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家41期丨舍弃学区房大花园,只为220㎡留白可以痛快玩儿、认真活、暖陪伴

2017-10-12 图秀家居

  寻找中国新居住榜样,【新居住榜样】专栏用真实的案例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全民晒家居住新榜样,用百家实例告诉你幸福正确的打开方式。

第41期:舍弃学区房大花园,只为220㎡留白可以认真活

  房屋信息

  户型:三层叠加别墅

  面积:220㎡(建筑面积)

  花费:硬装50W+软装35w


  家居是关于自我的表达

  无所谓风格也无所谓家具的品牌价格

  遵从内心的喜爱最重要

  与传统的迷你温暖日式宅不同

  嗡嗡的家是一座220㎡ 的三层别墅

  榻榻米、原木家具与强大的收纳功力

  三代同堂也能实现最初温暖日式大宅的设想


  玄关

  红色虚线区域为一层门厅平面图

  ◆ 进门是一层门厅,上去是一楼客厅、厨餐区等区域,通往二层的楼梯也在这里。

  ◆ 玄关做了整面墙的柜子,矮的放鞋,高的可以放外套包包。

  ◆ 利用楼梯下面的空间,做了敞开的柜子放常穿的鞋子,比较方便好拿。床鞋凳也安置于此,方便换鞋。

  ◆ 玄关鞋柜细节,由此可通往一楼客厅空间。


 客厅

  红色虚线区域为一层客厅平面图

  ◆ 客厅大约有40㎡,原本有个阳台,因为喜欢大空间的客厅和阳光直接照进来的感觉,所以整个打通。

  ◆ 客厅全貌。打通阳台后的客厅变成了家里最大的空间,给了小朋友一个自由活动的区域;客厅的家具较少,且沙发、椅子都很轻巧可以灵活搬动,办party也不会显得局促。

  ◆ 家里住了三代人,各自有各自的空间,客厅则是大家交流的场所。客厅的右手边是家里的开放式厨房。

  ◆ 大人做饭的时候,小朋友就在客厅玩,一眼就看得到,很有安全感。

  ◆ 我们也设想过房子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精美的陈设,但后来发现可能简洁,日常,更适合我们。

  ◆ 地板对于整个家的风格很关键,在装修时我们花了不少心思。除了颜色还要看材质、做工、环保性,最后选择了这款山核桃木本色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也会有一些色差和结疤,但我还是挺喜欢的。

  ◆ 因为客厅足够大,这里也变成了家里小朋友的游乐场。

  ◆ 除了看电视,小朋友可以围着沙发跑圈,骑自行车。

  ◆ 或干脆支起小黑板,在客厅尽情的搞搞创作。

  ◆ 将原本临近客厅的阳台包进来,与客厅打通做成了卡座区,下面开了超大收纳空间,刚好放小朋友的玩具和书包。

  ◆ 开了很大的窗,这里阳光很棒。装了用布和纱组成的香格里拉帘,可以像传统百叶窗那样调整叶片开合角度,轻薄且透光性好。

  ◆ 周末通常会做丰盛一些的早餐,伴着窗外透过的阳光在这里享用。

  ◆ 喝茶,吃点心也一般在这里,会有极大的满足感。但这里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的餐厅,家里的餐厅临近厨房区。

  ◆ 来客人的时候变成就餐区域,能容纳更多的人,而且可以把大部分的位置空出来作为活动空间。

  ◆ Party时的自制饮品。给大人的是百香果配苏打水再加些酒,给小朋友的是薄荷柠檬水,制作简单,但却是能让人感受到夏季的味道。

  ◆ 客厅安装了内嵌式装饰壁炉,壁炉外框是木工师傅做的,外刷水性漆,尺寸按自家情况来就好。内嵌炉芯,炉芯可选择吹暖风的功能,但我家客厅空间较大,所以并没有选带暖风功能的。

  ◆ 客厅的角落放了一架八十年代日产的二手钢琴,手感和音质都不错,相对于雅马哈更喜欢它高音的柔和。

  ◆ 用来改衣服的皮筋,被小朋友发现后的结果….那天我们在客厅玩了好一会儿跳皮筋。


 餐厨区

  红色虚线区域为一层餐厨区平面图

  ◆ 餐厨区域连在一起大约有16㎡,原本是封闭式厨房,打通做了开放式。

  ◆ 厨房坚持做了全白色,墙缝需定期清洁,总体还是挺好打理。榉木台面是定制,不耐磨且易磕出痕迹,还会有变形的风险,但拍照真的很好看。

  ◆ 关于厨房的收纳原则,只有一个就是台面上不留东西。包括锅具,调味品,全部在橱柜里面,这样每天擦起来都很方便。装了内嵌蒸箱,使用率极高,做出来的菜品口感很好。

  ◆ 家里因为有老人小孩,每天都开火,确实会有一些油烟,不知道怎么解决,但是相比油烟,更不能忍受的是一个人在厨房做饭的孤独。

  ◆ 家里的咖啡师与他忠实小粉丝的有爱日常:小朋友:我想喝。妈妈:不可以。爸爸:喝吧,我罩你。

  ◆ 餐厅相对较小,邻居们基本上把客厅的一半拿来放大的餐桌,但我还是觉得应该多一些留白。平常家人吃饭空间不太开阔但也够,阳台的卡座也可作为就餐区域,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餐厅小的缺陷。

  ◆ 另一个角度的用餐区。餐桌是自己做的,因为喜欢纯粹的原木,我们所有自己做的产品都是连清水漆都没刷,不耐脏但颜色好看自然,所以有时候会配合亚麻餐桌布使用。

  ◆ 餐厅旁用来放置餐具的边柜细节。


  榻榻米区域

  红色虚线区域为二层榻榻米区平面图

  ◆ 榻榻米区域在二层,榻榻米兼具了起居室和书房的功能。

  ◆ 榻榻米的框架和侧面封边都是松木,内部留有足够的储存收纳空间。与榻榻米一同定制的书柜墙进深有28cm,放书和杂志都没有问题,宽一点的绘本也能放下。

  ◆ 榻榻米的表面铺了纸席,非常好打理。榻榻米上的额桌面可手动隐藏进榻榻米里面,变成一个完成的台面,也可以照顾到在看书或者游戏的小朋友。

  ◆ 定制的书柜总共有七层,下面两层是留给小朋友放童话书的地方。


 主卧


  红色虚线区域为二层主卧区平面图

  ◆ 家里总共五间卧室,一层和二层是双方老人的老人房,这一间是我们的主卧房,面积大约有13㎡。

  ◆ 主卧的光源是一个吊灯和两个筒灯,外加图中的落地灯和台灯。Fatboy的台灯非常适合有宝宝的家庭,充电后可随意移动,安全方便且可调节三种亮光,温和不刺眼。

  ◆ 主卧区域基本没有什么大的改动,摆放了简单的几件家具,原木和白墙的色调舒缓助眠。


 主卫

  红色虚线区域为二层卫浴间区域平面图

  ◆ 卧室和主卫之间有一个衣帽间,面积有6㎡左右。

  ◆ 卫生间放了一个白色的宜家脚踏小凳子,给四岁的小朋友用,自己踩着也可以够到马桶。

  ◆ 在浴缸边砌了一个置物台,白砖+地面的木砖纹,模拟了木隔板的效果。


  儿童房

  红色虚线区域为二层儿童房区域平面图

  ◆ 因为目前小朋友和我们同睡,所以儿童房没有床,主要是游戏房,面积大约有15㎡。

  ◆ 不同的玩具放在不同的收纳盒里面,玩过之后要求小朋友把它们送回去,不仅能够保持整洁,也帮助秩序感的养成。

  ◆ 给所有的东西安排固定的放置场所,这是看了麻理惠的《令人怦然心动的整理魔法后》学到的,不管东西丢的再乱,只要能花半个小时时间把它还原,家里就会重新整洁。

  ◆ 儿童房目前没有床,游戏空间变很大,小朋友的积木、小车子等玩具全部归类收进宜家的收纳柜内,保持儿童房的整洁也不是什么难事。

  ◆ 小朋友的大宝贝,家里有个宫西达也的小铁粉。

  ◆ 儿童房里的小帐篷,草绿色地毯的颜色与夏季特别搭。


  阁楼工作区

  红色虚线区域为阁楼工作区域平面图

  ◆ 阁楼为先生的工作区。

  ◆ 阁楼工作区全景图。沙发后面的墙是斜面,顺着角度做了开放式隔板柜,用来储物。

  ◆ 不想当音乐人的皮匠不是好设计师,先生的全套设备,放吉他的柜子是特意量身定制,还有一些放合成器和模块的架子。


  阁楼客房


  红色虚线区域为客房区域平面图

  ◆ 阁楼的卧室是客房,房间两边都是斜顶,开了天窗,床是自己做的床架。


  门前小院

  ◆ 入住了一年半,却依然记得刚见到这所房子时的模样。大面积的客厅是让我们决定搬来这里的原因,虽然它看起来“有点儿遥远”、“不是学区房”也没有“大花园”。

  ◆ 但在这小小的“不完美”中,我们找到了最理想的状态。家是温暖的日式原木色调、有可以养绿植的小院,父母陪伴身旁,儿子在房间安心的玩耍奔跑,哪里还有比这更棒的地方。(来源:在家)

 更多精彩内容,戳↓↓↓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