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 Design孙文设计新作|杭州宸宇府样板房

2020-03-18 新浪家居

  围炉.夜话 THE FIRESIDE TALK

  “我愿深深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 ”

  梭罗在《瓦尔登湖》中对生活的审视,才是真相。

  阳春白雪不过是精加工的调味剂,吃多了味觉会麻木。就如同当今家宅设计中,趋同的精细化追求,使人乏味。因而,如何找到“回归本心的感动”,成为当下设计凾待突破的一大难点。

  孙文设计事务打造的旭辉宸宇府剥离形式主义的外壳,将“人的体验和观感”作为切入点,以产品的全局性思维把控空间,挖掘人最原始的心理层面,让身心与空间产生真正的对话。

  取“围炉夜话”的意象作为贯穿整个设计的主题,是为了满足人对温暖最本能的渴望。客厅以大面积的灰色调铺陈叙事,为传统性质的样板空间注入沉静而抚慰人心的力量。

  墙上的现代都市风格画作,来自德国艺术家格哈德·里希特。他的“无主题艺术”,同设计师所追寻的“没有特定风格的表达”不谋而合。

  当黑夜接替白昼,家人在炉边围坐,一天的疲惫自会卸去。在安宁之中,种种烦闷都会消散。

  与客厅连通的厨房是偌大的开敞空间。灰绿色大理石材质岛台,为空间增加了几分细致入微的质感。

  当一缕清早的阳光洒入室内,窗外的绿植映射出欣欣向荣的生命力量,在这里,一份温馨的早餐预示着新一天的开启。

  二层的男孩房间,以蓝色系为主基调淡化男孩性格中的躁动情绪。墙上的冲浪板寓意着勇敢的冒险精神,柔软床品里的少量跳色充满玩味。

  极简的风范,来自对纯粹、直观自然之美的执念,让低调的美感充盈在每一个角落。

  女孩房间是米色系和治愈粉色系的巧妙结合。波普风的拼接地毯和挂画,一改常规女孩房温柔乖巧的印象,进而彰显的是更为大胆活泼的形象。

  而每一个精心挑选的摆件,都在各自表达着情绪,承载着有关现在和未来不可言说的小秘密。

  当步入三层的男女主人房,南向双阳台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视野深度,洄游动线使得窗外的景色尽收眼底。

  大理石纹路的天然走向和质感粗凛的地毯,给柔和的整体加入局部锐化的视觉层次感。

  大面积玻璃石材工艺,为浴室空间营造明亮整洁的空间氛围。不加赘余的线条,是对物料本真的尊重,传达屋主人对于美、真、淨的偏爱。

  夹层花艺区,是日常为精神供给养料的狭小空间。墙纸饰面吸纳自然的色彩、肌理,在其中打理各色花艺,定气凝神间纯粹的观感被无限放大。

  拾级而下至地下层空间,这里是一切隐秘的汇合处。

  深色木框架构建了坚实的背景墙。漫反射的灯光自上而下投射,映出每一件物体的质朴模样,为幽暗空间营造神圣气氛。

  在这里,通过眼观、手触、鼻嗅点香参禅,可以在久违的仪式感中涤荡浮躁,找寻内心失去已久的平静秩序。

  透过一条火焰摇曳的狭长缝隙,可以瞥见另一引人入胜的画面。从侧面走道绕过,便能收获豁然开朗的畅快感。

  天光自高处挑空倾泻而下,石墙似一块大画布,光线如同水墨晕染的层次向下渐而浓重。

  白色沙发是空间气质的具象化身,自有一股不食烟火的灵气。另一侧墙面陈列着马术用具,和悄然伫立的经典藤编椅自成一体, 是对贵族精神由内向外的凝视。

  当炉火的白噪音和焚香味道交错,听与嗅觉的界限被打破,居住空间于人的奥义将秘而不宣。“活在当下”的畅快,便能触发内心本真的感受。

  项目名称:宸宇府排屋样板房

  业主单位:旭辉地产 / 华宇地产

  设计单位:S.U.N DESIGN 孙文设计事务所

  创意总监:孙洪涛 

  室内设计:郑水方、蔡启铭

  软装设计:张志娟、刘倩

  深化设计:郑雪玲、戴男

  设计面积:360平方米

  项目地址:杭州市

  摄影:李恒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