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告诉你,新风系统安装和使用的那些事儿

2017-12-22 空气净化

  随着连日重度污染天气带来严峻的空气质量形势,人们对于生活的大气环境以及环保都有了新的认识。今年的冬季已悄然来临,家里有孩子或者老人的无一不谈霾色变,更多的人开始注重空气净化,洁净新风系统产品也渐渐走进老百姓家里,成为常态。但很多没有接触过新风系统的业主在其产品安装和使用上仍有着诸多疑问。

  远大洁净空气作为空气净化和新风系统市场的领导者,在行业具有一定代表性,那么他们的安装和售后服务又有何奥秘?今天小编有幸与远大洁净空气公司的服务工程师吕四平对谈,且听远大吕工来为我们一一揭秘。

  新浪家居:安装新风设备,是不是要在装修施工时提前预设管道?工期大概需要多久?

  远大吕工:我们远大洁净新风系统是按照用户家装修的进度同步进行安装的,分为铺设风管和安装主机两个步骤,最好在装修设计时提前进行规划。房屋装修水电完成后,远大的工人开始进场,首先要开孔走管道,把管道铺设好,并将管道的风口密封严实,确保风道不受污染。然后,当房屋的硬装部分完成,我们会将新风机发到现场进行组装,在房间做好保洁之后,就可以开机运行了。

上海某用户家中的远大洁净新风机SF500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家庭都有意向安装新风系统,但是大部分家庭都已经装修完毕了,那么,已经装修完毕的房屋可以安装远大洁净新风系统吗?

  远大吕工:已装修完的房屋也可以安装远大洁净新风系统,如果用户愿意接受,我们一般建议用户采取二次局部吊顶,将风管隐藏;或者直接裸露部分风管,外观上可能会没有这么美观但是整个房间的空气质量会比没装设备的要好很多;实在不愿意接受明管,小户型的房屋还可以采用不铺设风管的直吹模式。

  新浪家居:如果客户不愿意接受明管等方式,那么远大还有别的方案可供选择吗?

  远大吕工:针对已经装修完毕的用户,远大还有壁挂式的新风肺保与单新风肺保可供选择。壁挂式安装不需要走管道,适合在单个房间内使用。两款产品中,新风肺保带有热交换功能,适合夏冬季节温差较大的地区使用,而单新风肺保则不具备热交换功能,适合气候温和地区使用。

远大新风肺保

  新浪家居:新风系统中除了新风机本身以外,管道也是非常重要的配件之一,对于管道的设计,远大有什么秘密法宝吗?

  远大吕工:对于新装客户,远大都会采用多送一排的方式设计管道,这是经过远大长期实践过程中得出的最适合家庭环境使用的管道模式。通过多送一排的风管模式,合理规划新风路径,实现新风效果的最大化,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了保持房间内的微正压,通过微正压,我们可以防止室外空气中的污染,从门、窗的缝隙中侵入室内,如果房间没有形成微正压,是很难达到我们所理想的洁净度的。

被设置在房间一角的风口

  新浪家居:远大产品的质量是相当不错的,在安装完毕后的验收环节有没有什么标准?

  远大吕工:远大对于安装洁净新风系统的用户,有一个最重要的标准就是:室内必须要比室外洁净100倍,新风口必须室外洁净1000倍。我们是业内唯一将新风效果量化并在合同中做出了约定的企业。

工程师在新风口测得的空气数据

  新浪家居:新风系统安装之后,远大有什么后续的服务支持吗?

  远大吕工:在用户安装远大的洁净新风系统之后,经过两三个月的使用,远大的服务工程师就会预约上门,教用户如何清洗与保养远大洁净新风系统,还会帮助用户进行粗效过滤器与静电除尘器的清洗。新风机从调试之日起保修两年,两年内只要不是因人为原因与自然原因而损坏,可以免费进行耗材更换,我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

工程师在教用户清洗静电除尘器的正确步骤:刷洗后需彻底吹干才能放回使用

  新浪家居:平时在使用远大洁净新风系统的过程中,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远大吕工:使用时注意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开窗。长期以来我们养成的习惯就是要打开窗户来通风换气,而在使用新风系统时,要保持房屋的的密闭性,如果开窗就有可能引入室外的空气,对室内空气造成污染。其实有了新风系统的通风换气,完全不用再开窗透气了。

用户家里密封良好的窗户

  其次要注意的是,新风系统的粗效过滤器和静电除尘器一定要定期进行清洗。远大洁净新风机的粗效过滤器和静电除尘器都是金属材质的,不需要更换,节省了很大一部分使用成本,还延长了超级过滤器的使用寿命,但如果偷懒不定期清洗,就有可能造成除尘器堵塞或者吸附满灰尘,影响风量大小和净化效果。

清洗静电除尘器后的污水

  近些年空气净化领域的发展之快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其发展迅速的表面下,也存在不少浑水中摸鱼的产品,而随着使用过程逐渐延长,大浪淘沙,行业洗牌趋势已成必然。只有始终对产品质量一丝不苟,并为用户提供优质且差异化配套服务的企业,才能在市场机制之下建立起良好的口碑。

  远大的售后服务体系覆盖全国,承诺2小时内响应服务,并为客户提供系列增值服务,洁净新风系统又以“最佳净化效果”、“最低能源消耗”、“零停机故障”和“30年寿命”为服务目标,产品质量让人放心,对于空气质量有要求的用户而言,洁净新风系统正是不二之选。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