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魔都!WS GALLERY「五行于形」 国美五人联展

2019-11-08


《周易·系辞》:“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

 

中国水墨画自古以来就是一种涵咏天地、品味人生,视觉感受与哲学思维相伴而行的艺术方式。当代水墨艺术正是藉由水墨方式远离形而下之尘寰,静观形而上之虚境,引领我们沉思、冥想以便体悟那最高存在的“道”。

本次展览作品含括五行-金木水火土的元素,亦意为五位艺术家的同行联展。水墨创作大多基于物象,从心底出发,呈现于众…

展览邀请艺术家毛泽皓、王君朗、徐晨、游波、俞菲尔(按字母顺序排序)五位艺术家,陈列展出作品三十余张,包括影视装置、纸本水墨、纸本设色、PVC材料上丙烯水墨(Ink&acrylic on PVC film)、绢本设色及收藏级微喷,作品形式突破传统水墨作品,是当代水墨的一种综合诠释。

      

ARTIST

毛泽皓 | Mao Zehao

 1994年生于杭州

201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附中

2016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 学士

2019年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人物画理论研究与创作」方向

硕士研究生 导师尉晓榕

 

《五百强盗计划 NO.38》

<The Five Hundred Bandits Project No.38>

PVC材料上丙烯水墨

Ink&acrylic on PVC film
135x6875px | 04/2019 –05/2019

 

    “本次展出的作品NO.1的图像来源于敦煌莫高窟第二九六窟壁画《五百强盗成佛因缘》,进行了我个人的水墨置换;作品NO.4则是根据故事中对强盗剜去双眼的描述而创造的形象。作品NO.5捆绑的姿势是莫高窟壁画中来的,但人体造型样式却又是被我杂糅的希腊古典式。

    之后产生了一个构想,便是五百强盗计划——在敦煌壁画中,作者只画了五个强盗来虚指五百个强盗,我想完成一件我觉得是很了不起的事——画出五百个强盗。五百强盗成佛的故事本身就很有很强的画面感,强盗们与官兵大战,被俘后有被剜去了双眼放归山林,在山林中要面对猛兽的袭击……这样的故事给人的画面感的想象远比艺术家所画出来的更精彩,所以我不会去用全景式的方式去描画这个故事,而是对去表现每个强盗或是故事中其他角色的形象、姿态和神韵——这是我认为在这个脚本的基础上有意义去做的事情。”


ARTIST

王君朗 | Wang Junlang

2011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专业 学士学位

2016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中国人物画理论研究与创作” 方向

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 导师尉晓榕

现为西泠书画院专职画师

《己亥买履》

135x6725px | 综合材料 | 2019

 

    “己亥年是我们对2019年的一个农历的的称呼,这一年是十二生肖中的猪年,己亥的寓言系列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一系列围绕着我们的“主角”发生的寓言故事。寓言是人类文字故事的结晶,它提醒着人们,指导着人们,也寄托了人们的思想。己亥的寓言就是当下又一次人类故事结晶的展现,并将这样的结晶传承发扬下去。”

     

ARTIST

徐晨 | Xu Chen

徐晨

200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2013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

现任职于上海书画院

   

《家》

62 x 1550px | 绢本水墨 | 2018

 

    “城市和人一样,也有记忆。一代代人创造了它之后纷纷离去,却把记忆留在了城市中。城市中最大的物质性遗产是一座座建筑物,“建筑”对于集体记忆的重要意义。“房屋”是人类依恋的象征——包括使用的物件,记忆,情感,直至乡愁本身。我所描绘的自然现象和人造建筑——都是拟人化的,我对城市产生一种理性记忆的要求,开始觉悟到要保护这些历史人文的记忆载体。保护它,决不仅仅因为是一种"风貌景观",而是要见证自己城市生命由来与独自的历程,留住它的丰富性,使地域气质与人文情感可触与可感。”

              

ARTIST

游波 | You Bo

2008年6月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011年6月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文学硕士学位

2011年9月 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研究生

现为福州画院特聘画师

福建省青年画院特聘画师

艺道·雅集艺术总监

   

《液幾何-同源》

156*4500px | 纸本设色 | 2014


    “我的《液幾何》系列是关注到了温室效应和水源短缺的问题,所以把水域设置成几何体,寓意世界上的水是有限的,不可随意污染和浪费!同時将水底部分安排了冰川撑托,一旦升温融化,看似温润的陆地也将沉入水底灭亡!”

      

ARTIST

俞菲尔 | Yu Feier

201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国画系人物工作室

现中国美术学院国画人物硕士研究生

《无题29》

32x35 cm | 收藏级艺术微喷 | 2019

 

    “「这时代大家都必须接受专访/ 自己说明自己 / 是怎么样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 而且还要变本加厉下去 / 事先不被透露问题 / 为了不惜一切代价接近真实 / 湿透的一幅紧贴在湿透的身上 / 再贴上湿透的一张脸 / 使人无法记住 / 无法描述 / 无法证明 / 那是浓缩过还是稀释过 / 亿万脸孔中的一张 / 里面有一個表情 / 总是让出现这件事情 / 就是显得不够流畅」”

         

出品人

吴滨 | Ben Wu

设计师吴滨 Ben Wu创立了WS SPACE 無·集。    “生活中特别需要美学的推广,作为设计师,我想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美学启发,这也是WSSPACE 無·集 的意义。”   

WS SPACE 無·集 将艺术和设计融于空间之中,进入生活,拉近艺术与生活的距离,让更多的人接触并感知艺术。

WS SPACE 無·集整体约1200平米空间,可完全开放为展览现场。在不同场景和环境下,全面展现艺术作品。此次展览也是在艺术与生活之间的一场探索,混合着不同文化、观念、灵感及创想,东方与当下有机地混合为一体,艺术,無所在,無所不在。

 


「五行于形」—— 国美五人联展

 

艺术家 | Artist

毛泽皓 Mao Zehao

王君朗 Wang Junlang

徐晨 Xu Chen

游波 You Bo

俞菲尔 Yu Feier

(按字母顺序排序)

 

开幕式 | Openning

2019.11.10 15:00 (仅限邀请嘉宾)

 

开放时间 | Open Time

2019.11.11 - 2019.12.15

周一 - 周日 10:00 - 18:00 ,17:30 停止入场

 

展览地点 | ADD.

上海市淮海中路1298号2F WS Gallery

 

出品人 | 吴滨 Ben Wu

 

策展方 | WS SPACE 無·集

 

展览TIPS

展出作品均可被收藏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