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欧美时代空降深圳欧洲城香江家居

2013-06-24 卖场 新浪家居

  6月23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协会,广东省家具商会,以及深圳报业集团联手主办,欧洲城香江经济协办的2013欧美家居与中国市场焦点论坛在深圳欧洲城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行业内外人士云集,与会人员围绕“欧美家居与中国市场现状”进行热烈讨论。

家居欧美时代空降深圳欧洲城香江家居
家居欧美时代空降深圳欧洲城香江家居

  纵观房地产市场,其发展一直在牛市中一路高歌,而市场的需求也总供不应求。作为下游产业的家居行业也在突飞猛进中成熟起来,从路边的小家具店到大型的家居mall各业态形式应有尽有,但欧美家居一向以来因为各方面的原因,一直无法走入百姓生活中。

  探访整个深圳地区的家居市场,欧美家居的市场还处在初级阶段,超大型的、设备设施完善的、以欧美高标准化打造的欧美家居馆还未出世。当然,深圳也不乏大型的家居卖场,各式风格、款式的家具是应有尽有,古典中式的、明朗简约现代的、浪漫可爱韩式的、小家碧玉东南亚款的等都家居卖场中拾获。随着多样化的市场,个性化的消费需求的出现,要满足这些口味“刁钻”的消费者,这个市场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来自深圳市人口普查科的资料显示,深圳白领精英中有30%的人有留学的背景,而年薪超过50万高收入人群中80%有到外国旅游的经历,深圳的“土著人”——本地人有80%的人有港澳居民身份。这些特殊的人群可以称之为“欧美达人”特殊的背景与经历都表明他们深受欧美文化的影响,或对欧美文化感兴趣。而对家居的需求就偏向于欧美化,都在某种程度上寻找属于他们的欧美风情。

  “欧美达人”们都到哪些地方捕获他们的猎物呢?原来他们多到就近的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地猎食了,可高额的运费成本及言语的障碍还是让他们叫苦不迭,开始疲于这种长距离、长线路的欧美喜好。

  欧美家居生活体验馆强势入驻香江家居

  家居行业巨头——香江家居,引领家居行业风潮20余载,在激变的市场中一直保持高瞻远瞩的长远眼光,在年中的家居淡季中,全新升级调整战略目标,放眼于欧美国际大市场,斥巨资全球招商,着力打造华南地区最大、汇聚最高端的欧美家居馆藏臻品,致力做最佳的欧美家居体验中心。

  欧洲城香江家居MALL总经营面积8万平方米,以经营高端家居为主,面向全球家居品牌,整个商场引进500个知名家居品牌进驻。商场大厅靓丽宽敞,还有万人艺术广场,处处透着时尚气息。在各个精品店中,消费者看到的不再是枯燥无味的商品,而是经过精心设计制作的实景样板间。欧美体验中心即落户于商场的四楼,体验馆总面积3万多平米,耗资数千万。

家居欧美时代空降深圳欧洲城香江家居
家居欧美时代空降深圳欧洲城香江家居

  据欧洲城香江家居的负责人透露,欧美馆现汇集到了百合臻品、卡登堡、大术、欧尚、欧迪美庭、千禧玫瑰、美加华庭、弗森堡、金楸林、精益豪庭、金富雅、名人居、蒙斯顿、英伦华庄、宝居乐、加州彼岸等全球一线的百强家居品牌。还有更多的全球名品陆续的进驻,相信很快我们就能不出远门,不花费用就到欧美了。

  欧洲城,源自所在企业来自欧洲国家而得名,整合了各地家居风尚商品,号称同步全球最流行家居趋势。现欧美家居体验馆的入驻,名符其实的欧洲城从此诞生,真正意义上的欧洲城。

  访谈部分问题摘要:

  欧洲城为什么引入欧美馆

  香江商业集团华南区总经理兼欧洲城香江家居总经理  陈海昌:

  众所周知,欧洲城定位就在于各大商家均来自于欧美企业,为市民消费者提供来自于欧美的文化或产品,旨在倡导更完善的服务,更健康安全的家居产品,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欧美馆的入驻,目的在于弥补欧洲城高端欧美家居品牌和产品的空白和缺失,给深圳的市民提供最全面的,最佳的欧美高端家居生活体验中心。

  我们引进欧美家居,核心是引进欧美家居的生活方式,引进欧美家具生产的健康生产标准,同时为深圳市民提供一个集中选购欧美家居的一站式采购站,让深圳市民选购欧美家具不再无所适从。

  期盼通过我们的微博之力,能给深圳的市民朋友更多的家居文化选择。

  如何看待欧美家居产品与中国市场

  美廷家具集团董事长助理 刘卫丽: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交流加强,内外互通有无。在家居方面,越来越多的国人深受欧美文化影响,开始关注欧美的生活方式,我们致力于做中国本土的欧美风格的家具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尤其是深圳,国际化的人才交流和工作生活理念的开放性,使得欧美家居有更大的市场空间,但却没有一个比较专业的,齐全的,能放心的欧美家具展销平台提供给消费者选择。

  对欧美家居产品占领中国市场信心十足。市场是多元化的,消费的需求更是多样化,市场上需有中式、韩式、法式、美式、英式等各种风格的家具才是一个完整的市场。因此,我对欧美家居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市场,也相信我们的前途会很光明。

  注释:何为欧美家居生活体验馆

  欧美家具风格主要包括意大利风格、法式风格和西班牙风格等。其主要特点是延续了17世纪至19世纪皇室、贵族家具特点,讲究手工精细的裁切、雕刻及镶工,在线条、比例设计上也能充分展现丰富的艺术气息,浪漫华贵,精益求精。

  而美式家具风格虽源自欧洲,但经过本土化后,已经发生了本质改变,相比之下更加突出简约实用,采用上好的木材,一般比较厚实,坚固,耐用。美式家具少了欧式家具的金碧辉煌,镶金贴银,保留了其宽大,舒适,变得更加实用。

  欧美家具以德国包豪斯的创作,意大利文艺复兴渊源,西班牙、丹麦的精细工艺传统著称。而美式的家具追求时尚、色彩、结构、线条的简单元素中尽显创新的光芒。

  欧美化风格风格的家具及从欧美地区进口的原材料,或直接在欧美地区原装进口家具都可称欧美家居。当然欧美家居不仅仅只是拥有这些简单的皮囊及可称为欧美家居体验馆。

  它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超大规模的欧美家居集群,经营面积达到1万以上,服务功能更加强大,超越顾客所想所需,立足于国际平台的5G综合体,其服务标准需达到全球标准,提供一对一的欧美宫廷管家式的360度贵族服务,售后服务完善,一切参照欧美化的标准、生活习惯、生活习俗为基础,给顾客体验到在家门口就能感受英国女王尊贵式服务。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