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磊荣获2018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2018-12-17

  12月16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与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颁奖盛典在深圳国际艺展中心内圆满落幕。经过全国范围内的层层筛选,设计师方磊从30位提名候选人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光华龙腾奖(2018)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光华龙腾奖”设立于2005年,旨在“扶持设计人才成长,推动设计产业发展”,是表彰奖励以创新设计为手段,驱动装饰设计业产业升级、推动行业绿色发展的杰出人物。2011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成为中国创新设计业人才表彰国家级奖项(国  科奖社证字第 0223  号),是中国设计行业第一个跨领域、公益性的杰出人才评选活动。光华龙腾奖•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在行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得到行业高度关注及一致好评。

  作为推动中国装饰设计行业发展的杰出青年,方磊对极简设计有着更细致的思考,他说“生活的极致美感往往隐藏在简约细节之处,运用现代凝练词汇解读空间美感,我希望为人们提供一种亲近生活的入口,让极简融入生活、创造生活”。站在未来设计业的发展前景,他认为设计师应该更多考虑人与自然的共生模式,探索一种人居与自然环境的相处之道,是作为青年设计师的责任,也是他将持续探讨的设计命题。

更多现场图片

– end –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