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纳技巧:餐厅的收纳,只要这一个柜子就足够了

2017-02-17 收纳家 新浪家居

  有人说餐边柜是为了营造家庭用餐小情调,可我们认为餐边柜所具备的强大收纳功能才是它存在的意义!通常,餐边柜的封闭区适合收纳下饭菜、碗筷、小家电等物品,开放区适合展示酒水,而在有的家庭里,餐边柜其实还暗中补充了客厅和玄关收纳!

  餐厅收纳tips1:开放区、非开放区差异使用

  如果将杂物随意的摆放在厨房桌面上,会让人感觉杂乱无章,所以很多家庭在餐厅会添置具有收纳功能的储物柜,可以供放置碗碟筷、酒类、饮料类,以及临时放汤和菜肴用,也可放置客人包小物件。

  收纳柜我们一般会分区域使用,开放区(没有柜门)我们可以存放酒类、酒杯、等装饰品之类以作展示,非开放区我们一般考虑存放豆腐乳、榨菜、下饭菜之类的物品,避免杂乱。

餐边柜酒柜餐边柜酒柜

  餐厅收纳tips2:考虑操作顺序和物品的使用频度

  最常用的物品尽量在规划中放在靠近手边的位置,便于取用,偶尔会使用的物品放在下层,几乎不用的在上层。以下方式分组可以借鉴:调料、小家电、餐具、杂货、库存食品。

调料架调料架

  餐厅收纳tips3:操作台延伸至餐桌旁

  把餐边柜当做备餐台,需要简单烹饪的食物可以在这里制作完毕,端上餐桌。因为经常要在桌面上处理食物,所以在选择时注意桌面的材质是否好清洁。对于电烤箱、电饭煲这类小家电,常常要使用电插座,所以整个柜架应该要放置在靠近电插座的地方,方便各类电器的使用。

使用收纳盒收纳杂物使用收纳盒收纳杂物

  餐厅收纳tips4:统一收纳工具

  现在很多家庭他们的餐厅的收纳柜会堆放很多杂物,包括针线包、药品、包括数据线、耳机之类的,我们可以添置一些尺寸合适的收纳盒,分类存放。但无论是尺寸或者样式颜色上面,统一收纳工具会令房间整体的美观度和效果更好一些。

  餐边柜的设计tips

  ①餐边柜的设计可以从实际出发,根据个人的使用习惯和喜好来打造,提高实用性和便捷性。

  ②而餐边柜的尺寸需要考虑的是餐厅面积的大小。

  ③餐厅收纳柜的间隔、格局最好不要限制得很死,内部空间应该设计得比较开放,充分考虑可能会出现在这里的物品尺寸,比如说放一台豆浆机,一箱饮料,还是放红酒等不同大小的物品都要能容纳进去。

墙面收纳餐酒柜墙面收纳餐酒柜

  收纳亮点:占据一面墙的整体设计,美观又实用。酒柜的格子能收纳名酒,玻璃门后收纳的物品一目了然,方便日常区用。餐桌设计也有小心机,侧边暗格可收纳餐具与碗碟。

简欧风尚餐边柜简欧风尚餐边柜

  收纳亮点:此款餐边柜是索非亚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简欧风尚餐边柜,在传统餐边柜简单、功能主义设计的基础上做了一些组合搭配。它巧妙的与酒柜、餐桌相结合,造型上采用圆弧的设计,保障安全的同时,更使餐边柜凸显出流线美感。给人宁静优雅的感觉。

  最后,献上一点餐厅的装饰小tips

  在餐边柜上摆放画、摄影作品等,是比较常用的装饰手法。柜子的款式最好比较简单朴素,方便搭配艺术品。艺术品的宽度一定要小于餐边柜的长度,否则视觉上会失去平衡感。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