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 中国一拖为用户奉上“智锐”“私房菜”

2015-03-17

  2015年的大幕刚刚拉开,行业的聚光灯再次照在了中国一拖的身上。面对更加激烈的农机市场,中国一拖在新年伊始重磅推出了“智锐”系列动力换挡拖拉机, 这一针对市场需求、为追求舒适与效率量身订制的高端“私房菜”,吹响了主导产品更新换代的号角,也预示着中国拖拉机市场即将进入动力换挡的新时代。

  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一拖农业装备(中国区)2015商务洽谈会近日在洛阳隆重召开。全国各地400多家经销商的600余名代表齐聚洛阳,共同回顾和总结2014年农机市场新变化,探讨和把握2015年农机市场新机遇。

  从历年来的经验看,年度商务会已经成为业内企业备战和谋划来年的动员会和誓师会,而且由于各企业的新产品、新政策大都在商务会上集中发布,因而,商务会也已经成为观察业内企业市场动向的瞭望台和了解未来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中国一拖这次经销商大会一个显著的亮点就是从以听、看为主到以实际参与体验为主。在中国一拖实验场,以LF2204为首的9台不同型号的东方红“智锐”系 列动力换挡拖拉机一字排开,就像等待检阅的勇士。而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句“开始”,机手们驾驶拖拉机前进倒退,来去如风,不时地还按动按钮,操纵配套的农机 具上下翻动。LF2204拖拉机还拉着东方红农机具现场进行了耕地展示。不少到场的经销商代表弯下腰,仔细查看起耕地情况,有的还从地里捡起土块儿用手捏 一捏,不时发出“真不错”的赞叹声。

  一位来自黑龙江的经销商在试乘之后告诉记者,他是有着十几年驾驶经验的老机手了,但是一进驾驶室就傻眼了:一排排按钮让他有点不知所措:“在整个驾驶过程 中,拖拉机非常平稳,档位变换过程中也没有停顿,一个是提高了舒适度,再一个耕作效率也有明显的提升,整体来看非常不错。耕地犁地、控制农机具和速度都是 靠按按钮来操作,太高科技了。”

  在展示现场,凡有驾照的经销商都能亲自驾驶拖拉机进行田间作业,没有驾驶执照者也都能亲自乘坐在副驾驶位置,由中国一拖资深技师驾车操作演示,并解答经销 商的即兴式提问和讲解动力换挡拖拉机的操作要领,让所有参会的经销商都能切身感受动力换挡拖拉机的优越和现代科技带来的魅力。

  在行业竞争日益白刃化的行情下,2014年东方红大中轮拖市场占有率仍然保持上升势头,进一步稳固了大中轮拖双双雄踞行业第一的领军地位。居安而思危,既 顾后,更瞻前。在更好提升服务的同时,一拖加大了对高端动力换挡拖拉机的市场投放力度。在单品销量取得突破后,新年来临之际即全面推进产品升级和动力换挡 产品系列化、规模化上市销售,这正是中国一拖继续引领中国农机发展趋势,开创农机行业新时代的战略决策。

  一拖股份营销中心总经理刘沛在本届商务会上表示,产品升级是一拖2015年的工作重点。 2015年,中国一拖将推出LF804、LF1104等8款动力换挡Hi-Lo机型,全动力换挡LF1504、LF2204、LZ2404等6款机型上 市,多种产品的组合,可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中国一拖董事长赵剡水介绍,2014年,国内农机行业风起云涌、复杂多变。一方面是国际农机巨擘全面深入植根中国,国内工程机械大佬联袂进军农机市场,开 启竞争新格局;另一方面市场需求发生变化,国内二三线品牌面临生存危机,行业洗牌进程加速。农机行业进入转型升级、优胜劣汰的调整期。因此,一拖要摆脱同 质化竞争,就必须要加大科技创新,加快推动动力换挡产品切换。他说,2014年中国一拖实现了高端动力换挡产品的批量推广销售,完成了主机配套国三发动机 的上市准备工作,加快了重型电控柴油机的商品化进程,迈出了主导产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战略步伐,为2015年东方红产品市场开拓和一拖未来发展奠 定了坚实基础。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