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周平开讲“威风8面”首场设计师活动 用设计改变生活

2018-03-17

  3月17日下午,由阿克苏诺贝尔集团旗下高端涂料品牌——来威漆联合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共同推出的“威风8面”设计师活动首站巡讲在上海同济大学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顺利举办。

  授课导师青山周平、何文哲、麦国强、梁靖携手多位精英设计学员及慕名而来的华东地区优秀设计师,共同开启一场关于设计与生活的实战探讨。

△导师梁靖首先对来威漆举办“威风8面”设计师活动的初衷进行了阐释

  活动开场,本次活动助场导师梁靖首先对来威漆举办“威风8面”设计师活动的初衷进行了阐释。他指出由于传统家装在中国起步较晚,准入门槛较低,导致目前整个家装行业仍存在诸多陋习,市场内鱼龙混杂。而伴随当下中国,新消费群体的诞生,他们对于家庭装修质量和效果的需求都相比以往有了大幅提升,这就促使家装行业需要找到敲门砖,迅速提升以满足需求,由此也对诸多家装设计师提出要求。

△导师梁靖

  “这一次,来威漆品牌选择颠覆传统,突破旧有思维模式的束缚,携手大咖设计师共同探讨家居设计圈的良性发展之路。也希望通过此次发起“威风8面“设计师活动,与国内众多从业者共同探索国内家装行业发展的创新模式,为家居生态圈重新赋能。并通过这样的课程,让广大中国设计师通过学习,不断思考。因此威风8面的课程也希望吸引更多愿意分享的设计师和愿意学习的设计师加入进来,并最终让大家知道,设计这个行业是值得被尊重的。”

  梁靖的开场带出了“威风8面”首场活动的授课导师青山周平。

△导师青山周平

  出生于日本的青山周平,是一位拥有十多年丰富经验的杰出设计师。他拥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设计的作品风格大胆,敢于打破常规,具有十足的创造力。他曾说:设计可以让建筑在城市中无限延伸。

  反观现下,越来越多的设计作品仅仅只能在图纸上无限延伸,整个行业正在流失让建筑重现活力的技能。因此,除了源源不断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作为身处设计圈的中坚力量,青山周平更希望做一些事来让整个设计圈能够更不同一些。也正是这一点,与此次“威风8面”设计师活动主办方——欧洲高端涂料品牌来威达成一致。

△青山周平现场授课

  活动现场,青山周平以“击破思维框架 设计改变生活”为主题,对到场设计师进行了系统解读。

  在“道”的部分,他通过“他的城市”“small is powerful,small is beautiful”“向我们的城市学习”“Concept带你去圆心”“家和房子的关系”“胡同里的共享家具”“家具是小的城市、城市是大的家具”等几大关键词,结合B.L.U.E(青山周平所创建的设计事务所)近期项目的细致解读,深入浅出地告诉在座设计师,一个设计案子的初衷,设计师的思考,背后的故事。由此,希望打通设计师的设计逻辑思维,击破固有的思维框架,让他们看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从而提高设计师的专业能力。

△两位导师现场回答学员提问

  而在学员互动的“术”的环节,他回答了在场精英学员的各种提问。青山周平表示,从建筑设计到室内设计到产品设计,虽然他正在尝试各种不同的设计,但其实对他而言都是在做建筑,因为都是建筑师的思考方式,因此即使是做家具,家具对他而言就是一个最小的空间。

  工业革命后,公寓式大楼拔地而起,千篇一律的居住场所限制了人们的想象力。在授课中,青山周平不断鼓励设计师们要尝试打破思维框架。他认为,未来的住房设计将会是与城市结合的开放空间,城市社区应该共享。

△预留作业

  首场授课末尾,导师梁靖还为学员们预留了作业,在公开课程之外,他们还将帮助设计师们更具体深入地实践到设计项目之中。

△威风8面为学员们每次课程准备的证书及作业簿

  据悉,此次阿克苏诺贝尔集团旗下高端涂料品牌——来威漆,联合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推出的“威风8面”设计师活动,将分别落地上海、成都、北京、广州四座城市,并携手青山周平、梁靖等五位设计大咖,展开为期8个月的授课巡讲。项目旨在通过“理论+实践“与大咖设计师零距离课程引领中国室内设计发展方向,提升精英设计师对家装行业的影响,带动中国室内设计维持健康长远的发展,为每一位设计师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下一站活动将在4月12日在成都举办,敬请关注!

△本期学员与导师合影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