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普:瓷砖铺贴应该怎么留缝

2016-11-03 瓷砖 新浪家居

  大部分人都知道瓷砖铺贴需要留缝,但是不少人并不是很清楚瓷砖如何留缝铺贴。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瓷砖留缝的标准和勾缝的施工方法。

  留缝的标准要“砖”而异

  1、墙面瓷砖缝隙大小

  其实,留缝的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厨卫的墙砖留缝的大小一般来说应该在1-1.5mm左右,不低于1mm,可以用气钉、刀片或者是包装袋来作为参照物。

  特殊效果也可以将缝隙加宽,如5mm等,像一些仿古砖或者是外墙砖、阳台条砖以留宽缝为佳。

  2、地面瓷砖缝隙大小

  地砖留缝也是因“砖”而异,如玻化砖1.5-2mm左右,抛光砖3mm左右,瓷片2-3mm,仿古砖则是5mm左右。消费者在购买时,欢迎关注陶客,应该向销售商家索要该品种专用十字定位器(宽度有1mm、2mm、3mm、5mm等),以保证瓷砖接缝平直、大小均匀。

  留缝大小主要看地砖的边缘是直边还是圆边,直边可以留小缝,圆边需要留大缝。如果是不同规格的砖进行拼接,留逢就需要更大一些。

小科普:瓷砖铺贴应该怎么留缝

  瓷砖勾缝的施工流程

  1、勾缝工具准备

  地砖勾缝处理前,需要先准备好施工工具。一般施工工具包括填缝枪、钳子、裁纸刀、废报纸、抹布。

  2、勾缝剂操作步骤

  将勾缝剂出料嘴卸下,刮片取下来,用钳子将料头夹掉,然后安上出料嘴,用裁纸刀沿粗筋处将出料嘴削成45度坡角,出料嘴宽度应与缝宽保持基本一致,以出料嘴能完全卧入缝中为宜。

  3、施工方法

  将勾缝剂装入胶枪中,缓缓用力将料均匀涂在缝中,涂好一道后应尽快用刮片将缝中之料及时均匀地刮平,达到表面平滑光亮为好,刮时尽量不让勾缝剂溢出砖缝外部。

小科普:瓷砖铺贴应该怎么留缝

  4、溢出料处理

  在刮平过程中如有料溢出缝外,先不用理会,可在全部填逢施工完24小时后,用裁纸刀轻轻铲起溢出料。欢迎关注陶客。用抹布沾少许丙酮或溶剂油清除不小心滴在地上的勾缝剂。

  5、注意事项

  1、在给瓷砖填缝之前,应将瓷砖缝隙打扫干净,尽量用毛刷扫净尘土,而且缝隙内不能有水。

  2、填上填缝剂后,也可用指套沿着挤出的填缝剂滑动手指,使缝隙填满而光滑。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瓷砖留缝的标准及瓷砖勾缝的施工方法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了解瓷砖留缝铺贴,做好瓷砖铺贴的监督工作。

小科普:瓷砖铺贴应该怎么留缝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