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提示:买暖气片小心“山寨”货

2014-05-26 散热器 新浪家居

  当消费者进入暖气片卖场,类型多样的暖气片产品总能让人驻足,考虑该挑选哪一款产品。但是,国内权威机构提醒消费者,最近在建材家居市场走访发现,现在市场上有不少“山寨”货,在质量和服务上都没有保障,用户选购时要慎重。

  大品牌暖气片最受消费者欢迎

  一些比较弱势的暖气片品牌受关注度较低,企业生存出现危机,所投入的资金和人力愈发减少,从而进一步影响到品牌的含金量。在对消费者走访时很多人都表示,亲眼见到过亲戚或者朋友家里的暖气片出现问题,暖气片漏水、暖气片爆裂现象很常见,原因就在于暖气片质量差。事故发生后再联系厂商,很多电话都不能接通,或者拖三阻四不给予解决。遇到这种情况,不少家庭都会自认吃哑巴亏,造成的损失自己承担了。所以有的消费者说,宁愿多花点钱买个品牌,也不贪图便宜买杂牌子产品。

  有数据显示,一般知名度高、规模大的暖气片品牌最受消费者青睐,往往成为家居采暖用品的最佳选择。之所以会有这种情况,是因为知名品牌的产品质量过硬、售后服务完善,出现问题后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朋友家用的暖气片就是圣劳伦斯品牌的,好多年了用着安全、舒适、温暖”,一位消费者如此坦言。

  “山寨”暖气片频现选购时应注意甄别

  现在大部分消费者腰里钱包都鼓起来了,选购产品都注重品牌、高品质,并且在“从众”、“越贵越好”的消费心理下,使得消费者一味只看品牌,过分相信牌子,因而也就为“山寨”货的滋生提供了条件。“山寨”货从款式、颜色上仿制原品牌产品,然后在暖气片产品上贴上产品标签,从表面上看和真品无二,而且在价格上比原品牌有所降低。若消费者不注意甄别,很容易买到这类产品。

  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表示,这类产品没有质量保证,厂家也不会提供售后服务,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只能哑巴吃黄连了。据悉,目前市场上就有圣劳伦斯暖气片的“山寨”货,让消费者蒙受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为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圣劳伦斯一方面加大打击假冒产品的投入力度,一方面在自身产品上做文章,加强圣劳伦斯暖气片的防伪识别性,如2014年推出的二维码防伪识别。

  “山寨”货终究是假冒产品,只要我们注意识别,不购买、加以抵制,那些“山寨”货们早晚会现出原形,灰溜溜的逃离采暖领域。同时,圣劳伦斯提醒消费者,购买时应尽量选择大型建材市场,或者品牌专卖店,以防买到假货、吃亏上当。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