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草iRobot Roomba i3+ | 神奇!会自己倒垃圾的扫地机器人,奇葩户型难不倒

2021-03-11 新浪家居频道



           

种草实验室

本期评测对象

//iRobot 

//Roomba i3+ 

虽然现在的家用清洁产品越来越先进,譬如手持吸尘器,蒸汽拖把等,大大减少了当代干饭人的家务负担。不过再轻巧的手持式清扫工具,终究需躬行,对于工作繁忙的上班族,一周打扫一次已经筋疲力尽,更不用说日日清扫。灰尘、毛发积累,必然会对家人健康造成危害,换季时更容易引起过敏性疾病。    

因此,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在家必备一台扫地机器人,解放双手的同时也保持家里环境的持久干净。但扫地机器人品牌众多、鱼龙混杂,往往让消费者选择困难,尤其是传统扫地机尘盒的清洁,更成为大多数消费者不愿意沾手的“灰色地区”。    

听说最近,iRobot新上市的Roomba i3+ 扫地机器人搭配了Roomba i7+、s9+ 扫地机器人同样的Clean Base 自动集尘充电座,售价却只要3999,乐活君也可以轻松入手了!

并且,自动集尘充电座可自动将扫地机尘盒中的垃圾自动吸附到集尘充电座的AllergenLock™ 集尘袋中,让用户长达60天免倒垃圾,功能如此强大?新奇特产品专业户乐活君立刻决定入手一台一试究竟!







               

外观评测

高颜值布纹面板设计

低调、不打扰的扫地机器人

Roomba i3+ 扫地机器人外观上最特别之处,乐活君认为也是最大亮点之一的全新布纹面板设计,采用了更加耐用的高档塑料材质,完美融入家居环境,让i3+整体显得更加“温柔可人”。这是拆箱实拍。产品主机加配件等共分为:充电底座、扫地机器人、集尘袋、滤网、电源线、扫地机及充电底座两本用户手册。

我们先将扫地机器人放置于充电底座上,然后通过下载的iRobot home APP进行产品激活和功能初始化,因为第一次使用,先充了三个小时的电,待确保满电状态,开始使用。   

可以看到,相比传统亮面的扫地机,这款Roomba i3+首次采用了经久耐用的布纹面板设计,不仅不易沾染指纹和灰尘,还透出那么一丝低调轻奢,让扫地机可以完美融入家居环境中。

另外,面板上的光环呼吸灯只会在清扫时亮起,表明机器人的工作状态和通知消息。其余时间灯环熄灭,帮助i3+低调地融入家居环境而不突兀。

看来,低调、不打扰,从外观到内在功能,都是这款产品的设计主旨。

功能评测

地面追踪传感器

奇葩户型难不倒


因为此次清扫的户型比较奇特,而且大小家具众多,原本乐活君是比较担心这款扫地机能不能找到正确路线的,但实测后发现,这种顾虑完全多余。

这是第一次清扫及路线规划后,Roomba i3+描画的清洁地图,可以看到扫地机在避开了无法进入的大型家具底部外,几乎完美清扫完了玄关(①号区域)、厨房(②号区域)和客厅(③号区域)全部空区。     

这其实是因为Roomba i3+采用了先进的规划式导航,可以让机器人以有序高效的路径对全屋进行清扫,自反馈传感器还可防止机器人的上方被低矮的家具卡住,以此帮助机器人找到合适的清洁路线。

搭载进阶版三重高效清洁系统的Roomba i3+,包含独特的双效组合胶刷和10倍磅礴吸力,可以将污垢、碎屑和宠物毛发一扫而净。配合独特的 27 度角劲扫旋转边刷,机器人能够深入墙壁和角落进行清洁。

   

此外,Roomba i3+还具备先进的Dirt Detect™ 污垢探测技术,能够通过机身搭载的传感器自动识别污垢集中区域,自动启动重点清扫,确保彻底清洁。     

    

无论是硬质地板还是地毯都不在话下。    

(硬质地板清扫实拍图)     

(地毯清扫实拍图)     

双效组合胶刷防缠绕

一扫而尽毛发克星

因为乐活君家里养猫,所以平时地上毛发特别多,再加上乐活君是秃头重灾区的文字工作者,无毛发是家庭地面清扫最主要的目标。在考虑扫地机的时候,能否有效处理毛发也是本人对产品功能的核心需求。实测不难看出,对于混合了动物和人毛发的垃圾,Roomba i3+所过之处,干净如初。

这是因为不同于普通毛刷,iRobot专利的双效组合胶刷能有效防止毛发缠绕,让产品维护更加轻松,提升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橡胶材质的双主刷协同工作,一根胶刷负责剥离污垢,另一根则反方向转动以扫入污垢,能够高效清洁地板、地砖、地毯等各种地面类型。     

满尘后自动倒垃圾

暂停复位续扫一气呵成

996的作息,让乐活君工作日几乎没时间打扫,一周下来垃圾已经积累了不少,扫地机在清扫完三个空间一半的地面后,集尘盒已满,扫地机便自动回到充电座上进行自动集尘,待尘盒中的垃圾被清空到充电座的集尘袋后,扫地机再次出发,回到先前停止的地方继续清洁,直到整个空间全部清扫干净(如果扫地机电量快要耗尽,Roomba i3+ 也会根据需要自动回充,充满电后根据原有路线回到暂停的位置继续打扫)。     

这个功能也是十分强大,叫人省心了!     

基于iRobot Genius™ 智能平台,Roomba i3+ 还能提供个性化的预约建议。此外,在宠物掉毛季,Roomba i3+还会贴心提醒用户增加清洁频次,保证家里全年干净无忧。    

总结下,这次清扫,扫地机中途回充电底座清空尘盒1次,整个清洁过程用时36分,全部清扫完毕时电量依旧充足。真的是智能到让乐活君大为叹服。    

长效锁污!

充电底座集尘袋一季一换没烦恼

文章开头我们提到过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其充电底座自带集尘袋,扫地机清扫后会主动将垃圾上传到这个集尘袋里,无需用户动手。这次清扫完,乐活君也打开充电底座盖子查看了下,集尘袋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存储。    

那么究竟多久需要更换呢?看介绍,这款搭载AllergenLock™集尘袋的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居然可以锁住灰尘和污垢长达60天,这意味着用户数月对扫地机器人进行一次维护即可。乐活君还去网上查了下点评,大部分用户表示差不多一个季度换一次尘袋即可,而在这期间,因为Roomba i3+整个清扫、充电、垃圾清理都无需用户自己动手,所以乐活君可以彻底将扫地这件事儿抛之脑后啦。

(网络截屏)

等到需要新的集尘袋时,集尘充电座的LED指示灯会变成常亮红色,我们只要打开充电底座的盖子,沿着滑轨将集尘袋从集尘盒中取出扔掉,再将新的集尘袋沿滑轨重新插入就行。     

值得一提的是,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内的AllergenLock集尘袋采用 4 层过敏原阻隔材料,可牢牢锁住 99% 的花粉、霉菌和尘螨,使其无法逃逸到空中造成二次污染。单独的配件也可以在iRobot天猫或京东官网单独购买。    

对了,Imprint™互联技术还可以让新款i系列扫地机器人和iRobot Braava jet m6 拖地机器人相互协作,无需人工干预,自动先扫地后拖地,带给你更深一层的清洁和轻松,不想扫地更不想拖地的乐活君看来很有必要一起同入手了!     

最后总结下Roomba i3+ 扫地机器人的几大优势:                             

1、自动集尘、免倒垃圾                

2、防毛发缠绕、奇葩户型难不倒                

3、自动探测地面环境,有序清洁张弛有度                

4、低调设计,融于生活                

5、智控APP提供个性化清洁服务                

其实乐活君之所以选这款产品,也是因为对iRobot的信赖。毕竟这家由麻省理工学院机器人专家创立的公司,设计制造出了很多机器人,而他们家从2002年就开始推出Roomba扫地机器人,是家用清洁机器人的开创者。这次评测下来,确实不同凡响!               

能够真正解放双手的扫地机器人,本期【乐活种草实验室】种草认定!                 

P.S. 最近iRobot线上旗舰店正在促销,优惠力度真的很大,千万别错过~                 

               

END

策划 / 种草实验室

统筹 / mie
                   

评测、视频 / aquoo

版式 / Vivian

撰文 / mie

*部分资料来源网络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