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Q二代3月26日亮相 长虹股价应声上涨

2015-03-19 新浪家居

  回顾去年年初,长虹先后发布CHiQ电视、CHiQ冰箱和CHiQ空调时,股价每一次都强势拉升,表现异常抢眼。今年,这一幕似乎将再次上演。3月17日晚间,四川长虹发布公告称,将于本月26日在四川绵阳举办CHiQ二代新品发布会。受此利好消息刺激,长虹股价应声上涨,今日以5.54元开盘,截止下午2点,就冲到了6.01元的高位,最高为6.08元。

  事实上,从昨天下午2点起,长虹的上涨势头开始逐渐增强,其近期主力成本为5.00元,股价在成本区上方运行,处于上涨趋势,长期来看,本股在大方向上仍然有所作为。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长虹深入改革、高瞻远瞩,即将发布CHiQ二代等一系列动态均符合当前市场需求的结果。

  2015年3月15日,随着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中对 “互联网+”的提出,家电企业与互联网巨头在资本、战略、合作将越来越频繁、深入。“互联网+”战略首次被纳入国家经济顶层设计,为家电业指出2015年产业趋势,家电企业将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探索更为积极。

  从2013年10月起,长虹开始布局互联网内容,以“进一步拥抱互联网”的积极姿态,进入与互联网相关的新的领域。截至目前,长虹股价呈现出剧烈的上升趋势,除受CHiQ二代刺激外,互联网+概念持续发酵的影响也功不可没。

  传统制造企业的转型不可能一蹴而就,长虹经历了中国家电业转型升级,自2014年以来,结合“互联网+”的CHiQ新品已经由市场所接受与认可,其智能战略转型完全符合了产业发展趋势。长虹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长虹的智能化高端产品都会以CHiQ命名。顾名思义,这次CHIQ二代在智能领域将更进一步。

  当今之世,科技创新能力成为国家实力最关键的体现,是当今社会活力的标志,是国家发展的关节点,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是一活百活的胜负手。

  此前,由国资委、国家统计局、新华社、中国社科院指导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根据中国企业在2014年履行社会责任的综合表现,对表现特别突出的企业授予年度荣誉称号,其中,长虹凭借CHiQ系列家电在技术上的突破,为消费者带来更低碳、更舒适的生活方式,荣获“2014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科技创新奖”。

  面对经济新常态,创新驱动正在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已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需求。

  对此,长虹公司修订和完善了《智能战略白皮书》,作为推进智能战略的总体纲要:加快构建立体智能生态系统,持续推进大数据公司、云事业部、互联网创新业务事业部、蜂鸟项目组等新兴业务单元的联动与协同;以用户为中心坚持“产品主义”导向,大胆颠覆产品传统功能与体验,提升终端产品智能化个性应用,推出CHiQ智能家电产品;在终端智能的基础上加快构建“传感器接口”,向传感器网络演进,推进黑白电产业在消费需求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相融共生,不断完善电视、空调、手机、厨卫等终端的智能协同;持续推进智慧社区、智慧城市业务拓展和样板工程建设,不断优化系统解决方案。

  2015年,是中国“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长虹全面深化改革和智能战略落地的关键年。长虹选择在春节刚刚结束时就发布CHiQ二代,有一种“时不待我”的魄力。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的时代,大概只有这种姿态,才能在空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