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郭聪:坚持人性化设计,让家成为放松之所

01-12 新浪家居频道

  设计师郭聪总是能洞察业主需求的本质,做一位细致而又专业的倾听者,了解业主的各个方面,从而在忙碌的都市中,为业主塑造一片充满情感的温柔家居空间,让物质世界升华,让灵魂得到休息的闲暇。

  对设计的矢志不渝,让郭聪始终能够收获业主的高度评价,并不断精炼自身。

郭聪

驻马店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郭聪】:随着网络科技愈发成熟,从工业时代到信息化时代再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会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消费者的决策和认知也在不断地变化。

  当下为新消费时代,时代随着趋势结合了一系列的新模式以满足当今需求的变化,这些改变的突破点不局限于市场需求,产品结构,用户体验,交易模式。同时,这也意味着一次大变革的到来,商业世界永远不缺乏创新与颠覆的机会。

  作为设计师,我们需要做的无非是把握时机让品牌新生或者持续辉煌。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郭聪】:设计其实就是将原有的思维打碎再重组的过程,看的足够多,才有充沛的灵感。将优秀的设计整合起来,形成自己的灵感体系,这样在做设计的时候可以便捷并且高效的获取灵感,避免因为苦苦找素材而浪费时间。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一下获奖设计“蓝天卢浮公馆”的设计思路吗?

  【郭聪】:在住宅空间设计的时候,风格是视觉的感受,是你住在这个空间当中舒不舒服最不重要的东西,我希望做的是一个有情感,有温度的空间。

  家居空间永远是为人服务,有人有情感的地方才叫作家,关注人解决人的问题,是我做设计的出发点。所以在设计时,我需要了解业主的身高、职业、喜好,和家人之间的情感沟通方式,以及对生活的态度。

  我不擅长表达但是喜欢聆听,在聆听中感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与向往,只有这样才能通过设计满足需求,改善生活方式,增进和家人的情感沟通。在做空间布局的时候我希望所有可以打开的空间是有关联的关系在,开敞通透的。其实也有讲到设计有温度,温度就是不需要任何前提和知识就能感知的东西。比如我们在听一首欢快的优美的音乐,内心会有愉悦感,或者我们在读一首充满爱意的情诗,会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这些其实都是温度。

  回到空间当中,当我们赤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或者夜深人静,我们伏案工作,暖色的灯光聚焦在身体上的时候,这种感觉会非常舒心。这些感性的感受其实都是来源于空间,所以不一定要非常好看,才是真正的美。

  幸福不止来自于你家是法式,现代,新中式,更多来源于你的家人健康快乐的在一起来源于有说有笑的生活本质那些看不见的设计才是最有价值的。一个好的设计,一定是关注人,空间的本质,设计就是改善生活,我希望能通过设计去实现别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与向往。为热爱生活的人创造更好的更有温度的空间。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郭聪】:随着近几年社会环境的的影响,客户的需求越来越高,消费的水平反而越来越低,购买力下降。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会兼顾品牌,品质和性价比。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郭聪】:木作产品的环保性、色彩以及造型的搭配。换而言之就是产品色彩的多样性、造型的多样性、工艺的稳定性。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郭聪】:客户的需求核心一定是更好的产品,更优秀的消费体验。所以在设计的过程中,要始终保持对品质的要求,而基于这样的客户需求,业主常会选择到梦天家居的木作产品。

  除了卓越的品质,梦天家居抛开了表层改变,始终坚持深层次优化,从市场需求入手,关注产品结构、用户体验、技术、供应链、人才结构的升级,不断为业主带来优秀的使用体验。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郭聪】:很高兴荣获“2022卓越设计青年”奖项,首先要感谢梦天家居公司,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对我的认可,感谢各位领导的帮助与提携,感谢各位同事的支持和关心。今天的这个奖是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在这里也祝愿梦天家居公在未来的业绩蒸蒸日上,也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同事2023年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工作顺心 财源广进 谢谢。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