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梦天杯设计工作营最强导师CP诞生!

2018-03-23

2018年3月27日,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设计工作营将在石家庄正式拉开帷幕。大赛首次以“城市的继承与创新”为题,聚焦城市文化与房屋改造,并邀请两位来自上海的经验丰富的《梦想改造家》(下文简称梦改)设计师王晨和李楠担任设计工作营导师,指导入选工作营的20强优秀设计师完成决赛设计命题作业。


(赛前导师沟通会)赛前导师沟通会


认识导师

 

HE

 

他是《梦想改造家》史上身高最高的设计师,

也是两度登上《梦改》的设计师。


王晨王晨:日本文理大学建筑系硕士,日本二级建筑师,日本建筑学会会员,日本福祉住环境顾问。上海志贺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设计总监,“志贺·柏茂居家无障碍适老改造创始人”。 


但... ...只有一张大头照么?!

说好的2米呢?

小编:咳咳,往下看。


十八年前王晨在上海排球队的照片。能找到他在哪么?十八年前王晨在上海排球队的照片

找找看他在哪么?


高个子王晨在做设计师之前,曾任上海男排职业排球运动员。大学毕业后他弃武从文,结束了职业排球员的生涯,赴日本留学,一口气在日本把建筑学学士和硕士拿下,简直学霸。


(王晨在日本求学期间的照片)王晨在日本求学期间的照片


王晨容易令人留下印象的,除了身高还有他所擅长的 “养老设计”。

日本在养老设计上一直是世界领先水平,而这在国内还是非常稀缺的一个领域。从日本留学回国后,王晨开始投身养老设计。

 

(图为日本街头具有防滑功能的可以让老人借力用的波浪形扶手)日本街头有很多适老设计,图为可以让老人借力用的具有防滑功能的波浪形扶手


不同于普通的私宅设计或者其他工装项目,养老类型的案子往往对技术要求更高,比如,小小一层台阶的不合理尺寸可能会令老人摔倒造成严重后果。

同时,养老设计几乎不会在造型上博人眼球,比起装饰性等问题,设计师考虑的更多的是技术层面、标准层面的实用性问题。

所以就连王晨也常常评价自己的设计太理性,甚至会说:我的设计只是做到“不多余”

 


平安桐乡《合悦江南》▼

规划+建筑设计-综合养老社区;室内设计-老年大学、老年公寓


说到自己的启蒙导师,除了在日本求学时候追随的日本设计大师青木茂,王晨坦言开启了他“对设计的另一种认识”的其实是一位女性设计师——她的太太,知名室内设计师陆嵘。

“她非常优秀,对色彩的感觉有种天赋,她对我影响很大。” 当王晨谈起他的太太的时候,满脸的敬佩。


王晨与太太

王晨与太太一起参加《梦想改造家》节目,“三十年日记里的家”。▼


 

在这个项目中,擅长养老设计的王晨和擅长室内设计的陆嵘配合无间,以“预设性养老”为主旨,在旧房改造中充分增强了房屋的安全性与舒适性,为委托人的父母打造了一个能够安心养老并守住回忆的家。

  大个子设计师王晨既理性又风趣,

你期待这位导师么?

 

 

 

 SHE

如果说男性设计师理性的

擅长解决空间、逻辑问题,

那么大多女性设计师是感性的

她们天生在色彩、材料搭配

及与人的交流沟通上更具优势。

 

李楠:上海李和杜筑作室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学院室内与空间设计硕士毕业,中国高级注册室内设计师,IRIDA国际高级注册室内设计师。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女神李楠,那么“动如脱兔,静若处子”再合适不过了。

设计与旅游是李楠挚爱的两件事情,翻开她的旅游相册,从吴哥窟到南极,从人文走访到草原探险,李楠脚下的每一站都精彩的不要不要的!


最近李楠从 TREVAL  LIST上成功划掉了“去南极”这一项!

...

关于旅游,李楠在做客新浪家居《今天谁会来》的时候跟我们分享了很多趣事,拉到本文最下可以找到。

...


看看女神的另一面


(李楠正在认真为梦天杯作品打分)李楠正在认真评审梦天杯入选作品


李楠对待设计态度认真,工作时一丝不苟。

她是第一位大胆提出男女设计师搭档组合登上《梦想改造家》的设计师。在节目中,她和搭档合作进行了38平米极限的改造。


《梦想改造家》“难以入眠的家”▼


38平米住5口人,任务难度系数很大

最终,李楠和搭档客服重重困难完成任务。

不止满足了一家五口的生活需要,

更带给了他们从没有过的艺术生活体验


说到求学经历,

李楠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海归学霸



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艺术专业毕业工作了几年后,李楠选择远赴英国深造,攻读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学院室内与空间设计硕士。多年的海外求学工作经历,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设计理念在其对艺术和卓越的追求中融会贯通,释放和升华。


《保利三千郡—花间堂》▼

起伏多变的场地条件,让项目拥有了丰富多变的产品类型;因地制宜的设计原则,让每一款产品具有独一无二的气质。

朱漆大门、花藤果香,

晨间薄雾散去洒下的斑驳光影,

还有角落里那颗硕果累累的柿子树,

《花间堂》传承了美满和朴实的情感。


《保利三千郡—罗绮香》▼ 

项目具有“轻奢”“美艳”两个令人深刻的标签,代表人们对自我价值的充分肯定。整个室内设计为从事婚纱设计的女主人打造,工作室和家居环境内外有别,左右相拥,微妙而游刃有余的平衡着家庭与事业,享受着人生最美妙的巅峰状态。

独立工作室如同水晶宫般精致剔透,

是女主人心中爱的圣殿。

她是温柔感性的设计师李楠,

你期待这位导师么?

 

 ...


几乎所有人都是带着“设计理想”进入这个行业,有人如鱼得水,但有更多人因为找不到正确的“设计之道”失望而归。

有很多导师级的人物活成了我们羡慕的样子:他们专业强人缘好,拥有着极高的电视知名度,同时有很多优秀的作品广被称赞。但更重要的是,他们一直坚持并热爱这个行业,乐于分享,扶持青年设计师并推动着行业的发展。我想,这是设计行业每一位肩上必须要富有的行业责任感。

我们希望通过设计的力量去创造更多价值,并给予年轻设计师对大限度的帮助,这是我们本次大赛工作营举办的一个重要初衷。



一个理性,一个感性,他和她的组合究竟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结尾彩蛋



在3月27日设计工作营正式开始前,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今天谁回来》邀请两位导师做客直播间,我们从旅游聊到设计,从国内大赛聊到国外设计教育,全程相谈甚欢。想知道导师们在“透露”了什么? 赶紧点开看看吧 ↓


 点击观看视频


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

3月27日工作营

3月28日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坐标:石家庄

我们不见不散!

  扫一扫报名来现场吧!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