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首发2017室内设计师洞察 香港地区上榜设计师占比最高

2017-01-25 新浪家居


  2017年1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室内设计师洞察》(Hurun Interior Designers List 2017),报告内容为中国20位最有影响力的室内设计师,通过整合设计学专家意见、设计师访谈、专业媒体和机构提名,及室内设计相关人士线上线下票选得出。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推出这一榜单。同时,胡润百富隆重推出胡润光谷APP,为构建美学新生活做出新贡献。

  榜单旨在呈现室内设计行业的现状,彰显当代华人设计精英的力量,同时为设计学专业的学生和新晋设计师提供奋斗的目标,并将全球顶尖的华人设计师介绍给更多有着高端室内设计需求的高净值人群。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兴起也为建筑装饰业的高速发展带来了机遇。室内设计业已成为不容忽视的巨大产业和新兴文化力量,它极大程度地改变和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态度与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截止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0.7%;亿万高净值人群数量约8.9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4.1%。

  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平均3.5个人住在240平米的房子,亿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平均4个人住在350平米的房子。地产持续成为高净值人群最主要的个人投资方向,29%的受访者青睐地产作为投资首选,比去年增加4个百分点。(根据《201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近年来房价突飞猛涨,高端消费者数量持续增加,同时,他们的品味和个性也在提升,对室内设计的风格与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今年我们第一次推出室内设计师榜,希望在展现当代设计精英力量的同时,将顶尖的设计师介绍给更多有着高端室内设计需求的消费者。”

  首届胡润设计师圆桌论坛 

胡润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发表演讲

旅美艺术家、NYU教授张健君及夫人Barbara发表主题演讲《回顾与展望-装置艺术在空间设计的应用》▲旅美艺术家、NYU教授张健君及夫人Barbara发表主题演讲《回顾与展望-装置艺术在空间设计的应用》

▲德国AVD俱乐部 Edgar Meyer先生发表主题演讲《德国工业4.0与设计的完美结合》▲德国AVD俱乐部 Edgar Meyer先生发表主题演讲《德国工业4.0与设计的完美结合》

▲明合文吉创始人徐明先生发表主题演讲《设计的专属性》▲明合文吉创始人徐明先生发表主题演讲《设计的专属性》

  

▲圆桌会《体验决定设计》,嘉宾:郦波、郑仕樑、王冠、林琮然、万浮尘▲圆桌会《体验决定设计》,嘉宾:郦波、郑仕樑、王冠、林琮然、万浮尘

  

▲对话:智能卫浴在现代化设计中的运用,左起:骊住洁具科技集团美标及伊奈中国区市场产品总监施均、上海桂睿诗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桂峥嵘 ▲对话:智能卫浴在现代化设计中的运用,左起:骊住洁具科技集团美标及伊奈中国区市场产品总监施均、上海桂睿诗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桂峥嵘

  胡润光谷APP横空出世

  以构建由富及贵的美学新生活为理念,胡润光谷以“胡润设计师榜”为核心,吸引大批优秀的设计师进驻到胡润光谷的平台上来,利用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的交互便利性,让高端消费者直接找到自己心仪的设计师;真正做到左手设计师,右手高端消费者,在胡润光谷平台相遇、互动并合作更高效、更便捷。同时,通过胡润光谷平台,消费者可以把基于自己生活倾向与偏好的美学潜能激发出来,人人都有机会成为自己的设计师,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吕能幸解读胡润光谷APP

▲午宴上,一众设计师、艺术家及企业家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胡润光谷诞生的温情一刻,右起:艾欣、张健君、Barbara夫妇、关天颀、卢宗南、谢森、胡润、谢灿、金磊、吕能幸、姜岩、卢从周、安吉、徐明、郑仕樑

▲吕能幸解读胡润光谷APP

▲吕能幸解读胡润光谷APP▲吕能幸解读胡润光谷APP

▲午宴上,一众设计师、艺术家及企业家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胡润光谷诞生的温情一刻,右起:艾欣、张健君、Barbara夫妇、关天颀、卢宗南、谢森、胡润、谢灿、金磊、吕能幸、姜岩、卢从周、安吉、徐明、郑仕樑▲午宴上,一众设计师、艺术家及企业家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胡润光谷诞生的温情一刻,右起:艾欣、张健君、Barbara夫妇、关天颀、卢宗南、谢森、胡润、谢灿、金磊、吕能幸、姜岩、卢从周、安吉、徐明、郑仕樑

▲晚宴上,诸多优秀企业家和商界领袖一同为胡润光谷揭幕,见证这一荣耀时刻(前排右起:胡润、吕能幸、金磊、卢宗南;后排左起:三通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欣、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汪刚、韩宏伟、 Rosy、三和集团董事长黄宗敏、骊住洁具科技集团美标及伊奈中国区总经理康健、谢灿、姜岩、春和集团董事长梁晓雷、开能环保董事长瞿建国、Jack)▲晚宴上,诸多优秀企业家和商界领袖一同为胡润光谷揭幕,见证这一荣耀时刻(前排右起:胡润、吕能幸、金磊、卢宗南;后排左起:三通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欣、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汪刚、韩宏伟、 Rosy、三和集团董事长黄宗敏、骊住洁具科技集团美标及伊奈中国区总经理康健、谢灿、姜岩、春和集团董事长梁晓雷、开能环保董事长瞿建国、Jack)

  思想盛宴

  

▲卢从周介绍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卢从周介绍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源于英国的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被美国《TIMES》等国际主流媒体誉为室内设计界的“奥斯卡”,由英国王室成员、国际顶级设计大师、社会各行业精英人士等组成的评委团让大奖具有无可比拟的社会代表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奖项设立基于为室内设计界推介设计明星,促进室内设计的国际交流。

▲《圆桌论坛:构造由富及贵的美学新生活》,左起:卢从周、关天颀、蒋朋、金坚、凌子达▲《圆桌论坛:构造由富及贵的美学新生活》,左起:卢从周、关天颀、蒋朋、金坚、凌子达

  《2017胡润室内设计师洞察》

  

排名

3

3

  编制方法

  2016年7月至10月,胡润研究院采用定性与定量综合调研方法,整理并完成了该榜单。此次评选的室内设计师均为“实践型”。相对于“理论型”而言,实践型室内设计师持续专注于室内设计领域,且更偏向于实际的设计操作,拥有较多真实存在的室内设计作品。评选分为三部分:1. 设计专家访谈:通过采访国内知名设计专家学者,洞悉室内设计行业现状、趋势,获取“优秀室内设计师”专家提名;2. 设计师访谈:了解“评判标准”并采用提名式方法进行入围名单的讨论;3. 室内设计相关人员票选:综合多方信息制定50 位室内设计师入围名单,利用线上及线下媒介,进行定量投票,共收到1500份有效专业选票,投票人员覆盖:室内设计师、大型房产开发商、建筑师、专业协会、室内设计相关媒体人等。最终统计票选结果,并结合获奖情况、作品评鉴、室内设计业务量、业界口碑、访谈表现等各因素,制定出20位最有影响力的室内设计师。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