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住宅 时尚与实用并重|瓷抛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案例

2018-02-24

  本案位于中山。40岁的张小姐和先生靠自己的努力得到今天的生活,这是一种有品质、有内容的生活。200多方的家,和一儿一女一起住,生活得和睦有乐趣。一家人追求的是一种舒服、时尚、又不缺爱的家。

  在了解了业主张小姐的喜好之后,设计师为她设计了一个新中式风格,既时尚又实用的住宅空间。


设计效果图

△全景图△全景

△诺贝尔瓷抛砖鱼肚白装饰下的新中式餐厅空间△诺贝尔瓷抛砖鱼肚白装饰下的新中式餐厅空间

△诺贝尔瓷抛砖鱼肚白装饰下的新中式客厅空间△诺贝尔瓷抛砖鱼肚白装饰下的新中式客厅空间


设计平面图


设计说明

  视觉上,简单、大气。客户喜欢干净整洁、敞亮的感觉,因此,设计师推荐选用鱼肚白瓷抛砖。鱼肚白,效果类似鱼腹的颜色,多指黎明时东方的天色,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

△客厅地面拼花△客厅地面拼花

  客厅地面采用水刀拼花的做法,拼贴成一个祥云地毯的造型效果,色彩搭配比较清雅,但是又不失奢华,而且大大减少了打扫卫生的时间。祥云图案,简单又直接地体现了新中式风格的元素。客厅沙发背景采用鱼肚白瓷抛砖,整体感觉很清爽。砖的上面用水刀加工拼贴而成的挂画,长时间不显旧,不仅起到装饰效果,也为客户减少了打扫的繁琐。而两边对称的背景用拉V型槽的方式展现简单造型,利用瓷抛砖的通体优点,使得墙面并不单调。

△餐厅地面拼花△餐厅地面拼花

  餐厅圆形拼花选择的是一个植物类的花型,中间是一块白色,圆形餐桌支柱往上一摆,只看到植物从底下冒出来的错觉,象征着生命的不屈,给人一种开放延展式的效果。因为餐厅位置的局限,立面上并没有做过多的造型,基本上在这个空间里面,我们的眼球焦点会常落在酒柜上。酒柜没有做满全墙的原因一是够用,二是使得站在整个空间不感到压抑,因为从平面图里面可以看出餐厅整体的宽度并不是特别宽。

△厨房地面拼花△厨房地面拼花

△过厅地面拼花△过厅地面拼花

△休闲区地面拼花△休闲区地面拼花

△套卫地面拼花△套卫地面拼花

  其他空间都是相对简单点的造型和铺贴方式,因为考虑到,在一个常住的家庭里面,亮点不要太多,不然会觉得整个空间就是凌乱,就好比如我们上学的时候写作文一样,找不到重点的文章就不叫文章,叫记流水账。但是整体的色调是一致的,是相呼应的。

声明:本案例为新浪家居独家稿件,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