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SELL “熊猫之都” 赢得新加坡景观建筑及规划大奖

2019-11-11

“熊猫之都” 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项目<a href=“熊猫之都” 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项目效果图。图片由HASSELL提供

由HASSELL设计的成都“熊猫之都” 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项目于2019年新加坡景观建筑奖及规划奖评选中备受认可,并最终荣获两项大奖,包括2019年新加坡景观建筑大奖杰出分析奖和规划奖及2019年新加坡规划师协会(SIP)最佳规划奖铜奖。

奖项评审委员会大力赞扬了“熊猫之都”将保育作为规划设计的首要考虑,认为该总体规划为成都对环境保持敏感及可持续的发展提出了“十分有远见的愿景”,依托大熊猫的吸引力,进行社区教育、实际规划、宣传推广以及品牌形象建立。

“作为一项总体规划,‘熊猫之都’成功地确立了关键策略,同时通过打造大量的多元化空间以及不同的体验实施这些策略,通过自然连起各个重要的大熊猫保护区,为游客打造连贯的旅程。”评审委员会表示。

HASSELL首席景观设计及负责人Angus Bruce表示: “这些奖项的获得意味着HASSELL对于更新设计、韧性设计以及可持续设计方面的关注,而这些领域与亚洲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 

Angus还表示: “在中国以及更广泛的亚洲地区,景观的功能已不再仅仅是‘绿化’那么简单了。我们的设计必须尊重并维护自然体系 — 在建成环境中成为主要的‘服务提供方’— 这样才能帮助城市清洁空气及水源,最小化恶劣气候条件带来的影响并且保护脆弱的城市生态系统。”

HASSELL董事及“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项目负责人Andrew Wilkinson表示:“我们由衷感到自豪的是,围绕自然保育对中国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自然栖息地所进行的城市旅游规划能够获得认可。是次获奖是对HASSELL团队在创造景观的同时为当地生活环境和广泛社区带来积极影响的有力认可。”

HASSELL在亚洲区的其他项目也获得了该奖项的认可。在2019年新加坡景观建筑大奖评选中,HASSELL设计的新加坡GSK亚洲总部和悉尼达令港公共空间分别获得了商业景观和公园及休闲景观两项银奖。在2019年新加坡规划师协会规划奖国际类别中,达令港转型项目获得了城市设计金奖。

一年一度的新加坡景观建筑大奖和新加坡规划师协会规划奖已于9月下旬圆满举行。奖项旨在评选及认可来自亚洲地区及国际上最成功的建筑和规划项目。

-完-

关于HASSELL

HASSELL是一家领先的国际设计专业公司,事务所遍布澳大利亚、中国、东南亚、英国及美国。

人们如何使用与享受我们所设计的建筑与空间,是我们评判其成功与否的标准——即包括委托设计的客户,也包括使用建筑与空间的用户。优秀的设计旨在协助客户满足其需求、实现其目标,其意义还在于人们的体验,对建筑及空间内涵的体会,建立联结感与归属感。

HASSELL全球事务所的优秀人才秉持一致的设计价值观:无论是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还是城市设计师、规划师和专家顾问。为了向客户打造最优秀的设计成果,我们构建多专业综合设计团队共同协作。客户的项目日益复杂,这也要求我们的文化建立在协作、创新及有创造力的设计思维与实践之上。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