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家51期丨他把租来的房子装成了这样…看得我好惭愧

2017-12-26 图秀家居

 寻找中国新居住榜样,【新居住榜样】专栏用真实的案例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全民晒家居住新榜样,用百家实例告诉你幸福正确的打开方式。

秀家51期丨他把租来的房子装成了这样…看得我好惭愧

  曹峰,人称“曹老板”,会租下这栋高楼顶层的公寓,除了公寓本身明亮通风、视野极佳等基本居住条件外,房东的允许自由改装实际上起到了更大的作用。

  客厅中曹峰把自己对意大利五渔村的记忆用色彩表现出来,这里面几乎全是意大利家具,丰富的材质,体现了上世纪设计家具的大胆和前卫。

  “因为是租的公寓,在大的结构上我不想做更多的改动,所以我主要的创意是在墙面的颜色。”于是,在保留原有的建筑结构上,曹峰依照自己的审美标准,构筑起了这个符合他需求的居住空间。

  整个公寓里共用了十多种不同的色彩来装饰。客厅色彩灵感来自意大利的五渔村,墙面有着康定斯基风格的组合构成。曹峰提取自己对五渔村的印象奠定了客厅的基调。“这里就是我对意大利的纪念。”

  有了明快丰富的主色彩基调,家具的配合也更为非常顺畅。“这个空间,甚至整个公寓,我几乎都选用了意大利家具。”他的言语中透露出对意大利设计的情有独钟。

  意大利设计师喜欢运用多样的材质来设计家具,一个边柜使用了木、大理石、玻璃甚至金属,加上不同造型的处理,使得家具有强烈的视觉感受。

  “我喜欢意大利设计的自信和大胆。”曹峰曾经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出于对家居设计近乎痴迷的爱,他在意大利搜寻经典的二手家具,并在北京创立了自己的家具买手店“回到二十世纪”。

  餐桌红绿组合,配色大胆。丝绒餐椅是简约造型和华贵材质的碰撞。墙面上的人物肖像是毕加索的画作印刷品。

  为了挑选买手店的货品,他总是整月地在意大利各个古董旧货店游走。多年广告创意的工作,加上他对中国居住条件的了解,让他一眼就知道哪些家具该如何摆放、又适合哪些空间。

  卧室内的意大利沙发,用金丝绒包裹,潮流轮回,丝绒也正是当今家具的时髦材质。墙面上Fornasetti的亚当挂盘是上个世纪的绝版,如今已经不再生产。

  在他自己的公寓内,无论是丝绒面料的座椅沙发、大理石茶几,还是拼木矮桌、多材质灯具……每一件极尽个性的家具,就在他独到的触觉下,完美地融合在一个空间里。

  这自然需要花费一番心思,但正是因为这些个性家具的存在,为这个租来的空间带来了生机。

  雕塑家康斯坦丁布朗库西的雕塑作品,抽象的棱角线条、金属的材质和石质底座,在一组黑白摄影作品前格外醒目。

  聊起“造一个家”,曹峰觉得他在家具装饰上有很多灵感,可以很快给这个空间换一种风格气质,“这可能也是男生的优势吧,男性可能更会考虑到整体空间,而女性反而会更钟情于某个物件。”


  一起回到二十世纪 

  曹峰认为,二十世纪是人类艺术最好的100年,于是他给自己创办的中古家具买手店取名“回到二十世纪”,希望传达“博物馆的概念”来装饰家。

  他位于北京环铁艺术城的实体店像是一个大仓库,大到沙发、柜子,小到玻璃器皿,件件都是精挑细选的经典,绝对值得细细探索和品味。

  官网常有“剧透”,但不全面,如果有喜欢的,他总是很欢迎前来交流。


  曹老板家中古家具推荐 

  TABLE BASSE SPRING WOOD 茶几

  Angelo Mangiarotti "Eros" 边桌

  意大利设计师餐桌

  北欧设计师玫瑰木高餐边桌

  Vittorio Nobili Fratelli Tagliabue Medea Chairs, Italy, 1955

  Eames LCD 椅

  Stilnovo设计的落地灯

  Ettore Sottsass 为 Memphis Milano设计的落地灯

  Mint Florian Schulz Onos 55 抛光黄铜吊灯

  The Euphrates 花瓶

  70年代丹麦B&O黑胶唱机组合

  安迪沃霍尔签名版画

  想要了解经典中古家具,可以关注曹老板的“回到二十世纪”!(来源:ELLEDECO家居廊)

  更多精彩内容,戳↓↓↓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