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UNDER40中国(江苏)设计杰出青年(2018-2019)选拔启动

2018-07-09 新浪家居

  7月9日下午2点,由广州设计周主办,江苏筑智文化创意作为江苏省运营机构独家执行的“40UNDER40 中国(江苏)设计杰出青年 ” 选拔启动礼在福朋喜来登酒店盛大开幕。

  本次 40 UNDER 40江苏站启动礼邀请上海黑泡泡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孙天文先生和金螳螂副总裁/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第六设计院院长季春华先生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与现场的设计师们进行面对面的分享和交流。

  启动礼上江苏省内各分站的顾问导师和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包括南通、苏州、无锡、南京、常州、泰州、扬州、徐州、江阴等地,共同见证40 UNDER 40 江苏榜正式启动!作为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将全程直播活动盛况,敬请期待!


13:00 小浪已到达现场,带你现场直击活动场地


13:20-13:50 来宾陆续开始签到,并在签到墙上签名留影,签到现场一度火爆。

14:30 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对江苏各城市的设计师代表们表示欢迎,并介绍到场嘉宾


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有:

上海黑泡泡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孙天文

金螳螂副总裁/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第六设计院院长 季春华

贝克洛总经理 朱光祥

酷家乐设计生态总经理 王喜丹(煦雨)

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 贺文广

江苏省榜常州执行负责人 曹扬

江苏省榜徐州执行负责人 董松

江苏省榜南通执行负责人 李跃

无锡设计江南负责人 李浩海

南京设计行业俱乐部负责人 马路

扬州枫度文化传媒负责人 贾斌

江苏省榜泰州执行负责人 周伟

江苏省榜江阴执行负责人 梁思哲

14:20 嘉宾汪拓致辞,汪拓以5个“huo”——伙、火、惑、货、活表达了对于40 under 40活动的感悟。

14:30 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 贺文广致辞,并邀请嘉宾吕邵苍同台,吕邵苍老师详细解读了江苏设计师的现状,并对江苏设计师群体寄予了厚望。

14:40 嘉宾朱永春致辞,希望在座的设计师既要“发声”,同时也要“把设计本行业做好”

14:50 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 贺文广介绍了广州设计周13年间创造的辉煌成绩,并将广州设计周定义为“设计师的家”,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15:00 活动嘉宾共同上台,为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江苏选拔礼启动仪式亮灯,宣告活动正式开启!

15:10 上海黑泡泡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孙天文以著名日料店“雪月花”为案例分析,为在场设计师进行了设计理念的分享,孙老师将“概念”“预期”“情境”为关键词进行组合进行思辨,演讲充满了哲学意味。

设计师希望用“光”表达诗意与浪漫,用“光”划分空间,用“光”表现动与静,甚至用“光”呈现漫天的雪花静静飘落的那一瞬间,通过这一瞬间传达东方略带“甜味”禅意,来取代日本传统禅意中的那份“苦涩”。

“雪月花”日料店会故意制造噪音,这是源于康奈尔大学的一项研究“在超过85分贝噪音的飞机上,咸与甜的感知变得迟钝,酸苦辣则不受影响,但味觉对于鲜的感知变得更加敏感。所以,日料店需要“噪音”的存在,但要控制在60-70分贝之间。

演讲嘉宾分享了设计过程中关于卫生间的细节推敲,生动解读了在设计中“物质对于人行为的影响”。并且创新性的将日料店入口设置到侧面,改变了食客从正面进入“直接上电梯”的行为动线,而是通过动线改变来展示整个店内设计。

16:00 贝克洛总经理朱光祥分享贝克洛的品牌理念,以及如何向设计师及业主提供“极致”服务。

16:20 金螳螂副总裁/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第六设计院院长季春华站在一个专业的设计公司的角度对管理团队以及做设计的心得进行了分享。

随着设计全球化趋势的发展,大型五星酒店等高端市场需求减缓。传统的设计行业的利润空间被挤压,竞争更加残酷。设计行业将面临产业结构的重大调整和改革:设计总包、专业化设计市场细分、客户审美的集体成长、互联网思维下全球设计资源的共享,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这一切都将对中国的设计界产生巨大的挑战,而只有EPC(设计施工一体化)模式才能让设计公司走的更远。

季院长提出设计师的想法要与业主的需求相吻合,不然只能空画图纸。设计师创造价值,施工实现价值,未来设计师要做“专家门诊”,做出专业、做出品牌、做大,而不是“社区全科”。

17:00 酷家乐设计生态总经理王喜丹以“赋能设计师,让好设计被成全”为主题分享了酷家乐的战略布局。作为全球领先的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进一步探索设计生态项目——到店购,真正实现让设计可落地,设计的都是能买到的。王喜丹表示,到店购旨在为设计师提供供应链整合服务,实现业主优惠便捷采购、设计师创收、品牌商获订单或销售线索的三方同时获利模式,希望能通过技术实现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的愿景!

17:20 活动圆满结束,到场嘉宾互相交流并合影留念。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