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M&O新锐设计师中国奖暨年度设计师颁奖典礼在巴黎举办

2019-01-20

2019年1月19日

全球见证Maison&Objet

最重头戏奖项

新锐设计师&年度设计师

颁奖典礼!

  2019年1月19日晚,2019 M&O 新锐设计师中国奖暨M&O年度设计师颁奖典礼在老佛爷百货集团旗下的艺术空间Lafayette Anticipations隆重举行。

  这两大奖项作为Maison&Objet(简称M&O)每届展会的重头戏,已成长为行业内最具含金量的奖项之一。

  此次,由M&O与国内领先的设计咨询&家居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DesignChain共同甄选,把新锐设计师中国奖颁给了6位中国年轻设计师:蔡烈超、陈福荣、本土创造(陈星宇)、李希米、杨泓捷与周宸宸,中国驻法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也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这是对年轻设计师们为中国设计力发声的鼓励,也是对他们出众能力的肯定。而设计圈红人德国设计师Sebastian Herkner则荣获了本届M&O年度设计师的殊荣,与中国年轻设计师们一起站在了M&O的最高领奖台。

  颁奖典礼上,M&O的CEO Philippe Brocart先生,为六位中国新锐设计师表达了自己的祝贺与肯定,并发表了致辞,为他们的获奖感到由衷的高兴。DesignChain CEO赵娜女士也随后致辞,表达了DesignChain作为一家年轻的中国创业公司,对于扶持中国设计的情怀,以及为了帮助更多中国设计师走上国际舞台,树立“Design in China”形象所做出的努力。2019年的春季M&O,“中国”是最高频的词汇,被众多媒体誉为是设计界的“中国年”,毋庸置疑DesignChain是这中国年背后最大的推手。

  新锐设计师评审大师团成员Luca Nichetto,国内知名室内设计师于昭先生以及DesignChain CEO赵娜女士分别为六位设计师颁发奖杯,祝贺设计师们此次在巴黎的舞台上展露光芒,在多年的中外文化滋养中,刻画出了新的中国设计美学,这也正在改变着中国与全世界看待中国设计的角度。前来参加的媒体阵容也是空前盛大,近80家中外媒体前来报道,说明中国设计在全球的地位飞速上升,引起了全球的瞩目。

  设计界备受瞩目的春季MAISON&OBJE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于2019年1月18日在巴黎北维勒班特展览中心(PairsNord Villepinte)正式开展,呈现了国际家居界的最新动态及未来流行趋势。这里有家居界的顶级品牌,也有不少独立设计师的小众品牌,为全世界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展会盛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有史以来中国品牌参展数最多的一次,也是M&O第一次将设计新锐奖颁给中国设计师,由此将开启中国设计的新纪元。


3场重磅论坛呈现


1     Rising Talent China:a new generation of designers

  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设计的DesignChain CEO赵娜女士,愿景是把高品质的海外家居品牌带入中国市场,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优势、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客户、设计师和产品商的共享生态圈。这次她对话了今年六位获奖新锐设计师,走进设计师的世界,深入了解设计的灵感源泉,在全球信息无国界对流的今天,设计师们对于“设计国界”的定义,以及当下对国内设计环境的思考与自己的解读。


2 Globalization of aesthetics and its impact in China

  在信息爆炸的当下,空间距离和文化距离不断被互联网弱化,人们对艺术、生活方式以及时尚的审美标准越来越趋同。这一点对市场导向的房地产业的影响尤为显著,当客户倾向于更国际化无差别化设计的时候,项目中是否还需要中国元素的呈现,提出疑问。负责项目开发与战略发展,提供国内高端地产管理咨询服务的DesignChain CPO叶轶尘女士,与来自房产、设计等不同领域的三位嘉宾,从多个维度探讨大众审美以及对于各行业的影响。陆家嘴滨江金融城销售部总经理刘晓燕、日清设计董事及合伙人任治国、ENJOY DESIGN创始人郭捷,分别从自己的角度,来解读自己面对时代变化所面对个各种“趋同”与“融合”。


3     Which role interior design plays in Chinese home today?

  在这个人人追求个性的年代,彰显自己的态度相当重要。针对最能体现个人品味的家居氛围,负责品牌建设和营销战略的DesignChain CMO冯丽丽女士与两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嘉宾,著名设计事务所RDAI设计部总监Julia CAPP、知名时尚博主KOL左岸潇进行了一场有意思的博弈,碰撞出关于“家”的火花。

  DesignChain作为国内领先的设计咨询&家居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与M&O的合作已经迈入第三个年头,一直以来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此次DesignChain与M&O在巴黎举办的中国新锐设计师奖,正是我们在此目标下,通过双方机构的战略合作,帮助更多的中国优秀设计师和设计作品登上国际舞台,在全球展示中国设计的形象,实现从Made in China到打造Design from China的名片提升。

  联合打造的M&O x DesignChain Cafe,在展会期间,为大家提供咖啡和休憩处。逛展之余,为观展的朋友送上了暖心服务,在感知艺术的氛围里,做最贴心的能量补给站!同时,由DesignChain独家打造的拍照打卡处,更成为了吸睛地,观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合影,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关于DesignChain


  DesignChain是一家在上海注册成立的年轻民营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住宅地产项目策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和家居产品服务,并通过整合东西方设计与家居产品,为国内房地产开发商和用户提供全案咨询与落地服务。

  过去4年,DesignChain与欧洲顶级设计师RDAI、Tom Dixon,以及知名设计机构Bruno Moinard展开了成功的合作,推动其相关项目在中国落地,并代理了将近1000个欧美家居品牌的产品在中国销售。其首要目标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打造连接东西方设计与家居产品互通有无的坚实桥梁。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