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毛江涛:为居者塑造品质家居空间

12-23 新浪家居频道

  家居空间是居者生活品质的象征,对于设计师毛江涛而言,虽完成过无数个项目,可不断迭代的设计审美依旧在推着设计师不断向前迈步。

  随着生活水平及精神世界的不断充盈,当代业主对于家居空间的要求越来越高。身为帮助业主拥有美好生活的设计师,更应该不断在日常中沉淀自身,用积累的设计经验与丰富的创造力,为居住塑造有格调的生活空间。

毛江涛

丹阳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毛江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家居品味也在不断提升。在设计中,不仅要考虑到装修风格,还要考虑到空间与使用者个人爱好以及品味的协调性。

  作为设计师,我们必须要不断的学习与积累。拥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毛江涛】:生活是艺术的源泉,也是灵感的泉眼。平时多观察,生活中的很多事物,都可以转化为灵感。

  随时留心观察周围环境中的人、物、事,将这些观察、感受、分析、研究的信息储存在脑海中,形成许多艺术现象,成为日后创作的积淀。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丹阳中央公馆”自然简约,温馨舒适,请问方便分享一下设计理念吗?

  【毛江涛】:本案设计属于现代简约风格,业主为一对90后夫妇,其室内装修风格有别于之前时代的室内装修风格,过去大家选用的室内装修风格都非常稳重、沉稳,在色调上喜爱运用比较低沉的颜色,与此同时选用古典风格的家具。

  但目前的年轻一代追求完美,追求现代主义下简洁、舒服的设计风格,喜爱简约时尚的设计方式。所以本案以简约时尚的纹理来塑造出其追求的完美、舒服、简洁的日常生活,并以珊瑚灰为主导,局部采用湖水绿做点缀,反映出90后夫妇的特有个性化之处。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毛江涛】:随着市场的变化,用户装修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他们不再满足于单品,开始追求更方便快捷的装修体验,即门墙柜一体化的空间完整木作解决方案,用户更加注重整体空间所带来的价值与享受。

  作为设计师,我们必须要跟上新时代下用户的需求变化,必须具备用户思维。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毛江涛】:整体木作产品可以根据户主的要求,选择更环保更适合自己需求的材料。这样很大程度上可以减少甲醛和辐射的侵害。而且整体木作产品是全程跟踪服务。从测量、深化、生产、安装,每个环节无缝对接,健康安全双重保障。

  同时,整体木作产品注重“因人而定”的整体家居特点,可以根据户主年龄、性别、喜好等,打造一个私人专享的设计方案,杜绝千篇一律的模板化装修。

  通过整体设计及整体施工装修,让木作产品助力家居环境实现颜值、功能、个性化三方面的完整统一。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毛江涛】:面对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美好人居的时代需求,梦天家居更加专注和聚焦“高端定制完整木作”,同时在智能制造战略、水漆健康战略、木作战略、云战略与人才战略的五重战略加持下,梦天家居始终追求更系统的产品体系和更精益求精的用户体验,为用户“装修一个家”不断贡献木作价值,跑出一条更宽广的“门墙柜一体化”新赛道。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毛江涛】: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给我的这份荣誉。没有想到会获得奖项,这份荣誉是对我过去工作的一个肯定,也希望以后能在设计道路上有更多的发展,我将会把它作为我今后学习的动力与支持。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