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潇宁酒店专栏| 年轻人想要什么样的酒店? MOXY初体验

2018-10-09


新浪家居特邀专栏作者:何潇宁

何潇宁,著名设计师。毕业于日本东京艺术大学硕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现任顶贺环境设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设计总监。凤凰卫视《筑梦天下》栏目访谈嘉宾、天津卫视《幸福到家》栏目专家评委、深圳市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深圳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建筑学院及天津美术学院四校四导师活动指导教师。

  

以下图文均授权新浪家居独家发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以我以往对酒店关注层面的习惯,类似MOXY(莫克西)这类经济型酒店不大会进入我的筛选名单。儿子和老公在大阪住过开业不久的MOXY本町店,00后的儿子感觉很受用,所以当一家人在纽约挑选酒店时,他极力向我推荐。理由是,酒店的客厅随处都有懒人沙发,不论在哪懒着上网,手边都有USB充电插口候着。

按儿子的话讲,这满足了他的所有需求。

 经不住儿子的煽动,我们一家预定了莫克西纽约时代广场店。酒店艳粉色的霓虹LOGO在曼哈顿的夜色中很醒目,隔着两条街就能看到。两层中空黑白配的酒店大堂虽然面积不大,但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已算超配。酒店的服务台很MINI,仅一人宽的柜台三个一组斜对着顾客,彼时正是入住的高峰,柜台前办理手续的都是年轻人。大堂的背景墙是电子转换版,不停歇地跳跃变幻着不同的字母组合,儿子告诉我那是大堂正在播放的背景音乐的歌词。

 出得电梯经过一番七弯八拐,我们来到预定的客房。房门打开的瞬间,我恍惚间又回到了大学宿舍,只见房门正对的通道左侧没留一丝缝隙地挤着上下铺四个床位。洗手间在客房右侧,相比较狭窄的通道,洗手间的面积显得过于宽敞。走过只够一个人转身的通道坐在下铺,尝试着把腰板挺直,头会顶到上铺的床板,空间的局促让想舒展身体的我多少感到沮丧,有种想逃离的冲动。

这时候儿子和老公倒来了兴致,让我注意通道墙上通排的挂钩,挂钩上零星挂着几件折叠家具。瞬间秒懂。这是因为空间狭窄,设计师给出的创造性解决方案——把传统酒店的衣柜功能解构又重新赋予其新形式新功能。除了衣物,座椅、行李箱甚至铅笔,都可以挂墙的形式出现,一切以不占用空间为原则。并且,老公补充道,MOXY大阪本町店的客房面积比这里大,挂墙模式却完全相同,空间及家具的利用可以完全随自己的心愿,相比这里更加具有灵活性。

客房虽然让人有惊喜,但是想逃离的想法依然在。于是,一家人来到二层开放客厅兼餐吧,这里就是儿子在本町店最享受的空间。空间布局确实像儿子所提及的,不论哪里,随处都是舒适的休闲沙发,空间可分可合,亦动亦静,开放隐私兼顾,应该是年轻人聚会及结交朋友的好地方。

隐约间,我好像读懂了酒店让人走出客房的用意客房只用来睡觉,所有的休闲娱乐社交都在酒店的公共客厅进行。在这里,你可以安静地上网冲浪,也可以和新结识的朋友一起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桌上足球;你可以不受干扰地和合伙人开个远程视频会,也可以和随行同伴一起夜色下浅酌一杯,为了让你们能打开话匣子,客厅餐吧的第一杯鸡尾酒免费赠送。

面对普遍依赖高科技,宁愿宅着上网冲浪不喜欢面对面交流的年轻一代,这不失为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回国后上网详细了解了一下莫克西酒店的前世今生。原来,MOXY是由万豪与宜家携手打造的一个面向千禧一代的酒店品牌。酒店的定位和我的住店感觉一样,面向当今依赖技术、希望运用现代高科技为自己定制别致旅游体验的年轻一代,酒店摆脱传统酒店的经营模式,突出体现年轻活力、公共社交、不妥协、及时行乐的态度。酒店的价格定位相对便宜但注重品质,关注年轻人重视的细节,超快WIFI,随处可见的USB充电插口以及年轻人才懂得的各种搞笑且怪异的小惊喜。

 第二日办理完退房走在曼哈顿的大街上,父子二人对酒店的评价一致,相比较时代广场店,MOXY大阪本町店给他们留下的印象更深刻些。他们认为本町店把年轻主题进行的更加彻底,酒店更加妙趣横生充满惊喜,对细节的把控也更加令人刮目相看。

不关注年轻人就没有未来。看来,下一次的旅行计划可以开始筹划了。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