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际出发 橱柜企业需正视互联网+

2017-03-31 厨房

  如今,互联网科技正在飞速发展,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电子商务应运而生,对传统橱柜企业的营销冲击十分明显,当下更是掀起了零售渠道又一轮变革——新零售模式。橱柜企业要在言必提互联网、营销必涉及电商的当下分得一杯羹,前期的充分准备必不可少。

互联网仅为手段 产品竞争力才是制胜关键

  今年年初至两会期间,行业大佬围绕互联网和实体产业谁掌控大局产生了激烈的辩论。“互联网+”与“+互联网”成为热议话题,有业内人士表示更赞同后者,传统产业融合互联网大潮,通过互联网改变传统产业的做法无可厚非。不过互联网只是手段,真正的竞争力还是产品本身。

  不可否认,互联网能对传统行业产生一定的冲击,但是部分橱柜企业希望借力互联网大潮进行颠覆的梦想可能无法照进现实。从量变到质变,需要积累的过程。外因固然重要,内因才是真正的竞争力。天翻地覆慨而慷,不仅需要的是改朝换代的“狂热”,更需要十年磨一剑的坚守。

全方位协同发展 寻找“互联网+”突破口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互联网领域,电子商务模式的发展潜力也逐渐被更多的人熟悉。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使得当下人们的生活和购物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与此同时,对于橱柜企业的发展模式也造成了很大程度上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还需抓住互联网大势,找到发展的突破口。

  如何寻找进入“互联网+”的突破口呢?对橱柜企业来说,需要通过互联网这一平台使信息和数据真正流动起来,从而产生巨大的生产力,通过打破信息不对称,促进产业跨界升级,驱动传统家居建材产业在业态和运行模式上“进化”。可以说,互联网+对橱柜行业的改造是全方位的,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和新商业模式的生成需要协同发展。

  身处“互联网+”时代的洪流,“互联网+”早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橱柜企业要在互联网时代谋得发展,必须主动“+互联网”,整合多重资源,发挥线上线下各自的营销优势。不过,在实际的发展过程中,橱柜企业也不能盲目跟风,只有找准适合自身的发展方向,橱柜企业才能在新一轮的市场争夺战中取得理想效果。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