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雾霾你呼吸的空气就干净?不测怎么知道!

2018-01-08 空气净化

  这两天各地都雨雪纷纷,没见过雪的南方孩子们也和冰雪来了个亲密接触,绵绵的细雨和雪花也将城市的天空冲刷的干干净净。虽然雨雪天气并没有完全放晴,但是明显能感觉到可见度以及空气的清新程度好了很多。但是否是一点污染都没有了呢?

  其实,空气污染是无处不在的,城市中的汽车所排放的尾气,施工工地的粉尘污染,办公室的设备家具,包括炒菜做家务时都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空气污染,比如粉尘、甲醛、尼古丁等等,而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下吸入了很多被污染的空气。

  举个例子,当看得到蓝天的时候,大部分人会认为当天空气质量很好,其实不然,有时虽然能看到蓝天,PM2.5也高达一百多微克每立方米,已经达到重污染的范围。接下来小编使用远大的空气检测仪器环境仪,测试一下办公室的空气质量如何?

  粉尘检测:呼吸的是洁净空气还是在“吃土”?

  首先我们来实测一下大家最为关注的——室内环境粉尘浓度,小编所在的办公楼开启了热空调,午后的空气有一些浑浊,人在这样的环境办公也有些昏昏欲睡。

  点击环境仪屏幕上方的“立即检测”按钮,30s后测出结果:PM2.5为17微克/立方米,PM10为33微克/立方米,激光计数中PM0.3-PM2.5达到了10万个/升以上。由于连续的大雨,今天室外的空气质量格外的好,中国环境监测站公布的PM2.5指数为7微克,可是室内的空气质量比室外还要差。

  检测粉尘浓度的进气孔

  一机四用:空气质量好不好 用它一测就知道

  冬季办公室和家中都喜欢使用地暖或者空调来保证房间的温暖,开空调不止容易使皮肤干燥,温暖的空气加上密集的人口与不良好的通风环境,还极易造成缺氧。

  长期在缺氧环境下,人的大脑就会开始“罢 工”,这也是为什么一到下午我们就容易昏昏欲睡,精神不振。由于我们的办公室经常开窗通风,办公室的实时二氧化碳浓度为1149ppm,处于不缺氧的状态,如果超过1200ppm就算是微缺氧,而超过2000ppm还会对大脑造成伤害。

  还有,长期接触手机、电脑等设备的,还需要注意电磁辐射,如果电核辐射超标也是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的。办公室里面电脑等设备较多,通过环境仪看到实时的电磁辐射是32微瓦,属于无污染状态。一旦超过50微瓦,就属于电磁辐射中度污染,长期遭受电磁辐射伤害,可能引起肌肉萎缩、神经衰弱、头痛、耳鸣等症状,严重时还有可能引起心力衰竭。

  远大的环境仪还可以测试紫外线的强度,用以检测阳光下是否适合户外运动,是否需要采取防晒措施。

  精准便携:高科技与生活的完美融合

  综上,我们发现远大环境仪一共可以检测4个数据:粉尘浓度、二氧化碳浓度、电磁辐射、紫外线强度。只有一个手掌大的迷你体积,跟手机一般大小,采用安卓控制系统,不论是携带还是测试都相当方便,一手掌握空气质量。

  这款远大环境仪通体黑色,一拿到手就透露出一股浓浓的科技与专业感,在一分钟内测试出我们所处环境是否健康,不论是居家还是出行,都可以用到它。

  产品的质量值得信赖,远大洁净空气专注于空气净化行业,这款环境仪更是呕心沥血打造出来的,采用精准核心算法,集成激光散射加速测试,高性能光感技术为一体,确保检测精准度。一键开启,5.5寸全触屏操作,操作非常简单,USB接口随时充电,方便又安全。

  现在市面上也有一些空气检测仪器,俗称“霾表”,一般只承载粉尘检测的单一功能,而远大环境仪一机四用,就像一台手机一样可随身携带。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时时刻刻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意识将更为普及,亲手检测环境污染将成为我们的一种日常生活习惯。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