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舍的,不止成都的温柔……|设计·温暖你5.30成都站

2018-05-23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成都》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首歌,一座城市。有人因为李志爱上南京,有人因为赵雷而心念成都,总有那么一些温柔,呢喃在一个城市温暖的情话里。

  浪漫的是,这些美好而温柔的情话,总会不断地温暖着身边的人。

  王小波说:“你好哇,李银河。你是非常可爱的人,真应该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

  朱生豪说:“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看宋清如甜甜地睡觉。”

  王家卫说:“跟他接近得多了,我什么也听不到,只听见自己的心在跳,不知他可有听到?”

  廖一梅说:“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每一句情话,都让人那么温暖,只是这撩人的情话总归是别人的故事,有没有一种温柔,可以温暖一整个城市?


有关成都,不止温柔


  一曲《成都》火了之后,也许去春熙路和小酒馆的人多了起来,玉林路的尽头,也许会多出许多情侣。这样一座城市,到底有着怎样的温暖?

  就像苏喜多歌里唱的那样:“如果没有成都,我在哪里还爱你。”成都早上六点窗外咕咕的鸽子叫声,十二月初锦绣巷铺了一地的银杏叶,马丘比丘咖啡馆的民谣,小酒馆演出第一排的角落空间,川菜和酒,这是成都记忆里最温柔的部分。

  他们自创了一个叫“巴适”的词,用来形容他们的生活状态。

  生活在这里的成都人,浑身都散发着一种优哉游哉的气息,他们随时抱着一种“关你铲铲事”的态度,过着自己的舒坦日子。

  当然还有美食,川味自带的属性(辣),吃的时候要“慢”,否则体会不到川菜的精髓。

  这座“懒城”竟然有一种魅力,只要你在这里住上几天,就不会想着要走,连它的城市格言也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5位设计师、1位音乐人

天府成都,“巴适”开秀


  这样“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不仅“巴适”温柔,还有一场更加温暖盛宴即将开场。

  5月30日,新浪家居联合美尔凯特共同主办的“设计·温暖你”设计沙龙即将开幕!

  梁景华的大师设计理念、张灿的设计之道、陈鹏的服装设计潮流美学、陈胤希的音乐创想……一场“设计与音乐、设计与温暖”的深度对话即将在成都展开。


演讲嘉宾

梁景华博士

PAL Design Group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

美国林肯大学人文学荣誉博士

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名誉顾问

创基金始创理事

  梁景华博士的室内设计作品追求永恒、创意,以简约精巧见称,擅长融合东西方文化之精华,创造出和谐、舒适和不受时空限制的空间,务求优化生活环境,改善人类的生活质素。多年来,梁博士和他的作品获得多达百多项国际奖项,当中最高的荣耀是获世界权威的国际室内设计师联盟颁发IFI卓越设计大奖的「全球最佳室内设计」大奖。


特邀演讲嘉宾

陈鹏

  品牌CHENPENG设计总监,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男装设计研究生专业,同年保送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男女装设计。曾就职于Christian Dior, Harrods, Gareth Pugh等国际品牌。入选2017H&M全球设计师大奖赛总决赛,被评为2017年福布斯 under 30 创业青年。

  CHENPENG的服装被称为“平均时尚主义”,为少数特殊体型人群而宣言,其设计美学中,没有美与丑的分界线,而是突出个人特点。2016AW伦 敦男装周期间,CHENPENG的 “Normal-In-Normal”在16MA MEN 发布会上压轴出场。同年4月被上海时装周评为“最具商业潜质”品牌。CHENPENG 作品登上多家国际杂志《Vogue UK》,《Vogue Japan》,《Vogue Brazil》,《GQ UK》, 《GQ China》, 《i-D》, 《Love》,《Dazed》,《TIME》,《Another Man》, 造型师Anders Soelvsten Thomsen from ANTIDOTE Magazine 称其是反传统主义的,离经叛道的。


特邀演讲嘉宾

陈胤希

  独立音乐人、爵士歌手、词作者;中国目前最活跃的爵士歌手之一,毕业于英国利兹音乐学院,主修古典钢琴专业,获得古典音乐学士学位。在英国先后从师于英国著名爵士女歌手Louise Gibbs及Tina May,接受了专业而系统的爵士演唱训练。归国后,开始寻根中国音乐,将东方音乐元素与西方爵士乐形式相结合,形成了具有独特风格的中国式爵士乐。近年,她游走于中西方之间,将她的音乐带到世界各地。

  她是首位登上世界闻名的荷兰北海爵士音乐节(North Sea Jazz Festival)舞台的中国歌手,并先后与国内外知名音乐家合作,并跨界于不同音乐类型。

  代表作品:《你说、你说、你说》,《港口》、《爱情的颜色》等。


对话嘉宾

张灿

四川创视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创作总监

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专聘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艺术系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环境艺术系特聘教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IAI亚太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联盟资深会员

  西南地区设计中坚力量,1997年创办四川创视达(CSD)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所主持的设计项目获得多个奖项。曾经获得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筑巢金奖、金堂奖、国际地产奖等,2013年在世界室内设计大会上中国10位设计师首度集体亮相中也有他的身影。他热爱艺术,投身公益设计,扶植并推广青年设计师。


对话嘉宾

毛继军

成都璞石品牌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高级室内建筑师       

CBDA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评审专家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四专委会委员

  从事设计20余年,始终活跃于市场一线,用其独特的商业策略思维,创新的设计语言,助力众多知名品牌完成更新与升级,坚信优秀的设计是保持品牌持续活力的必要能量,空间正是这种能量的容器。

  设计作品多表达空间作为特定能量聚集场所的内核,用以映衬人的情感,自由生长,容纳身体。


对话嘉宾

赵绯

四川中英致造设计事务所艺术总监

伦敦艺术大学环境艺术硕士

高级室内建筑师

Iciad成员(国际室内设计师联盟)

  1991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专业,2003年获伦敦艺术大学环境设计硕士。2004年与英国皇家建筑师Niall  McLaughlin创立中英致造设计事务所,立足于室内设计27年间,致力于融合东西方思潮理念及先端技术,开创艺术设计全新视野。设计作品多次荣获中室室内设计大赛奖、筑巢奖、金堂奖等。她相信设计是自然发生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席位有限

扫描二维码

即刻报名抢座!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