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装修黄金季 房屋装修早准备

2017-09-21 卖场

  对于家装行业来说,“金九银十”是黄金季节,这个时候温湿度都十分理想,装修材料可以最大限度地不受环境影响。若你打算在即将到来的黄金季装修,不妨提前做好功课,能让你的装修事半功倍。

  风格预算早确定

  朋友王先生近期购买了一套房。装修过程中他亲力亲为,积累了不少装修经验。他说,如果明确了装修时间,那么至少要在装修前的一个月首确定两件事情:首先就是装修风格,这个是必须要提前确定的。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而确定装修风格是每个家庭装修的第一步。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家装风格有自然风格、简约风格、复古风格等等。通常来说自然风格适合亲近自然之人,简约风格则往往受到那些喜欢干净利落的人欢迎,而复古风格古风盎然,适合富有情怀之人。只有确定好自己装修的风格,才能够做好接下来的工作。

  在确定好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后,接下来就是该估量下自己的钱包,明确装修方案了。俗话说得好,有多大的能力办多大的事情。这话用在装修上一点也不错。装修有简有繁,真要装修得高大上,多少钱也能填进去,所以在准备装修前一定要做好预算,比照自己腰包的丰厚,来量身定制适合自己的装修方案。尤其是装修中的大项的开支如地板、卫浴产品、家具、家电等,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而定。此外,预算不仅是各种材料花费的大概估算,还包括室内一些装饰品的预算。要让自己的预算最大限度地挤去水份,比较实用的方法就是经常去逛逛本地建材市场。店家在此方面较有经验,也会乐意介绍建材家具知识。逛多了,你就能够大体了解建材家具的类别、品牌、做工以及可能存在的价格陷阱。

  装修方案不是简单的几张纸,要将其做到完善,必须要有丰富的家装知识。虽然消费者主要依靠设计师来制定装修方案。但是如果能够事前做好功课,用充足的家装知识武装自己,就能最大程度的避开各种装修陷阱。至于怎么去做好这些功课,王先生说互联网就是一个装满各种装修知识的宝库。如今的互联网上各种家装知识非常完备,你只要用心去搜索,就可以找到不少有用的的家装知识。王先生在装修过程中,首先是找到了一些专业的家装网站,从这些网站论坛上得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尤其是一些家装经验交流论坛,其中不乏家装达人。还有些是装修过来人,他们的经验尤其宝贵,可以告诉你不少可能存在的装修陷阱。另外,如果自己的同事、亲友、同学等,有装修经历的,一定不要错失请教的机会。从他们那里你可以获取最直接的家装知识,他们在装修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也可以给你直接的借鉴意义。

  选择材料趁时机

  装修除了设计安装外,家装材料的选择也是一个重点。在装修黄金季到来之前,早早做好准备,对应家装风格,装修材料的款式也应该对号入座。比如,自然风格当然对应天然材料。选用木质材料或木色金属材质都是不错的选择。再如,简约风格起源于现代派的极简主义,多采用带有金属材质的木制品,加以玻璃或镜面装饰效果更好。

  装修是一件非常琐碎的事儿,装修过程中需要了解的装修建材就不下数十种,而且每种材料又有多种品牌可供选择。同类产品,高档和低档的价格差异较大,而且质量、性能差异也比较大。即使有些材料不需要自己去购买,但也至少要了解基本知识,或者到市场上去看看,了解品牌,比较优劣。

  现在消费者在购买材料可以自行到建材市场购买,也可以打包给正规的装修公司或委托设计师跑腿购买。如果业主想自己到市场上购买材料,就要对材料的种类、质量、用途和价格等方面有一定了解,否则就容易产生一些问题。王先生说自己在逛建材市场、超市或家具专卖店的时候,随身带着一把卷尺,可以随时测量,做到心中有数;一张居室户型图,可以随时拿出来对比,或者让卖场的导购帮忙确定要买的产品最适合放在居室的哪个位置;还有一个小本子,能够随时把材料规格、型号、价格记录下来,以便进行对比。

  现在很多装修公司会提出“包工包料”的服务方式,即把新房装修“打包”交给装饰公司,其中包含了购买材料的费用。一般正规的装饰公司常年与材料商打交道,供货渠道和检验手段也会专业一些,他们会根据客户的装修需要,采购适合的家装材料供业主选择。但这样就要求消费者对装修公司的正规性和业内口碑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对施工中采用的材料质量、规格、费用、数量等方面要做了解。

  另外,随着装修黄金季的即将到来,很多家居卖场也会推出一些优惠活动。消费者可以趁机抓住机会进行挑选,找到一些性价比高的家装材料。抓住类似的机会仔细挑选,消费者也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家具。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在购买家居建材产品时,一定要货比三家,选购质优价廉的家居建材产品。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