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宝藏设计师|他设计的办公室每个角落都美得像首诗 媲美艺术馆!

2020-11-24 新浪家居

2020年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之"头号设计师"

发掘更多新生设计力量

他们不仅需要有着卓越的设计张力

还需拥有不俗的洞见力、表现力与创新力

以"变"为守护设计初心的态度

"不变"的是用破圈之力赋能设计

王者以待重磅来袭

今天就向大家安利一位兼具实力文艺情怀的设计师

刘宗亚

40 UNDER 40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2019年-2020年)上榜人物

第三届筑巢奖办公空间金奖

第五届筑巢奖样板房金奖

第六届筑巢奖酒店类金奖入围奖

作品多次荣登CCTV《交换空间》栏目

"一座大城,应有这样一个去处:诗意盎然,悦目赏心,真实不虚,漫步其中,用自己的方式:读空间,找灵感,了解物,结缘人...... 木铁皮布石,匠心正当时。眼前无苟且,日子过成诗!"刘宗亚用设计把这种理想变成了现实。同时身为甲方和乙方,他为自己的团队打造了一个诗意盎然的办公空间。

"城市是一个协同体,在这里,能找到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工作伙伴,我们的客户等等...但是我们看到城市的今天高楼密集,我们更希望它是有那么一点轻松,能够让我们喘一口气,能够让我们看出去的视线,呼吸到的空气,更轻松一点。"刘宗亚找到的这个办公场地,是他们所期望的样子,在闹市当中,有生活的便捷,又有轻松舒适的环境。

这个办公空间有两个模块, 一块生活 ,一块工作,把它理解为分享的空间可能会更好。不局限于会议室或者餐桌,在这里可以分享美食,分享花艺,分享工作。时间对所有的人都是公平的,刘宗亚希望在这样一个可以沟通,可以社交的环境里面去触发灵感,培养团队的生活状态,他认为这才是设计师应有的时间表和生活方式。

简约是一个去复杂的逻辑,去复杂,并不减少,这是刘宗亚的理解。去掉复杂,设计师应该保留什么?刘宗亚认为应该是更纯粹的生活方式,就像诗学办公室的茶室,面对美景 ,在这停顿思考。在这个状态当中,不断反思,找到努力的方向。这才是一个良好的,更有趣的生活方式及生活状态。

"面对复杂的事务,将其解构,把一切干扰因素去除,呈现出其本质的部分"这是刘宗亚一贯的设计风格,他主张的空间设计是一个去复杂的过程,因此他认为每一项设计,未来将呈现出来的结果应符合人的精神诉求与特定空间合理的行为逻辑。

在考量空间颜色、形状、材质、体量等基本元素时,刘宗亚非常苛刻,一切干扰和多余的元素构成都将被严格剔除,希望空间呈现出干净、纯粹的本质面貌。

"设计不是清晰的表达什么,而是让使用者清晰的感受到什么。"这是刘宗亚一直秉承的设计理念,凭借着对空间的极致追求,今年刘宗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云南赛区TOP20"头号设计师"的称号。

请持续关注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之"头号设计师"相关报道,

期待接下来各位M+"头号设计师"的精彩表现!


最新资讯&

为所支持的设计师投票

详情请戳

专题:http://sh.jiaju.sina.com.cn/zt/damsaijianjiem/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