面,皆属于国内领先水平,被消费者称为“消音武器”。

  2017年3月,伊盾门窗联合新浪家居发起了中国住宅噪音情况调查,并启动了中国住宅噪音情况白皮书项目。张龙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调查和白皮书行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防噪音的队伍里来。我们有权对噪音说“不”!

1

  隔音门窗可以做点什么

  或许你也注意到这样的现象,在高架桥、高速路旁的房子,拉着横幅写着红色大字“吵!”。这是住户对交通干道车流噪音无声的抗议,背后或许是无数人失眠的夜晚以及被吵醒的心烦气躁。

  “其实噪音可以通过门窗来解决。”张龙伟说道,“然而,当今却还有很多人没意识到,除了忍受噪音,还可以做些什么来解决噪音困扰。

  张龙伟解释说:隔音门窗之所以能作为隔音的武器,其原理在于科学的型材设计,加上真空玻璃与密封胶条的完美结合。一般来说,室外声音可能是八九十分贝乃至一百多分贝,用上伊盾门窗的隔音产品,关上窗户后室内只有四十分贝左右。让你顿时觉得,世界安静了!

  在采访的时候,张龙伟特别介绍了2009年首创的隔音门窗产品“推拉平开一体窗”。它安装在推拉门上面,具备了推拉和平开双重优势。因为平时推拉窗开启空间很大,但密封性差;平开窗密封性好,但一是打开空间较小,二是容易压住窗帘。这一款门窗解决了这些问题,获得了专利证书。

伊盾门窗“推拉平开一体窗”伊盾门窗“推拉平开一体窗”

隔音,生产占40%安装占60%

  很多人会有疑虑,隔音门窗是否价格特别高。对于这个问题,张龙伟表示,伊盾门窗作为一个品牌企业,对各项指标都有严格要求,从铝合金材质、真空玻璃,到胶条、小五金、螺丝等,皆是高配。所以产品要比普通的高10%-20%左右。“从销售价格来看,我们在业内只是中高。从性价比来说,我们的产品是非常优越的。”

张龙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张龙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张龙伟透露,伊盾门窗拥有超过40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引进意大利飞幕、德国意美吉全自动数控生产设备,采用Hoppe、GU、blum、SIEGENIA等国外一线五金配件品牌,每一个环节确保生产的门窗达到隔音、安全、美观、隔热等效果。

  不过,一款门窗产品最终隔音、安全等性能如何,除了产品本身外,还需要安装服务。“可能安装占了60%,生产只占40%。”张龙伟这些年把重心也放在了经销商招募和培训上,毕竟经销商才是最终把产品卖给消费者的人。2016年以来,伊盾门窗基本每个月都有经销商培训以及落地活动推广防噪音。

  目前,伊盾门窗拥有覆盖全国的400多家加盟商,产品已经被超过一百万家庭使用。去年销售量比前年翻番了,伊盾门窗张龙伟预期,今年的销量会比去年再翻一番。

采访/新浪家居周小丹

  文/黎娟杏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