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 | 大卫地板金属漆番龙眼,闪耀星空光芒

2021-03-26 大卫地板

  一年之计在于春。伴着春光烂漫的好时节,不少家庭计划把房子给装修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地暖,舒适健康,温足而顶凉。当然,想要享受地暖带来的温暖,首选环保稳定的纯实木地暖地板。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具有脚感舒适、冬暖夏凉、天然环保的优势。

  或在家赤脚跳舞,或席地闲坐看电影、看书、喝下午茶,或和萌宠在地上打滚,不是冷冰冰的触感,是从脚底温润到心的体验。家中有一方温润之地,无论是独处或陪伴家人时,都能拥有一颗恬淡温润之心,闲看窗外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在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寻找到一款地板界的“温润佳人”——大卫纯实木地暖地板番龙眼墨尔本。那么它的细节、性能是否优秀呢?现在就让我们开测吧。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S29G78 番龙眼 墨尔本

  番龙眼,结构细而均匀,木材耐腐,木材重且坚硬,广泛用于高档家具制造、内部装修等。纹理虚实相间,具有内敛的美感,视觉效果非常和谐,处处散发着东方气质,宛若一位优雅的东方佳人,极具品格高雅之韵。


  基本信息

  产品品牌:大卫地板

  产品名称:实木地板——番龙眼墨尔本

  系列型号:S29G76

  规格参数:910x(153-155)x18

  木材名称:番龙眼

  木材来源:东南亚及巴布亚新几内亚

  气干密度:0.6-0.74g/cm3

  英文名:Taun

  材性用途:结构细而均匀,木材耐腐,木材重且坚硬,广泛用于高档家具制造、内部装修等。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S29G78 番龙眼 墨尔本

一、外观测评

  刚拿到这款金属漆地板就被它高雅的色泽所吸引。据官方介绍,金属漆,加入了珍珠粉、银粉等特制涂装工艺。小编近距离观察地板表面,的确在光影变化中,地板闪耀不同光泽,像银光点缀、像璀璨的星空,触感细腻、柔润。这款大卫实木地板选用的是有“唐木”美称的番龙眼,色泽高雅,表面平整有质感,质地细密而坚重。


二、番龙眼墨尔本规格测评

  如今,随着消费者个性化的审美追求,最重要的是根据你自己家庭装修大小、风格来决定地板的规格。同时,规范的尺寸,才能在铺装与使用中大展其“材”。现场对S29G78番龙眼 墨尔本 进行外观尺寸的测量。测量结果如下图,官方标注尺寸为910x(146-148)x18mm。

    

  


三、番龙眼墨尔本细节测评

  在细节上,这款大卫实木地板——番龙眼墨尔本在加工工艺表现可观。我们用手指擦过木地板边缘,边缘平顺光滑,无倒刺与木渣。

  德国蓝帜刀具,配合德国八轴威力四面刨“微精度”切割工艺,对地板进行精细开槽,精度以丝米计量,保证地板平整度、企口的光滑度和精密度。

  翻开地板的背面,上面镌刻有大卫地板以及树种名称:番龙眼。方便消费者在选购时辨别真伪。大卫地板采用树种实名制,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的树种规范名称及等级,将树种名称通过激光刻印于背板上。

 

四、大卫实木地板——番龙眼墨尔本性能测评

  1、耐磨性测评

  日常生活中,地板免不了会被磕碰、抓挠、摩擦,所以地板的耐磨性能直接影响到它的使用寿命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颜值。

  小编用清洁球与剪刀来回划刮地板表面数十次,没有明显的划痕,也可以看出这款地板能耐磨耐刮

 

  2、耐撞性能测评

  日常生活中,除了摩擦、磕碰,地板可能还会经受重力的碰撞。地板的耐用性还体现在地板的硬度,即抗冲击性能、抗划痕。于是,小编从半空中抛秤砣砸地板。

  砸了几下后,从地板正面看不到砸痕。测试表明,这款地板也抗砸的。在这里,小浪还是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性能出色的地板也经不起暴力糟蹋,日常生活仍需注意保养地板。

  大卫地板优秀的耐磨耐撞性能源于精细的加工工艺。160米现代化淋漆线,一次性满足14道工序,“9底5面”黄金比例,兼顾清晰度与耐磨性,德国坚弗油漆,辅以大卫油漆工艺,确保大卫地板表层油漆更饱满,纹理清晰度更高,又提高了地板的耐磨性,耐撞性和柔韧性。

  3、抗污性测评

  地板是否耐污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性能。易清理的地板让家庭清洁方便又省力,那大卫地板的耐污性能如何呢?

  我们将酱油、蜂蜜滴于地板的面板上,静置一段时间再用干纸巾进行擦拭。试验结果表明,污渍可以轻松去除。

  随后我们用记号笔在面板上写上黑色的“新浪家居”字样。黑色字样静置半小时后,用纸巾进行擦拭,可以看到记号笔写过的地方用干纸巾可以擦拭干净。可见大卫地板的抗污性能不错。

  4、防潮性测评

  对于地板地板而言,防水防湿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木地板受潮,不仅将发生变形、起拱、翘边等情况,缩短其使用寿命,影响家居环境,同时也容易滋生细菌与湿气,不利于居住者的身体健康。

  小编在地板上倒上一些水,并将吸满水的湿纸巾放置半小时。我们可以看到水滴边缘仍然饱满,没有扩散、浸入的迹象,也证明大卫番龙眼墨尔本地板经过了防潮处理。

  

 半小时后,我们擦干地板上的水渍与湿纸巾,可以看到面板上没有明显的水痕。这款大卫地板采用正面“9底5面”,背面“2底2面 ”,四周喷漆,如此反复封漆,360°保护,只为防潮更出色。

  5、拼接测试

  地板拼接处的工艺直接影响了地板拼合施工过程的流畅性,在装修过程中同样是不可忽视的考量要点。

  小编在拼接过程中顺滑。仔细观察拼合后的细节,发现大卫地板缝隙紧密平整,夹入一张白纸后悬空提起,地板也没有掉落。

  测试可见,这款大卫地板锁扣经过特别设计,一扣即合,将两片地板牢牢扣住,犹如鳄鱼之咬,坚固有力,将成片地板连成一体,让地板更具尺寸稳定性,锁力超过600kg,更紧密,不易拔缝、不易起翘,充分适应地暖环境。

  6、稳定性

  纯实木地暖地板环保不言而喻,稳定才是关键!那么如何才能实现纯实木地暖地板稳定性?据了解,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的解决之道为“311”稳定性工艺,包括3项传统工艺:“微波平衡”技术、180天超长养生、六面封漆360°保护;1项新技术:无氧加热芬兰“微波热处理”技术;1项保障:33道严格片检工艺,执行企标高于国标,反复平衡处理。木材内应力得到充分释放,保证稳定性。

 无氧加热芬兰微波热处理窑

  【总结】

  从外观看,这款S29G78番龙眼墨尔本地板,具有典雅大气的美感,在光影变化中,闪耀如星空般光芒,自然美学与科技感交相辉映,宛若一位温润佳人。经过测试,这款地板在抗污、耐磨、耐撞、拼接测试、防潮性还有稳定性上都表现不错,是一款美观大气、性能优秀的地暖地板。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