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沈乃强:通过林业院校引进高端人才 打造企业软实力

2013-06-21 地板 新浪家居

  6月17日,这样一个热情洋溢的日子里,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携手华南农业大学在林学院127报告厅启动大自然家居奖学金颁奖仪式。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沈乃强、人力资源总监李斌、研发设计中心总监谭宏伟、广州区域营销负责人王卫东、企业文化部经理谭礼兵、品牌管理部经理王成功等领导受邀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此次,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意在帮助其培养品学兼优、勤奋严谨、学以致用的高素质人才,激励大学生在求职道路上不断提升自我、奋发向上。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沈乃强进行了专访。

大自然沈乃强:通过林业院校引进高端人才 打造企业软实力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沈乃强

    访谈嘉宾: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 沈乃强

  访谈地点: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127报告厅

  访谈时间:2013年6月17日

  访谈主持:新浪家居 叶玲菊

  新浪家居:大自然家居为什么成立大自然家居奖学金?

  沈乃强:大自然家居一直坚持打造全球绿色产业链,我们这么多年在全国做的一项工作就是中国绿色版图的植树活动,以及地球一小时的大型工业活动,大自然是一个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所以我们通过跟林业学校的合作为行业培养人才,同时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高端人才。

  新浪家居:刚才讲到一个社会责任感,对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你的理解是怎么样的?

  沈乃强:我们企业的理念是健康环保,我们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通过生态认证的企业,这么多年来我们在推广中国绿色版图的植树活动同时也是在不断地回馈社会,包括我们设立奖学金也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这项工作持续的开展,到今年也有6个年头了,这也是第二个行政计划的开始,我们通过5所高校的推广,希望在更多的林业学校开展。

  新浪家居:在林学院设立奖学金的这种模式对大自然家居的人才储备起到什么样的推动作用?

  沈乃强:这个作用是非常的明显,07年开展这个活动以后,我们公司应该说各个岗位的管理者大部分都是由各区林业学校的同事担任,刚刚在会场也做了一个人力资源的介绍,也看到了我们很多的同事在不同的岗位担任重要的工作,这个对我们企业有很大的帮助。

  新浪家居:目前大自然的人才现状是怎么样的?主要是从哪几个渠道引进人才呢?

  沈乃强:人才的引进有很多方面,目前是5所林业高校,我们每年的奖学金颁奖活动在承担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实际上也在宣传我们的企业,很多同学因此认同我们的企业,加盟大自然,这是我们目前的主要来源,另外就是从社会上的各种渠道的招聘,这个方面可能低端人才招得比较多,高端人才还是通过林业院校的这个渠道过来的,目前是这样的情况。

  新浪家居:现在正处毕业季,作为过来人,你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有什么样的建议?

  沈乃强:第一点,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丢掉幻想,准备打仗,企业是一个战场,原来学生的角色和走向社会的角色是完全不同的,同学们有很多的幻想和想法,能理解,但是现实告诉你,进入企业就是进入战场;第二点我想告诫同学们,首先做好你的第一个三年职业规划,你一定要制定好目标,你才知道你明天做什么;其次是你要制定你的一个十年职业规划,算帐算十年;第三点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做好一件事,把自己打造成为专家,权威,这样才能体现你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