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草!九阳造了台用50年都如新的电磁炉,强大到能防辐射

2019-03-20

“一个人怎么好好吃饭?

这是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探讨的问题。


  一直觉得80/90后是很矛盾的群体。

  他们熬夜、加班、亚健康。但他们又枸杞泡茶,一人食、一人租、一人旅行,崇尚独立乐活主义。

  不难看出,漂泊在北上广深不同城市奋斗着的这批“中年”年轻人,即使客观条件再不理想,他们从内心深处还是渴望精致生活,诗与远方。

  然而,生活中的危险实在太多。手机、电脑、打印机……工作中无处不在的电磁辐射,已经让第一批90后 “秃”了。

  出租房、短租公寓内,出于安全考虑用电磁炉取代煤气炉灶,想要给自己一顿犒劳的晚餐,却又被电磁炉辐射给坑了!尤其在听说电磁炉是家用电器里辐射最大的电器之一后,吓得我赶紧把家里的老式电磁炉藏到箱子里。

还能不能让人好好吃顿饭了?!

  所以,今天小编就要郑重安利大家一台可以让你放心烹饪安心吃饭的厨房神器:中家院认证的第一台防辐射电磁炉——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据说,这还是一台用50年都如新的高颜值电磁炉?

  “用50年如新的高颜值电磁炉做饭,我也能永葆青春吧!”

  其实提到电磁炉,相信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有种油腻的感觉。毕竟作为烹饪灶具,长期使用,难免烟熏火燎水油横流。原本就黑乎乎的,日子久了,更分不清本来的面目。

  但是第一眼看到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时,我就觉得颜值好高。

  明明是一台主打防辐射的电磁炉,为什么偏偏还要设计得这么漂亮?!

△现在流行带猫拍美食,所以特邀美喵出镜

  打开包装后,意外发现,499的零售价,除了电磁炉本身,九阳还贴心地赠送了一口汤锅。毕竟煲汤是年轻人最简单的养生方式,九阳的考虑算是十分周到了!

  平置于桌面,来看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不同于大部分电磁炉单调的黑加白或黑加红,F2采用了全新设计。黑晶面板与保时捷墨绿abs磨砂材质的结合,配上金属色滑控操作健,透出与生俱来的高贵,逼格十足。

  而且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的面板设计不仅仅只是蕴含生机,时尚耐看而已,它所采用的abs磨砂材质还解决了传统电磁炉易粘指纹,水油流动,不耐脏等问题。

  

  【面板耐污性能测试】

  小编拿来一款传统的电磁炉进行比较,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在各方面都优势明显。

  测试1:面板指纹痕迹测试

△传统面板极易粘指纹,非常影响美观

△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无论如何触碰抚摸都无痕

  测试2:水油滴流面板测试

  将水油滴在面板上,然后倾斜机子,看水油流动情况。传统电磁炉面板水油流动过程中,在面板上留下了一滩痕迹。在实际操作中,很可能影响用户使用。▽

  而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水油滴落过程,几乎没有改变水流形状,直接滴落在桌面,几乎没有在面板留下水油痕迹,确保操作中触控灵敏度。▽

  【加热区拼接设计实用性测试】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还会发现,传统电磁炉(下左)的发热面板区域和操作等外部区域是在一个面板上,一不小心就会触碰到,引发烫伤事件。而九阳(下右)则用了拼接设计,让发热面板的边缘以斜面坡度拼接,区别于其他区域,有效预防烫伤。

  这样的拼接设计还能预防在爆炒、煎炸烹饪时,锅子移动导致受热不均的现象。

  可能有人担心磨砂面板拼接处缝隙,会不会进水,小编可以告诉你,实测不进水。

  不仅不进水,小编还直接拿了洗洁精加水擦拭,清洁完后几乎看不出使用过的痕迹。 

  【触控PK滑控 火力调节测试】

  在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的面板上,还可以看到金属色滑控操作健,这也是这款电磁炉的特色之一。由于采用了触控+滑控双控设计,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面板沾了油污,不想手指触碰,也可以通过滑控进行操作。

  我分别对火锅状态下,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滑控操作、触控操作和传统电磁炉触控操作,火力由最小到最大,用时进行比较。

  可以看到,同等条件下,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滑控操作只需1.10秒、触控操作需要4.14秒,而传统电磁炉触控操作需要4.56秒。

  此外传统电磁炉面板当油污喷溅后,可能触控会不灵敏,需要按多次,而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在倒了油污后,触控面板依然十分灵敏,并不影响使用。 

  “一台有追求的电磁炉?不仅自己防辐射,还能检测周围的辐射”

  既然说到这是中家院认证第一台防辐射电磁炉,F2电磁炉在防辐射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就是小编此次评测的重中之重。

  毕竟有关辐射的危害,我们已经多次了解。圣彼得堡基洛夫国防军事医学院V.N. Sysoev教授更曾指出,经常暴露在电磁辐射下可能会导致表现力、记忆力和注意力紊乱,电磁场会增加心血管、内分泌和本体疾病的风险,降低免疫能力和抵抗力。

  为了更直观检测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的防辐射功能,小编依旧用传统电磁炉进行比对。两边用同样的锅来烧水。

  当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自身工作时,可以看到辐射指示灯为绿色;而当右边的传统电磁炉也开始工作后,辐射指示灯就变为黄色(绿色为无辐射,黄色为轻度辐射,红色为重度辐射)。说明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可以有效检测周围的电磁辐射环境,并且自身工作时完全不会产生辐射。

  这里科普一下电磁炉的运作原理。电磁炉是采用电磁感应原理产生涡流加热的。它利用微电脑控制电磁线圈中的高频电流产生交变磁场,当磁力线通过铁磁性材料的锅底时,即会产生无数的小涡流,使锅体本身自行高速升温,从而加热锅内食物。

  由此可以看出,电磁炉产生的电磁波绝大部分分布在锅具底部。因为普通的电磁炉在工作时线圈盘产生的电磁辐射除了给炉面上的锅体加热外,还有一部分电磁辐射会从电磁炉体内和锅体向外泄放,由此就会产生人们所说的外泄电磁辐射。

  那么为什么九阳F2具有如此强大的防辐射功能?

  因为 F2防辐射电磁炉在其面板底部采用了四大核心防辐技术——防辐射U型线盘、防辐射聚能环、抗高压变频、低辐安装,最终将辐射值降低至普通电磁炉的六分之一。

  为了更好观察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的防辐射功效,我打开了手上这台机子,一探究竟。

  从整体布局不难看出,九阳F2的主线路板保护装置设有保护措施,没有裸露在外; 而风扇使用了苹果电脑同类的涡轮静音风扇,在目前行业中是最先进的。传感器的部分,目前行业中大多数是单传感器,而九阳F2采用了双传感器,当一个传感器故障时,另一个仍能使用,可使使用寿命更长。

  另外,电磁炉的线盘越大,加热面积越大,效率越高。行业平均线盘大小160mm左右,我量了一下九阳F2的线盘,达到了200mm,这个超大线盘据说目前在行业中也是排第一的,难怪被称作大火灶。

  下面我们集中来看下九阳F2在防辐射方面的几个特别设计。

  首先看下防辐射U型线盘,九阳F2防辐射大火灶用防辐射结构处理导磁条,降低了磁阻。可以看到磁条处的弯角处理,可以引导磁场线向锅具转移,这样有效降低辐射,同时还能增加能效。

  此外,在产生磁场的电磁线圈外部还装有铝合金制防辐射雷达罩,可使电磁波汇聚反射至锅底,降低辐射,提高能效。

  在线盘底部还增加了弹簧拔高线盘,形成低辐射线盘装置,将磁力切割线汇聚到加热区域,使得磁力切割线能更大范围的穿过锅体,加热更快,效率更高。

  硬核评测完毕,夜已深,择日不如撞日,给自己来顿夜宵,深夜食堂开启!

  实际烹饪中,我还发现, F2电磁炉在小功率500w以下,仍能持续加热,而在大功率2200W加热8分钟以后,仍然不掉功率!

不仅防辐射,还可以检测周围辐射;

磨砂机身,不粘油,不吸水,不留指纹,用50年都没问题;

火力超大,爆炒煎炸样样行,重口味福音;

小火持续加热,火锅炖煮养生范儿走起;

而且只要499!

小编已被种草,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

(文/travelaxl)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