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急!2020“后疫时代”健康住宅设计挑战赛

2020-04-03



 

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突发,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巨大影响,而随着疫情的全球化蔓延,既有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防疫住宅”、“宅消费”、“居家办公”等需求涌现。


人们对健康住宅和社区的需求爆发,现有的住宅产品和社区模式已不能满足人们的期待。后疫时代”,在新生活模式下,住宅以及居住的相关配套服务该如何进化?

 

国际知名设计集团——上海联创设计核心研发机构联创研究院联合国内知名高校,举办“健康战疫”联合设计邀请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集合设计企业与高校资源的优秀设计资源,旨在为广大居民提供关于健康住宅设计的新标准、新场景、新演绎。

大赛方向

以刚需型或改善型客户为核心,满足未来大众居住社区的绿色健康新模式,包括疫情状态下的居住防疫、居家隔离、社区管理,以及疫情结束后的居家健康、居家办公、“宅消费”等新生活模式需求。

1、参赛对象

职业组:UDG联创设计集团个人或团队

学生组:国内知名高校及建筑类科研机构,参赛对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2、参赛内容

针对刚需或改善型客户为核心的居住类项目(住宅或公寓),从大众性日常生活居住行为的全景出发,打造健康安全、宜人舒适的生活品质。设计师可针对疫情隔离状态及非疫情状态下健康居住两种生活模式进行灵活设计。

 

本次竞赛设计成果包括内容范围如下:社区规划、户型设计、智能设施、健康技术、景观营造、社区配套。参赛者可以从中任选3-4项作为设计突破点,重点打造。

3、成果要求

(1)社区定位:针对刚需、改善型户型及社区;

(2)注重居住产品推导的逻辑过程展示,如后疫情下的城市社区新定位、社区功能诠释、创新产品户型设计、健康技术应用、智能精装系统、社区配套功能、景观活动配置等。

(3)设计成果深度:成果除包含必要的技术图纸外,还应注重居住成果产品价值逻辑展示、居住场景模拟展示(疫情状态、健康生活两种方式)包括疫情状态下的居住防疫、居家隔离、社区管理,以及疫情结束后的居家健康、居家办公、“宅消费”等新生活模式需求。

① 注重居住产品的创新意识,不得抄袭公共资源已经发布的研究成果作为本次研究的结论;

② 图纸成果包括:

户型、楼型CAD设计图纸;

居住产品设计汇报文本,含设计说明及成果文本(PPT、可选动画等新形式进行补充展示)

两张A0号成果展示大板(电子文件提交)。

4、奖项设置

奖项分职业组和学生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一等奖:1名 2万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 1万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4名 0.5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 赠送尖叫设计精美礼品一份及获奖证书

5、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4月15日23点59分

设计截止日期:2020年5月15日23点59分

专家评选日期:2020年5月18日-5月22日

结果公布时间:2020年5月25日

扫码报名参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