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斯岩板家居板块在2019广州设计周启幕!

2019-12-08

  12月5日-8日,全球设计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广州。亚洲首屈一指的设计产业盛会广州设计周已于5日盛大开幕。本届广州设计周延续往届辉煌,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近1000家设计、艺术、家居和高级定制企业同台竞技,数万名设计师及关联专业群体远赴充电,一睹中国设计风采。

  

  广州设计周的老熟人——德赛斯岩板今年也如约而至。由上海都设董事设计师凌克戈主导设计的吸睛展位,使德赛斯岩板在展会第1天就掀起了一波波高潮。展会第2天的德赛斯岩板同样声势夺人。勇于“求新逐变”的德赛斯岩板,今年更是联袂了行业梁景华、凌克戈等行业顶尖大师将成熟的岩板产品带到家具领域,把新品家具带到了设计周,再创现象级人气展位。

  

德赛斯家居板块启幕礼

  历经数月的筹备,德赛斯家居新品系列在12月06日正式面世,发布会当天,德赛斯岩板董事长梁晓东先生及众多高层领导,出席了此次家居新品发布会。梁景华、凌克戈、瞿广慈三位华语设计代表齐聚1A03德赛斯体验馆助阵,江南名师汇的创始人于颖女士也作为嘉宾兼活动主持人受邀出席。发布会上,德赛斯岩板总经理代兵先生上台致开幕词,对新创的家居板块赋予未来的展望,并对本次与梁景华、凌克戈两位大师合作的积极意义予以由衷感谢。

德赛斯大师系列家具新品解读

  德赛斯大师系列家居的两位主刀设计师——梁景华、凌克戈也分别上台进行了新品家具的设计分享。梁景华设计的“方圆系列”和凌克戈设计的境格系列虽由不同的人操刀。但在产品打造上,两位大师皆是充分研究人体工程学后,以岩版作为支撑,不使用任何钉子做结构,审美之上更有舒适性的体贴,体现设计大师梁景华的造物思维与德赛斯岩板的超凡感受力。

德赛斯岩板X梁景华大师——“方圆系列”家具

德赛斯岩板X凌克戈大师——“境格”系列家具

  此外,凌克戈作为德赛斯展位的主导设计师,还现场讲解了德赛斯此次展位的平面构成,分享了如何通过空间的收合结构,体现“家”的概念,以及如何使用排列设计突出材料特性的设计巧思。

  随后,在所有来宾的见证下,PAL Design Group 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梁景华先生、上海都设计董事总建筑师凌克戈先生、稀奇艺术创始人瞿广慈先生、江南名师汇创始人于颖女士、德赛斯岩板董事长梁晓东、德赛斯岩板总经理代兵先生、德赛斯岩板销售总经理杨祥光先生、德赛斯岩板工程总经理李育勇先生、一起为本次开幕礼进行剪彩,共同见证了德赛斯岩板家居发布会的恢弘启幕

  

设计三人行——设计的无限可能

  在接下来的设计三人行环节中,于颖老师由嘉宾转换成主持人身份,与梁景华、凌克戈、瞿广慈三位大师一起这场大领域的共聚之中,以思引行,于设计广度之内,探行业深度之外,开启“设计的无限可能”。

  

  于颖老师对三位老师连连发问,面对一连串的问题,几位老师也是毫不保留的倾囊相授。当谈及“立界与跨界”“设计原创性”“初心”这些犀利的话题时,三位老师也是十分中肯发表了个人的见解,分别从“年轻之心”“好奇之心”和“坚持之心”诠释了给出了深刻的解答。

  

  在无私分享出自己的设计故事和思维灵感后,三位老师现场为青年设计师传道授业解惑。特别是对于青年设计师提出的“选材问题”,三位老师也以多年的经验给出了建议,梁景华老师认为设计师们一定要建立个人材料库,懂得收纳和运用。一向注重材料品质的瞿广慈老师则认为:空间有独属自己的灵魂,上品的空间不应是华贵材料的堆砌,应要“选材有道”。凌克戈老师则提出要深入理解材料的特性,对其优缺点熟稔于心,才能让设计与材料有更好的粘合性。

  

  德赛斯作为这次活动的品牌方,也向大师们提出了一个“行业难题”: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新事物总是日新月异,我们应该如何屏蔽诸多外界因素的干扰,维系初心做好品牌和产品,成就经典?梁景华、凌克戈两位大师以多年的从业经验给出了深刻的解答。


德赛斯岩板市场部总监Danna

  梁大师认为关注产品本身是基本,每一种材料都不可能做到绝对完美,有优点必然也会存在短板,品牌方应该要打磨好产品,同时配以及时、专业的落地服务,形成无法复制的竞争力。凌大师则认为,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产品的更新迭代非常快,要成就“经典”十分困难。我们在跟随潮流的同时应该保持“纯粹的心”。如在设计空间时,我们也应该只关注人与空间的关系,在乎每一位居住者的体验。做品牌也一样,应该要长久的关注产品本身,在乎每一位使用者的细微的感受,这是品牌得以长久不衰的根本,也是材料和设计的体现的粘连关系。

  设计的象限广阔无垠,材料与设计的互动并非单向,走向呈现时则必然要依赖于具体材料的组织。随着现代科技的迭变,市场上涌现出了诸多新型材料,而德赛斯岩板则是最具代表性和多元性的一种。它不仅以自身品牌影响力开启了一个岩板大时代,更是凭借环保,优异的特性,在跨界实践中创造了许多无界的奇迹,为设计开启了无限可能。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