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电器王米成荣获2017中国家居十大产业人物

2017-12-12

  2017年12月12日,由新浪财经、乐居、中房研协、上海证券报和中国企业家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地产、家居、物业经理人”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评选活动历时3个月,吸引了全国98座城市1083名地产、家居和物业公司的领导人及高管参与,通过知名度、战略视野、管理力、领导力等多个维度综合考量,结合个人价值与社会贡献综合评估。最终,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总裁王米成脱颖而出,荣获2017中国家居十大产业人物。更多精彩内容,详见专题。

  本次评选分为地方和全国两轮进行,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定相互结合的方式,评委阵容空前强大,特邀多家权威机构、核心媒体组成213位专家评审团进行打分,保证评选结果公平、公开、公正。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CRIC克而瑞,也在行业指导和建立测评体系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鸿雁服务了29年,王米成亲历了鸿雁从传统央企到改制完成的全过程。出任鸿雁电器总裁的13年里,他带领企业转变思路,先升级后转型,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企业发展之路。目前,鸿雁已为华为、美的、海康威视、荣事达、Broadlink、百芝龙等行业伙伴的智能家居生态圈建设项目提供智能面板解决方案。2017年6月,鸿雁电器与阿里智能共同打造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在广州光亚展上首次亮相,同时推出了集安防监控、环境监测、影音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面板产品,并将智能面板打造成智能家居入口、平台、终端,进一步推动了智能家居的普及。

  谈及“鸿雁联手阿里打造全屋智能物联网平台,目前成果如何?未来全屋智能的想象空间有哪些?”时,王米成表示:主要成果是全屋智能从概念变成了现实,从高高在上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实现了云与端(智能硬件端、APP用户端)的整合。目前已经在杭州万科的四个高端精装楼盘、绿城桃源小镇开始商业化采用。 未来鸿雁还将会与智慧物业、智慧社区全面整合,支持智慧养老、智慧医疗等。智能家居已经被公认为未来消费升级的新三大件之一。

品牌简介

  作为拥有三十余年历史的央企,鸿雁正在用一块小小的面板,撬动整个智能家居市场。从第一阶段实验性质的智能单品,到目前第二阶段的全屋智能物联网平台,再到未来第三阶段基于大数据和云技术支撑服务业的发展,王米成对于智能家居的发展路径有着非常清晰的认知,并且正在努力推动智能家居走进千家万户。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