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净化使者-科沃斯空气净化机器人试用报告

2018-05-03

  家里本来有一台空气净化器但是体积较大移动不方便,在客厅使用还不错但是回到房间就无法享受到净化带来的效果了,这次听说新浪家居的免费试用活动是空气净化机器人是可以移动的净化器,就抱着试试的心理报名参与试用,没想到居然真的得到了试用的机会。感谢新浪家居试用中心,下面是我在试用时的感受和拍的一些真实照片。

1

开箱

  科沃斯这款净化器不仅箱子比较高大,而且重量也出乎我的意料,两只手都拎不动,必须放在小拉板车上,可见非常有料。科沃斯包装很用心,两层纸盒,四角都垫有防勒的东西,可以保证箱子送到手上时尽可能毫发无损。

.

3

外观

科沃斯这款净化空气机器人整体以白色为主,显示面板和充电插口位置采用纯黑色,黑白相间,很大气,也很百搭,各种家庭环境都能够很轻松搭配。

.

.

产品细节

  整个净化器的尺寸为386*386*560mm,体型上非常适当,面板上有一圈U形LED空气质量指示灯,共4种颜色,分别是红色、橙黄色、绿色和蓝色。红色代表PM2.5污染物在116以上。

.

机器人正面下部分是充电极片,以及五个超声避障传感器,上部分三个,中间部分两个红外测距传感器。

.

.

进风栅打开之后,里面可以看到滤网。滤网共有四层,从外至内分别是初效过滤层、抑菌过滤层、H13级HEPA、以及活性炭过滤层。

.

机器人下部有两个驱动轮以及三个万向轮,在万向轮与传感轮中间,又有五个防跌落传感器,可以有效防止沁宝在运动过程中意外跌落。

产品体验

  科沃斯AA30净化机器人,和以往我们常见的空气净化器不同的是,这是一款可以移动的净化器,不需要靠人力去搬动,也不需要使用直流电,只要充好电,机器人就可以根据规划好的地图移动净化。一般来说,家里都有两个以上的房间,空气净化器不方便搬动的话,就只能购买多个,这样不利于有效节约资源,而且单个利用率也低,有了这台移动净化机器人,整个屋子无论拥有多少房间,都能够有效净化。

.

  科沃斯AA30净化机器人电量超过50%就可以进行移动净化,移动净化之前,需要让机器自动建净化路线。建立好了净化路线后点击app移动净化,就可以在全屋跑着净化了。需要充电了,App点击“回充”他就会自己跑回到充电桩那边自己充电。

.

.

通过遥控器可以控制机器人的前后左右移动及转圈等操作,简单方便。

试用总结

  科沃斯AA30是一款能够移动的空气净化机器人,通过移动可以有效提高各个房间的空气质量,并且免去普通净化器搬动带来的麻烦。自动识别路线自动建图得益于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的成熟技术。移动APP和遥控器的双重操作,可以自由掌控机器人的移动、充电、净化力大小等,让空气净化便捷又高效。可视化LED PM2.5即时呈现,可随时查看室内PM2.5浓度,掌握机器人使用效能。不足之处是机身较重,建议适当减轻机体重量;耗材价格略偏高,不过总体来讲,性能强劲,值得推荐。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