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睡眠指数调查第5年 喜临门发布梦想睡眠指数

2017-03-23

  还记得3月3日,喜临门用“中国,让美梦发生”主题广告霸屏纽约时报广场的事件吗?在吸引了微博过亿阅读量和全球媒体的目光之后,在第17个“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喜临门又一次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喊出新的口号——“也许我们和梦想之间,只隔着一场酣睡的距离”。除此之外,喜临门还于3月17日,在京举行了“2017世界睡眠日暨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发布会”。

  活动现场,喜临门携手零点有数科技集团推出的《2017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也正式亮相。该指数是以中国人睡眠状况为研究对象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专业指标体系,已经连续发布五年,对推动我国对睡眠问题的深入研究,加快科学睡眠的社会化进程,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有着深远意义。

  中国睡眠指数发布会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国人睡眠指数稳中提升,关注梦想者睡眠情况

  喜临门总裁杨刚发表致辞《有梦想的人理应睡得更好》

  根据五年来的追踪研究显示,国人睡眠指数稳中上升,更多的国人开始关注睡眠,对改善睡眠做出了更多行为改变,对睡眠的管理调节能力也增强了,可以说国人距离科学优质睡眠又迈近了一步。

  除了对过去五年国人整体的睡眠指数进行回顾和总结,2017年喜临门睡眠指数报首次关注到双创时代大背景下创业人群的睡眠情况,推出了中国首个《梦想睡眠指数报告》。这份报告对双创人群在追逐梦想和个体睡眠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调研。根据调查显示,创业人群普遍存在“睡得晚”,“睡得不规律”和“睡得少”这三大问题,且经常长时间不眠,并时刻牵挂工作,整体睡眠情况不容乐观。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大多数创业者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睡眠观”,认识到了睡眠的重要性。

  此外,报告还关注到创业人群在移动中的碎片化睡眠、90后创业群体和以往创业人群不同的梦想睡眠态度等等。

  梦想睡眠指数发布仪式(左至右:吴玉普、窦熙照、杨刚、姜健健)

  梦想越近,睡眠越远?二者不应背道而驰

  在此次论坛上,喜临门特邀正和岛正和远景ceo陈为先生,来自台湾的睡眠科技与设计专家丁肇辰教授,明日醒醒执行长、睡眠公益创业者阿培三位嘉宾,分别从创业角度,设计思考和睡眠公益领域的探索分享了自己对睡眠和实现梦想之间的关系的看法。除此之外,独立民谣歌手张羿凡也以追梦者的身份分享了他的追梦历程,并现场献唱精彩曲目,在这个世界睡眠日为梦想者助力。

  无一例外,几位追梦者一致认为,就梦想和睡眠的关系而言,它们不应该是一对矛盾体。对此,喜临门总裁杨刚先生在发言中指出:“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去达成的梦想,喜临门也不例外,喜临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每个人的睡眠。也是基于这个梦想和使命,喜临门持续五年对国人睡眠情况进行调查。在今天,有很多年轻人、创业者也在努力的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甚至因此牺牲了正常的睡眠。所以,在这个世界睡眠日,当大家坐下来谈谈梦想离我们到底还有多远,我觉得最好的回答,就是我们通过调查在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上的回答——我们离梦想,或许只有一场酣睡的距离。我认为,所有关于梦想的追逐,从拥有好睡眠开始。”

 智睡时代,喜临门让美梦发生

  诚然,良好的睡眠也会成为实现梦想的助力,而不是阻力。但如何能在睡眠和工作之间找到平衡,或许要让我们把目光投向智能科技产品身上。

  会后,喜临门总裁杨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科学睡眠领导品牌,喜临门正积极进行生命健康产业布局,希望通过科学智能化的调控为每一个用户打造出最适合自身的睡眠环境。睡眠指数的调查仅仅只是喜临门所要做的一部分,喜临门将通过更多努力,提升公众健康睡眠意识,传递科学睡眠理念,用科学的观念和手段去帮助公众改善指数,推动科学睡眠的社会化进程。

  目前,2017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报告》、《梦想睡眠指数调查报告》已对外界全面公开。登录喜临门官方网站可下载查看完整版报告。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