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继龙:细心收集灵感,创作有格调的家居空间

2022-12-26 新浪家居频道

  作为初出茅庐的设计新人,罗继龙的设计富有创意的同时又兼具沉稳。

  细心、独特是他的特质之一,他总是能精准的把握业主的需求,并在设计中寻找到调和之路。在日常收集的点滴灵感中,构成了他极具创意的设计思维。在罗继龙身上,“年轻”从不会是限制个人发展的代名词,他用诸多前卫的创作灵感,塑造着一个个有格调的家居空间。

罗继龙

烟台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罗继龙】: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家装的需求也就存在多样化。网络信息因素、生活方式因素以及实用性因素等都是业主家装考虑最多的问题。

  设计师作为业主需求和家居设计的纽带,需要考虑的点会更多一些。设计师需要收集尽可能多的信息,发散更多的设计思维,最后将这些统一贯穿。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罗继龙】:灵感源于日常的点滴,只要自身善于发现,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灵感。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绿城留香园”既有现代的轻奢典雅,又富有家居的温暖,请问方便分享一下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罗继龙】:本案为业主打造了新现代的设计风格,要有常用的功能分区又不能过于繁琐。

  整体搭配简洁明亮,色彩运用简约、流畅,主色为梦天水漆混油珊瑚灰,而其门、墙、柜一体化的方案使得家居空间协调统一性更显著。作为跳色的胭脂红,设计时选择搭配柔光灯带以提升空间层次。

  本案全局装修空间开敞、内外通透,在空间平面设计中不受承重墙限制,给人一种放松自由的感觉。室内的墙面、地面以及家具陈设都以简洁的造型、精美的质地、精细的工艺为主,从而突出空间的简约而不简单。开放式厨房与餐桌融为一体,增加了客餐厅视觉的延伸感,动线分明,为业主营造了一个安逸的居家空间。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罗继龙】:随着时代的进步,大众审美层次也逐步提高,业主在注重木作产品落地效果的同时,也更加注重产品的材质以及环保等级。木作产品的工艺细节以及多样化的颜色选择也在影响着当下客户消费的趋势。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元素?

  【罗继龙】:木作产品的色彩、风格搭配以及功能使用等方面是最重要的。因为房子是为人服务的一个空间,木作产品的功能性、美观性都要满足业主的需求。

  其次也要考虑木作产品的质感和细节处理,和整体家居空间的调性是否一致。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罗继龙】:绝大多数的户型不存在“完美”这一概念。梁、柱子、区域分割或是其他因素都会成为影响家装的难点。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运用木作产品来尽可能的规避解决这些问题。

  梦天作为美好家居生活的倡导者,以环保水漆即装即住为前提紧跟时代发展,在木作产品研发上也不断精进,只为给使用者一个放心的家居空间。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罗继龙】:很荣幸能得此荣誉,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的认可和支持。后续的工作更要严谨谦虚的对待,对每一位业主负责,对每一套方案落地效果负责。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