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尼曼黄伟国:全屋定制未来渠道发展容量可观

2016-03-29 衣柜

  3月26日-28日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广州)衣柜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参展企业近500家,新浪家居作为展会战略合作媒体,特派出专业采访团队第一时间直击现场,诗尼曼携2016年两大新品——“唐顿庄园”和“星光系列”亮相。期间,新浪记者对诗尼曼家居副总裁兼衣柜事业部总经理黄伟国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诗尼曼黄伟国:全屋定制未来渠道发展容量可观诗尼曼家居副总裁兼衣柜事业部总经理黄伟国接受新浪采访

  新浪家居:诗尼曼本次参展是以“诗尼曼全屋定制”亮相的,你们的全屋定制是什么?

  黄伟国:全屋定制是一个相对的概念,现在为止,家居领域还没有哪个品牌能够把家里面所有的产品做齐。诗尼曼可以做到整个家庭装修的80%,从鞋柜、衣帽间、餐厅柜、酒柜、电视柜、客厅沙发,到床、床垫等都可以做,玄关、客厅、卧室、餐厅、儿童房等空间都可以定制,现在只有两个领域没有涵盖,一个是卫浴,一个是橱柜,也就是厨房、卫生间我们没有涵盖,其他的地方都可以。

  新浪家居:你对全屋定制的理解是?

  黄伟国:全屋定制它不只是简单的产品堆砌,除了产品的覆盖率,还要看你是否具备空间解决方案的能力,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设计的能力,第二是施工的能力,你只要把水电、瓷砖搞定,剩下的我来帮你解决,前期设计、上门安装,全屋定制交给我帮你实现。

  新浪家居:你认为全屋定制对企业的考验体现在哪里?

  黄伟国:解决问题的能力,工厂内部的运营能力,运营能力包括几个方面,第一供应链,你整合得是否足够强大,第二你的信息化和订单处理的能力是否可以承载。事实上定制企业最核心的东西,就在于内部运营,信息化和订单处理能力。做成品相对简单,成品来一万个订单,一万个一样,但是定制的话,来一万个订单,一万个不一样,这就会延伸很多问题。既要保证高效处理订单能力,还要保证品质和供应水平,这个运营水平决定着你这个企业赚不赚钱。另外定制的服务远比做成品要多,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一个环节出错,就容易导致客户流失。

  新浪家居:所以企业压力很大?

  黄伟国:是的,压力很大,我们中间没有缓冲地带。

  新浪家居:在渠道拓展方面你们有什么计划?

  黄伟国:我们现在是600多家经销商,800多家店,我们今年底限是要增加200家经销商,增加300家店。诗尼曼发展这么多年来一直不重视招商,以前我们95%的精力放在扶持现有经销商,直到有上市计划之后,一盘点发现我们的市场占有率还不够,中国这么大的市场,我们定制产品可以下行到县,珠三角、长三角可以下行到镇,这样来说开3000家店,才叫有市场占有率,现在才开了800多家店,还有4倍容量可以发展。

  新浪家居:谢谢分享!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