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 | 七彩人生·北欧木语:简约设计,“趣”味相投,不负童年好时光

2021-07-12 新浪家居

  研究表明,孩子大脑的发育需要丰富的环境刺激。环境刺激像一只无形的手、一个潜在的设计师,帮助塑造孩子的大脑微观结构。

  为孩子打造一个安全健康、丰富多彩的儿童空间,不仅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发育,也能对孩子后天的成长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七彩人生北欧木语,新北欧风青少年儿童家具,2021年全新上市,通过大胆的撞色,优质的天然用材,融入轻时尚趣味元素,为孩子打造一个简单宁静、舒适平和且富有趣味的儿童成长空间。

 产品信息:

  系列:七彩人生·北欧木语

  材料:泰国进口橡胶木、雷巴环保水性漆

  设计风格:现代简约

  测评角度:外观、材质、工艺、细节、功能

★ 外观设计 

现代简约 雅致北欧

  整体造型源自北欧时尚色彩现代简约设计,以点的美学形式为切入点,通过自由围合的布局和清新雅致的色调,营造灵动活泼的家居氛围。

  北欧风情色彩,培养孩子温和真诚的个性;现代简约设计,给予孩子身心双重放松体验。北欧木语系列致力打造都市青少年儿童居住的家居空间,让孩子在学习玩乐与休息的过程中体验自由恬静的生活态度和雅致北欧的清新韵味。

  据介绍,该系列产品还能根据客户喜好提供定制化配色,满足用户个性需求。

客户定制效果图

客户定制效果图

★ 材质测评 

精选用材 安全环保

  在主材选用上,北欧木语甄选泰国进口橡胶木,轻质硬木,木质紧密又质地柔和细腻,且木材表面纹理细致,色泽淡雅,容易着色,能接受所有类型颜色的染色和涂料。

  在漆面选择上,采用雷巴环保水性漆,真正做到儿童可舔舐级的安全环保!据了解,该水性漆是新一代绿色环保产品,以水作为稀释剂,无有机溶剂,无苯无甲醛,无毒环保,且硬度高,耐磨性好,已经超越一般油性漆的硬度,能耐水耐酒精,用水擦洗、浸泡均无异常。

  当下疫情尚未平息,家庭定期消毒不可或缺,尤其是儿童空间,消毒工作更是要做到安全健康有效。

★ 工艺制造 

匠心工艺 卓越品质

  好的家具先看榫卯结构,再看细节和做工。

  七彩人生北欧木语系列在结构上继承了传统家榫卯结构,减少胶水和钉子的使用,不仅增加牢固性,也让产品更加环保。

  家具品质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选用的五金配件。北欧木语系列的书桌和衣柜均选用德国进海福乐阻尼铰链与抽屉轨道,从细节处保障产品的品质。

  在面板与边框的结合处,留有实木伸缩缝,有效防止木材湿胀干缩引起的开裂变形,给木材一个呼吸伸展的空间,既能使家具在外观上保持不变,同时也能满足实木家具的美观性和使用需要。

  衣柜内部预留透气孔,避免孩子在衣柜捉迷藏玩游戏的过程中潜藏窒息的风险,时刻将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

  在踏板的设计上,北欧木语系列更是别出心裁,以块状巧克力的形状作为脚踏板,既能添加童趣,又兼具防滑效果。踏板宽度约9.6㎝,每个踏板之间的间距约27㎝,符合孩子正常抬腿的高度,保障孩子攀爬过程中的安全,防止踩空及后仰摔倒的危险。

★ 细节赏析 

以人为本 安全至上

  产品表面光滑,细腻通润;边缘线条柔和,顺滑流畅。

全方位倒圆角设计,每一个棱角都圆滑处理,严格按照《国标》全方位呵护孩子。

  扶梯两侧采用拉手设计,可以使孩子攀爬的过程中穿过拉手,增加接触面积,保证攀爬过程的安全。且拉手缝隙适当,避免孩子手脚被卡住的危险。

  护栏上不规则圆形设计,趣味别致,父母可以通过圆孔,观察孩子的活动。圆孔大小也符合《国标》要求,成人的手都能伸缩自如,小孩的手当然也不会被卡住。

  护栏面板上的小圆钮,状如巧克力豆,精致可爱,跟主体造型相呼应,还可以临时挂些衣物或装饰品,一物多用。

床垫刻度线标识醒目。七彩人生所有高低床都有床垫安全警示的刻度线及温馨提示,标识注明上床床垫需使用10公分以下的床垫,以保证使用者的安全性。

  床底中间还加上了金属方通进行固定,使床能够受力均衡,达到更好的承重。

  书桌上设计有儿童安全插座,在方便用电的同时可以防止孩子将手指或尖利物品刺进插孔,杜绝安全隐患。

★ 功能设计 

收纳满分 实用性强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衣物、玩具、书籍会越来越多,这时收纳空间就尤为重要。

  北欧木语系列在床体侧面设置阶梯式储物箱,4个不同大小的柜体可以分门别类收纳孩子不同的物品,在整理收纳杂物的同时,也可以培养孩子独立自理的好习惯。

  下床底部也可以定制拖抽,存放衣物、玩具,或添加一张薄款床垫变身为子母床,陪伴孩子休息娱乐。

  上下铺中间还设置了置物架,可以摆放孩子的玩具或书籍,随用随取,方便实用。

  另外值得夸赞的是,该上下铺还可以进行拆分,因为采用了榫卯结构,拆卸和组装都很简单,让一床可以随意切换多种模式:孩子小时候可以睡高低床,等长大了可以将上下铺分开拼接成落地式双人床,如果是二胎家庭,就可以拆分成两张单人床,一人一张,互不影响。

★ 小 结 

  儿童房不仅是卧室,也是陪伴孩子成长的小窝。打造一个良好的儿童空间,对培养孩子健康成长,养成独立生活能力,启迪他们的智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七彩人生北欧木语系列,简约设计,以人为本,为孩子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趣味空间。同系列的还有书桌、衣柜、单人床、床头柜等,也可以根据用户个人喜好随意搭配哦!

  (文/新浪家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