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尚设计新作 | 嘉兴鹭栖湖:山、月、烟岚,简而能远

2018-06-08


嘉兴鹭栖湖项目由华润、华发和新希望三家顶级地产开发商联手打造,于130公顷湘家荡之上,融萃江南雅致与国际摩登,开启高端享受型的品质湖居低密住宅4.0时代。其销售中心的室内设计由派尚设计倾力打造。

派尚设计以现代东方的妙笔,让传统与现代之间诗意绵亘。空间关系处理,留有传统人文画般的余韵,设计借简明清雅的线条,勾勒着现代空灵与贵雅东方。空间中的一树、一石、一桌、一椅,几根柔线,数点墨色,均凝聚着空间的形与神,融构着和谐整体的场域精神,渲染着简而能远、淡而有味的艺术境界。

 

派尚设计掌门人周静说:“嘉兴是一座现代中涵容着丰富传统文化的水乡古城,似是水墨犹湿,又见丹青淋漓。我们正是在传统艺术形式的留白、隐喻、减笔等手法中寻觅灵感和方向。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现代设计的简练笔触,给东方式的静穆增添时代性的意涵;另一方面,我们探索了售楼空间全新的意识维度,营造出清晰、透明、空灵且自由的氛围,让身心回归美妙常新的当下并深深地为之共鸣。”

入口庭院


一片水域围绕,弥漫着水乡潇散淡远的氛围,镜面效果的艺术装置安置水中,静透着现代设计的神韵风神,简净且自适。庭正中植有一树,待到门前花气悠悠,如雪落无声,轻风过耳。走在这里,脚步应该是轻缓的,最好带几分水的柔情,拂拭掉点点尘埃,让心回归皎然明澈。

前厅


几何线条与块面穿插,容纳的却是:山、月、倒影、烟岚,空间表现是现代时尚的,而神态则有传统中式的气韵生动。浅白色的背景,简洁现代的直线条向上延伸,接待台背后以金属线条做成隔栅的效果,隐隐可见另外一个空间,让空间更显开阔,营造出清通灵透之象。

  大堂洽谈区

一侧大面积的玻璃窗,半透的纱帘上均匀排布着细密的直线条,与空间内的线条元素呼应,疏密得当,笔简意足。浅色的大空间,带有现代气息的空灵感跃然而出,细腻精致的材质美,营造出纯净空阔且雅静的气息。天花设计简净高阔,其下承接的方形柱,挺俊而不乏秀雅轻盈,嵌入型书柜与墙壁融为一体,共同营构出空间的风度美学。

  洽谈区

白色与浅灰,线条与块面,独立又相近相融,统一于整体的空间结构与气质,给整体环境增添了协调感和节奏韵律,也将现代设计的简约之美引至更深的境地。

  吧台区

大堂一侧为简约别致的吧台,空间由米白色过渡到灰色,上部墙体上金属线条一如古琴上的琴弦,吧台由黑色木隔栅与大理石拼合而成。整体空间大气简约,呈现出高古脱尘的气质。

签约室1

白色、灰色及灰蓝色统合的空间,平和内敛,似有古雅澹泊的境界,也让高级时尚感得以充分诠释与体现。设计打破了常规墙面平铺直叙的规则,简单的凹凸、起伏,于简约中蕴丰富的层序美,结合素雅的色调,寥寥数笔,人文气质尽处,整体空间,似乎都在言说,设计的言语有尽而意韵无穷。

签约室2 

卫生间

 

江南湖光流淌着愈千年的优雅,派尚设计于此构想现代东方的全新语汇,于一派静穆安宁中找寻生命情调的诗化和飞扬神采的动人时刻。情与景汇,意与象通,虚空之处尽是遐思,凝练之笔尽显幽远静雅之美。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嘉兴鹭栖湖销售中心

室内设计机构:深圳市派尚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及艺术指导:周静、周伟栋

室内设计:刘倩、张慧峰

项目地址:浙江嘉兴

设计面积:660 ㎡

完工时间:2018年 5 月

摄影:翱翔、张大齐

 

本案陈设设计由上海法云室内装潢设计有限公司完成

 

派尚艺术设计

深圳市派尚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6月,由50多名室内设计师、陈设设计师和管理精英组成。派尚设计以理性的设计策略为引导,注重从环境、建筑本身出发,追溯历史源流与美学积淀,研究空间与人的交融与互动,以“现代手法,东方精神”,实现空间的优雅、质感和温度。

公司专注于精品空间设计,20年来共完成近600个空间设计作品,多次赢得得国际国内室内设计专业奖项最高荣誉。曾为万科、华润、中粮、苏宁、万达等一流品牌企业提供专业空间设计服务。通过客户的口碑传颂,从地产样板房、营销中心、会所等传统优势项目拓展到精品酒店、办公空间、艺术展厅等高端体验空间。

 周静

深圳市派尚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 首席创意总监

 

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建筑系,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管理硕士。建筑师出身,后专注于会所、售楼处、商业空间、别墅、样板房等专业室内设计和陈设设计领域。在她的带领下,其团队执行的室内设计项目多次荣膺国际国内室内设计最高荣誉,如意大利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 铂金大奖,伦敦设计大奖(London Design Awards) 银奖,英国SBID国际设计大奖、IIDA(国际室内设计协会)大奖、亚太地区年度最佳设计大奖,APSDA 亚太室内设计大奖赛,2016 AIDIA 亚洲室内设计竞赛、CIID学会奖、CIDA中国室内设计大奖等各类专业奖项。

 

派尚设计代表作品


▲  万科松湖中心璞舍别墅

▲  宜昌国际广场销售中心 

▲  深圳安峦公馆展示中心

▲  中粮祥云国际展示中心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