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床让人有点儿上瘾!——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

2018-01-23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每天要躺在床上看微信、聊工作。

  作为仍在创业公司里奋斗的一员,我深知创业之不易。常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的时间,长时间的低头办公状态也给身体造成了一些问题:像肌肉僵硬、肩颈酸痛,脖子一转卡嚓卡嚓响,即使偶尔起身活动筋骨也无法抵消伏案工作给身体带来的损耗。每天回到家,临睡前还要处理大量工作,还有和大多数手机控一样的问题,长期侧卧看手机造成眼睛的酸涩。思绪过多造成失眠问题都长期困扰着我。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物质丰富的同时,压力也随之加大。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低成了现代人普遍存在的问题,在互联网公司工作的人更是如此。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提高睡眠质量成了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近些年,智能家居产品兴起,但由于缺乏接触了解,我都只保持观望态势,恰逢这次洛客提供了MIO zero-G智能床的体验机会,我毫不犹豫地参与了。MIO智能床是基于麒盛科技多年来在智能床架的研发经验,由洛可可和洛客全新打造优雅外观的创新智能床产品,期待他们介绍的智能床的功能,能解决像我这样的用户的痛点。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智能床。外表看起来和普通的床垫没什么两样。这得益于麒盛科技最新研发的10cm超薄Zero-G智能床芯。除了搭配由洛可可设计的优雅床围使用外,还可以直接在家庭原有的床架上使用。工作人员到我家安装好了之后,简单给我介绍了这款MIO智能Zero-G床的特点:床头床尾能智能调节高度、床垫为乳胶记忆棉床垫、并拥有专属手机APP可以操控智能床,感觉是一款挺贴心的产品。

使用体验

  拿到床时,我就迫不及待地试了试床垫: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

  ▲床垫很舒服,摸上去手感也很好。看了介绍才知道,床垫设计其实也费了不少功夫,床宽1.8m,长2m,厚度大约16cm。但是乳胶床垫散热性差一些。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

  ▲普通床垫很多都是一体的,脏了很难洗,这个床垫不用担心,拉开拉链,就可以清洗,这点很方便。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图片为工作人员为我展示床垫功能时拍摄的)

  ▲床垫内部采用的是乳胶记忆棉,对人体无刺激,不过敏,抗菌性强,透气吸湿好。床垫柔韧有度,对人体的支撑均匀。工作人员把空盒放在床上,一屁股坐下去盒子居然完好无损,而且久坐后站起后也能自动恢复;床垫吸震回弹慢,两个人睡在床的两边,晚上起夜也不会干扰另一半。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

  ▲配置的遥控设计简约,按键少但功能很齐全,操作非常灵敏而且易上手。

  下面来说说MIO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功能:

  1)    Zero-G零重力模式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这张动图是我在洛可可展厅拍摄的)

  ▲零重力模式是这款床垫的主打功能,通过遥控器调成零重力模式,床垫的两头会翘起来。人躺在上面,可以让整个身体以126°的角度进行卧躺。当人体以这个角度卧躺时可以减轻对身体内脏的压迫,增加血液循还促进新陈代谢。使用时,让人翘个腿,体验失重感,好像有一种在空中漂浮的感觉。

  2)    休闲模式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

  ▲把床头升起来,选择你最喜欢的依靠角度。人靠在上面,看手机微信聊工作、看书、看电视,再也不那么累了,轻松了很多。下次再追类似《人民的名义》这样的神剧时,躺在MIO智能床上看,应该是个很惬意的选择。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

  ▲孩子趴在床上打电脑也很适合

  3)    个性化的自定义模式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

  ▲床头、床尾均可自由调节升降,按照你的心愿自由调节。甚至可以扩展使用方式,做个“小燕飞”,伸展一下筋骨,对缓解腰酸背痛的疲劳,效果也不错,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设定记忆模式。

  4)    App【去睡吧】

  MIO zero-G智能床还有配套的app【去睡吧】,在手机上下载“去睡吧”APP,使用也非常简单。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

  ▲用手机和床垫连接就可以用app充当遥控器,对床垫进行各种操作、互动。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

    ▲这个APP还可以通过呼吸率、心率、睡眠失常等监测你的睡眠质量,每天清早查看手机检测数据,发现睡眠异常,能提前感知健康预警。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

  ▲设定闹钟

  进入个人中心,还能看到zero-G附带的智能叫醒闹钟和打鼾干预的功能设定。

  当设定好闹钟,舒福德MIO会在设定的时间通过自动调节角度,将头部慢慢地抬起,将床上的人唤醒,这种唤醒方式比较舒适,可以让身体自然地苏醒。

  ▲打鼾干预

  我们家闺女——调皮的SMILE同学,偷偷设置了打鼾提醒功能,当识别到床上的人打呼噜时,床头会缓缓调节角度以顺畅呼吸道,直到呼噜声停止,再慢慢调回正常角度。结果她爸爸一夜被提醒了几次(床头翘起提醒)。

  因为床占的地方较大,所以本次测评我并没有要求体验床围。但是,随着测评深入,在工作人员介绍和看到淘宝众筹页面上的MIO智能床的整体效果后,还是动心了,准备将旧床架换成MIO的专属床围。从淘宝众筹页面上看,MIO智能床的床围是灰白配色的,整体十分优雅美观,也非常容易和现有的家居搭配。皮质外观也让整张床更加有品质、虽然,我还没有见到床围的实物,但是非常期待床围和床芯组合后的最后效果!

床垫

MIO智能Zero-G床深度体验

  总结

  总体来讲,对目前试睡的这款床垫还比较满意,床垫的舒适和柔韧性不错,休闲模式让躺在床上也能很惬意地看书、看电视、看手机,个性化的模式(小燕飞)能在不下床的情况下缓解身体的疲劳,打鼾提醒和闹钟模式,很人性化。APP增强了互动性和操作性,能监测自己的睡眠质量,遥控器很敏感,操控性比较好。

  对产品的建议:

  1.    床垫的样式和色系品类应该可以更丰富一些,方便用户的多样化选择;

  2.    床垫是否可考虑增加多空间布局?比如增加一些储物格之类的,方便放一些小东西;

  3.    目前产品的价格还是有点小贵,需要具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人群才能购买;

  4.    希望厂家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场景提供更多优化,比如用户的手机、图书、电视遥控器之类的如何搁置;如果起夜的话,智能床能否自动提供照明;有无阅读灯之类的贴心设计等等。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