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籍设计师解说混搭风 蓝白相见尽显休闲(2)

2011-08-25 照明

  【新浪家居】:软装的色彩搭配是很有讲究的,在这一块您觉得有哪些方面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您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跟我们的网友分享一下吗?

  【李玫Brenda】:我觉得在做软装的色彩搭配时,一开始设计师脑海里面就应该要浮出他要的整个大色系,然后他在实施的时候要跟他脑海里面的保持一致,从选面料,材质到颜色都要有所考虑,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我是凭自己的感觉去把东西做出来的。

马来西亚籍设计师解说混搭风 蓝白相见尽显休闲(2)设计案例――休旅

  《休旅》这个案例在色彩搭配上主要都以“蓝”为主。楼上有一个家庭休息室,随意摆放着的白色和蓝色抱枕都有一些很现代的元素在里面。再看所有木墩的椅子也是混搭的,既有实木,柚木,也有印度木,里面刻的是贝壳,既休闲又漂亮。佛头在东南亚是不可缺少的,当然我们不摆的很具像,只是作为一个摆设品和雕塑来拜访的。画我们也是做的比较清爽的,不会让人感觉很压抑,很厚重或者是颜色特别重,这种东西感觉让人一眼看着比较休闲,也比较符合休旅的主题。 

  【新浪家居】:软装设计是2000后兴起的一个新兴行业,也是一个将来有着巨大市场的行业,但是很多人对软装还是比较陌生的,软装具体包括哪些方面?之前有设计师说业主将刷墙、铺地、吊顶等这一块算到硬装,像后期的橱柜、家具等全部都算到软装当中都是正确的,在乐尚设计,橱柜和家具是否也包含在软装的设计中呢?

  【李玫Brenda】:软装具体包括灯具、家具,地毯,饰品,窗帘。家具中除了厨房的橱柜或者衣柜,衣柜如果整个大小要固定的,那可能是在硬装里面处理的。

  【新浪家居】:现在提倡“重软装 轻硬装”,我觉得您跟其他设计师不同的地方就是很多设计师说我硬软装都做,但是您有一个过程,您是先开始做硬软装,然后着手重点做软装,然后再回来做硬软装。您觉得您作为一个曾专业从事软装的设计师,您个人的优势在哪里?

  【李玫Brenda】:可能是了解这个市场,了解客户需要什么样的风格定位,我不只做一种风格,其他风格我也一样能做,这可能是我的优势。我以前在国外就有软装的接触,来到国内刚巧恰恰你说的那一年软装慢慢进入,然后在这个市场上客户也慢慢了解到这个软装的确很重要。设计师这一块硬软装都要会。如果设计师只会做硬装,他不知道怎么去把软装的整个大调或者是配饰怎么去配的话,那么他只能有硬装的想法,没有一个整体的想法,不知道做完的效果会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