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评测:让如厕体验如沐春风

2021-03-06 新浪家居

  健康,逐渐成为近年来人们日常家居生活的关键词,尤其在疫情之后,抗菌、除菌成为人们对居住环境基础要求的核心。而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为私密的空间之一:卫生间,由于长期处于封闭高湿的特殊环境中,极易滋生细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专家曾指出,刚刚冲洗完的马桶内壁上,细菌数量仍高达10万个,座圈上附着的细菌是马桶内壁的几倍。而且,32%的坐便器上还可能附有痢疾杆菌,其中有些病菌在座圈上存活的时间可以长达17天之久。

  如何更好保护我们自己的健康、安全,智能马桶盖成为时下人们坐便器选购的标配产品。近期上市的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一经上市就备受瞩目,今天小编就从多个方面对这款产品进行评测,看看它值不值得买。

|| 外观评测:完美曲线简约范儿 数显加持科技感

  因为智能马桶盖提供全国免费上门安装,所以到货后小编拨打400电话预约安装服务,海尔现在的400客服已经变成了智能机器人客服,感觉不说几乎察觉不出来和真人客服的区别。今天可以预约第二天的上门安装,师傅很给力,很快就装完了。

  从侧面可以看到,整个盖板采用了3D人体工学流线型设计,相比传统马桶座圈更符合人体臀部曲线,加宽曲面设计也使臀部和座圈更贴合,久坐不累,让上厕所更省力。纯白配上装饰条,简约又不失奢华,低调中带点小惊喜。

  相比传统智能马桶盖,X3-M18U1还在盖圈结合部增加了一个数显屏。通过LED数显可以让用户清晰看到室内温度,坐便器的坐温、水温、以及WIFI连接和节点情况。不仅让X3-M18U1更便于用户调节最适宜的功能状态,也让坐便器显得科技感十足。

  由于采用了阻尼缓降技术,马桶圈在下降时可以降低使用噪音,同时更好的保护座圈和上盖不受冲击。

|| 功能评测

(1)行业领先预湿润功能 让马桶不挂污

  有的马桶使用久了就会出现一圈黄色污垢,无论往马桶里倒多少清洁剂都很难清理干净。而造成这一问题就是如厕时,大小便长期挂壁冲洗不彻底,经年累月的后果。这不仅影响了马桶的美观,影响如厕人的心情,也会让细菌悄然滋生。

  针对这个问题,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行业领先地研发了对陶瓷壁进行预湿润的功能,可以在人体落座时自动喷雾湿润陶瓷内壁,防止马桶挂污,洗的安心,冲的干净。

  (我们将一张干净厕纸贴在马桶内壁上,然后用手放置在马桶圈模拟人体落座,可以清晰看到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开启自动喷雾功能湿润陶瓷内壁)

(2)侧按键+遥控器 双通道让操作简单便捷

  智能家居产品的设计初衷是为生活带来便捷,所以一键式的便利操控也是这款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的优势所在。

  在X3-M18U1的侧身,配有侧按键灯环,分别指向:运行状态(是否正常)、节电模式以及配网模式。

(侧键:左 遥控器:右)

  同时还配有一个遥控器,你可以选择将其挂在如厕时方便拿取或直接点击的身侧,无论是臀洗还是妇洗都可以一键操作,简单便捷。如果家里有老人或小孩如厕,大人还可以帮忙遥控操作,非常贴心。

(3)30个温度感应点均匀加热座圈 如厕更舒适

  不少新换智能马桶圈的用户都会对座圈的加热功能十分在意,毕竟传统马桶圈在天冷时冰凉的触感,让上厕所犹如赴刑场,想起来就瑟瑟发抖。而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在这方面表现也十分卓越。

  在这个一体式抗菌座圈上遍布有30个温度感应点,可以确保受热均匀。

  由于通过摩擦焊焊接,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的性能较普通螺丝固定也更牢固更耐用。此外座圈还具备阻燃、抗菌的功能,针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的抗菌率≥99%,从下到上的保护,让家人更安心。

  而且由于具有ECO节电模式,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可以通过人离座情况,降低座圈加热温度和加热频率,节省电量,据介绍,节能模式下耗电量低至约4天一度电。

(4)秒速畅享“温柔似水”般升星级如厕体验

  说到座圈的温热带来的如厕舒适感,那么智能马桶圈喷水冲洗的水温更能带给人们不一般的如厕快感。在这一方面,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表现如何呢?

  评测中可以看到,这款产品由于采用陶瓷即热器,可以实现瞬时即热、即开即用,持续清洗的功能。

  水温具备6档调节(常温、35 ℃、36 ℃、37 ℃、38 ℃、39 ℃),而且一旦调节好水温,水温波动在上下0.5℃以内,十分稳定。要知道行业标准是上下1℃,不难看出,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在水温控制方面又十分卓越。

(我们用测针测试不同段实际水温)

  可能有的人会担心即开即热是不是表示原本水是存储在内,会滋生细菌。这点不必担心,这款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精准温控的喷水,采用的都是流动活水,不仅很健康安全,让使用者感觉更舒心,还能省电节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停水的时候产品还可以自动停止加热功能,杜绝产品干烧,让使用更安全。

(5)三孔分洗免细菌交叉 自动烘干不求人

  作为专业健康守护的智能坐便盖,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的喷洗功能细分为五种模式,分别为清爽臀洗/柔和妇洗/移动清洗/儿童清洗/助畅清洗。

  其中,清爽臀洗的采用强劲活水冲刷一切污垢,使用时你可以感受到一股暖暖的水流冲击着使用者的括约肌,配合移动清洗功能,可以通过水流按摩,由上而下把屁屁整个清理干净,非常适合一些需要有特殊部位需要特殊呵护的群体。

  我们来看下具体演示:

(清爽臀洗和移动清洗动图)

  而柔和妇洗,如其名,十分温和,适合女性经期、孕期的特别护理。温热的水流也能抚慰特殊时期的难熬感。我们也来看下演示情况:

(柔和妇洗动图)

  儿童清洗同样通过水流按摩,加大清洗面积。我们知道有些小孩不喜欢自己上厕所。每次都要爸妈催着去大小便,而且又哭又闹就是不能好好上厕所。儿童清洗功能就可以让这些不喜欢自己上厕所的小朋友在奇妙感受下喜欢下上厕所和自己清理的过程。

(儿童清洗动图)

  助畅清洗特别适合便秘或者肠道不适人群。通过集中水柱刺激肛门附近的括约肌,助力通便排毒,相信是很多老年人或熬夜打工人的福音。

(助畅清洗动图)

  那么当使用完成后,还可以使用4档调节的暖风烘干功能(常温、45℃、50℃、55℃)进行私处的烘干,舒适、健康自不必说,以后厕纸用完都不必愁!如果家里是有生活不能自理老人或者小宝宝的,如厕后家人帮忙清理的负担也大大减轻。

(烘干动图)

  由于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采用了可拆卸抗菌喷嘴,使用一段时间,如果不放心,可以拆卸下来清洗。此外,由于喷杆本身采用了精密304不锈钢材质,喷嘴添加纳米Ag离子卫生抗菌,因此,喷杆本身也具备抗菌功能,不易藏渍。

|| 其他评测

(1)强大海尔智家APP 所有功能移动实现

  都说海尔智慧生态系统十分厉害。这款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的APP智能物联功能也十分强大。

  无论是模式选择(清洗+烘干);水压、水温、喷杆位置调节等;查看过滤器使用剩余;定时座圈加热;查看使用数据;自定义清洗模式+清洗时间,都可以通过海尔智家APP实现。对了,就连海尔全系列产品(包括智能马桶盖)的安装服务,也可以通过海尔智家APP来预约哦!

(2)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 杜绝漏电安全隐患

  智能坐便器既要和水打交道,又要和电打交道,难免会有人会问,这样会不会有漏电风险?

  在这里,小编要告诉你,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采用了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即水电阻衰减隔离法),可以有效避免这一问题的发生。

(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专利)

  据介绍,产品利用水本身所具有的电阻并通过对内部通水管材质的选择(绝缘材料),管径和距离的确定形成“隔电墙”,降低在异常工况下的泄露电流量。防电墙标准泄露电流2mA以内,漏电保护器是10mA,漏电保护器要求家里的地线必须有效可靠,所以当用户家里没有地线或者地线连接不良的环境下,防电墙可以保障安全。

|| 评测总结

  除此之外,这款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还具备光感夜灯、智能自动除臭、水温过热保护、座温过热保护、烘干过热保护等贴心功能,真的是一款全能型的智能马桶盖。

  最后,我们再来总结一下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的优势功能:

  1.采用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配合标准漏电保护器,双重用电保护

  2.采用即热式陶瓷加热器,对比储热更舒适、更健康、更节能

  3.增加全新助便强洗模式,解决便秘困扰,尽享畅爽体验

  4.可通过海尔智家App与产品联动,随心操控更省心

  5.LED数显与着座预湿润,不只用的省心看着也舒心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还是“京东金榜”3月金榜创造营的新品,京东金榜是京东唯一权威榜单IP,致力于成为最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官方综合性榜单。

  海尔智能马桶盖 X3-M18U1,这款全新遥控款物联智能马桶盖,你真的值得买!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