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张晶:诚信经营 精心做服务

2014-03-17 新浪家居

万家灯火张晶:诚信经营 精心做服务
万家灯火张晶:诚信经营 精心做服务

  编者按:在2014年3·15到来之际,新浪家居专访了万家灯火装饰城总经理张晶,张晶表示,今年家居行业还会有一个往上扬的趋势,作为卖场,要从实实在在出发,给消费者带去实惠。

  采访嘉宾:万家灯火装饰城总经理 张晶

  采访时间:2014年3月14日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演播室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王晶

 主持人:明天是一年一度的3.15了,今年新的消法出台,这是不是也意味着是我们家居行业新的起点呢,您怎么看待新消法对家居行业的影响?

    张晶:首先我想说的是这样,以前我们一直有一个想法,3.15的时候大力的宣传自己的诚信。我想应该把诚信经营,对于消费者特别规范的服务日常当中都应该这样做,并不一定要3.15这一天凸显自己的服务、诚信。

     作为万家灯火我们一直贯彻诚信经营,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都可以体现出来,努力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没有后顾之忧的家居卖场。作为新消法来讲,万家灯火一直以来实行的都是无理由退换货,去年我们把这个服务进行了升级,是30天无理由退换货,应该是比新的消法更早的实施了一些服务,作为我们来讲,不存在太多的普及新消法或者学习消法的过程,只要按照我们一直以来推行的服务做的话,应该就可以满足我们消费者的要求。

    主持人:今年万家灯火有什么服务方面的升级吗?

    张晶:我觉得还是落实好,夯实好自己对消费者推出的已有的服务,先把已有的东西做好,再考虑升级的问题,我们想今年主要还是在对消费者服务这块,一个是无理由退换货,我们做的更实一些,做的更简便一些,尽量把麻烦留在我们和商户这边解决,处理,对于消费者来讲,不要有任何的麻烦,到这里拿东西,退东西的过程,来了先退,剩下的流程作为我们卖场和商户走的流程,不用让消费者这么麻烦。

    还有就是比如说现在消费者比较关心的,像送货、物流这些环节上,也是推出一些比较实际,在实际消费过程中,消费者比较关心的服务,把这些做的更好一些,我想这是今年我们想努力提升的一个方向。

    主持人:万家灯火作为京城老牌的卖场,您觉得消费者目前维权这方面主要集中在哪块,我们卖场作为联接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主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张晶: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成熟了,不像过去买东西有可能有冲动消费,或者不理智的现象,因为毕竟说实话,装修是很重要的事情,毕竟这个房子不像买一件衣服,不喜欢就不穿了,买房子是人生当中比较大的事情,未来要住十几二十年,所以对于装修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经过了千挑万选然后才会选择自己喜欢的,满意的家居用品。同时现在消费者也越来越注重绿色环保,越来越注重健康的理念,所以我觉得应该是在这方面,所关注的应该更多,作为卖场来讲,我们现在对于商户也是一个连接品牌之间的桥梁,我们也是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也是严格去审查入场时候的各种资质,你比如说环保资质,授权这些资质,只要在源头上把这个审查的机制建立起来,更加的严格,这样可以说起到了一个预防的作用,对消费者从源头来讲比较负责任,也避免了一些后续的麻烦和后续的纠纷。

    主持人:去年到现在目前这种投诉量有多少?

    张晶:我没有具体说有多少,但是我并不是会刻意的见到投诉,我们是想努力的减少投诉,但是一旦出现投诉,投诉也是自己的机会,一旦出现了,我一定尽到自己的努力,让消费者满意,处理好这些投诉,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包括无障碍退定金,无理由退换货,您买了之后不喜欢,就退了呗,所以很多投诉都是在这种服务条款下,就没有这些投诉了,来了直接退了不就可以了,相对这方面的投诉现在确实是减少了。

    主持人:万家灯火如何做到对员工的诚信,对消费者的诚信和对品牌商的诚信?

    张晶:我想一直以来做生意都是秉承一个原则,就是实实在在做这个事情。因为我们的董事长也老说这个事情,不诚信做买卖,当时可能获得一定的利润,但是长远考虑一定不会做的特别大,特别成功,我们还是从自身去诚信的经营,努力的想做一件长久的事情,是为了把这个事情做好,并不是单纯的为了赚一些钱,只要你可以这么想,我想就应该可以做到诚信经营了。

    主持人:目前现在也是传统的家装旺季,今年万家灯火的营销策略会有哪些?

    张晶:应该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就是给消费者带去实惠,从实实在在出发,给消费者带去实惠,让消费者更满意一些,推出一些比较好的折扣,也是在装修旺季,希望他们可以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家居用品。

    主持人:万家灯火沙河店目前情况如何?

    张晶:昌平区的沙河,今年开了整三年,慢慢的情况也是比较好的,因为那边周边的社区,包括一些保障房都是在2013年年底和今年的上半年进行收房,入住,我想通过这三年的培育期,那个店也慢慢的步入了正规,同时我们那个店也有家具品牌中的奥特莱斯,慢慢的还是往好的方向发展。

    主持人:很多的卖场都在走京郊化,往外扩张,我们还有开店的计划吗?

    张晶:不是刻意的追求,有合适的机会就开,并不会刻意的去马上要今年开一个店,明年开一个店,并不是这样刻意追求,看看有合适的机会,当然了,还是想再开一个。

    主持人:您认为2014年的市场趋势是什么样的?

    张晶: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今年会比去年和前年个人感觉好一些,因为房地产的调控,调控了很长时间,但是我觉得它调控的是炒房那部分的消费者,对于老百姓的自住的需求,刚需,今年还是存在的,而且也是通过这么一段时间的积攒,今年还会有一个往上扬的趋势,所以说作为我们家居行业,房地产行业的下游行业,我想如果他们可以好转,或者有上扬的趋势,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个好事。

    主持人:谢谢张总。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