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与变革:2017中国净水行业技术大会在唐山圆满落幕

2017-10-13

  10月13日下午,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指导,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宝云兴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河北省教育局、河北省教育装备中心、北京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美国水质协会支持的2017中国净水行业技术大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全程报道大会盛况。

2017中国净水行业技术大会现场2017中国净水行业技术大会现场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邓瑞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白雪涛、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副秘书长段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两净测试中心主任邓哲、原河北省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姚智如、WQA中国区事务所负责人丁鹏、中国科促会净水与空气净化技术研究院院长裴汉荣、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煜、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等领导出席大会。此外,净水技术大会海尔净水、莱克电气、沁尔康、荣事达、北京宝云兴业科贸、浙江东大等优秀净水企业代表悉数亮相技术大会。大会由中国净水行业资深专家顾久传主持。

大会主持 中国净水行业资深专家 顾久传中国净水行业资深专家顾久传担纲大会主持

  会上,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邓瑞德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当前净水设备在我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作为净水企业来讲,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技术是创新的载体。技术在当前净水行业的应用与普及,正在提升产品制造技术的绿色化、智能化,增强行业竞争力、重视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同时邓瑞德理事长表示,净水行业多种经营模式的出现,不同行业之间的跨界合作也成为当下这个行业的主流,净水企业要把握方向,适时找到合适的转型之路。2017中国净水行业技术大会带给我们水处理技术大咖们一个满足自身技术革新,汲取行业最前沿技术理念的机会。也希望到场的所有来宾能有满满的收获。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兼秘书长 邓瑞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邓瑞德

  专家解读,把脉中国净水市场趋势

  我国净水行业的不断发展也印证了国内净水市场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虽然相比发达国家的普及率仍有较大差距,但更多的政策和数据也凸显了净水行业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健康环境研究所副所长白雪涛、权威数据研究机构中怡康时代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美国水质协会中国区负责人丁鹏分别从《净水器在保障人体健康中的作用》、《新定位、新布局、再出发:2017中国净水趋势解读》、《美国净水行业简析》做了专业领域的主题演讲,对国内外净水行业做了专业性解读。

中国疾控中心健康环境研究所副所长白雪涛《净水器在保障人体健康中的作用》中国疾控中心健康环境研究所副所长白雪涛

  中怡康品牌中心左延鹊在报告中表示,中高收入人群比重的上升,加之消费升级,对于净水市场来说是巨大的市场红利 2017年1—8月净水市场规模达到855万台,零售量同比增长13.4%。零售额同比增长21.3%,国内净水市场量额增长趋势放缓,品质化的需求带给老百姓更多的性价比的同时也让净水市场的发展更加理性。2017下半年乃至未来几年,国内净水设备市场将朝多元化发展、净水行业规范正逐渐由产品渗透到服务,用户需求驱动产品不断升级。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新定位、新布局、再出发:2017 净水市场大数据权威解读》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

  WQA 中国区事务负责人 丁鹏《美国净水行业简析》  WQA 中国区事务负责人丁鹏

  转型升级与颠覆式变革 大咖对话引领净水新升级

  净水技术和产品在我国不断发展进步,大企业牵头带动小企业,不断更新技术、创新产品。在净水企业主题演讲中,海尔净水副总经理陈鹏、北京宝云兴业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宝云、浙江东大生产技术总监金王勇基于企业自身,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海尔净水副总经理陈鹏做《海尔长效智能技术在公共饮用水解决方案的应用》主题演讲  海尔净水副总经理陈鹏做《海尔长效智能技术在公共饮用水解决方案的应用》主题演讲

  北京宝云兴业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宝云做《净水伴侣为饮水安全保驾护航》主题演讲  北京宝云兴业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宝云做《净水伴侣为饮水安全保驾护航》主题演讲

  浙江东大生产技术总监金王勇做《全屋净水+新风净化》主题演讲浙江东大生产技术总监金王勇做《全屋净水+新风净化》主题演讲

  此外,“净水企业如何借助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和颠覆式变革”、“净水企业营销创新服务升级高峰对话”,两场论坛对话,行业大咖的理念分享将技术大会推向制高点。

  “净水企业如何借助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和颠覆式变革”论坛  “净水企业如何借助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和颠覆式变革”论坛

  “净水企业营销创新服务升级高峰对话”论坛  “净水企业营销创新服务升级高峰对话”论坛

  大会对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安吉尔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佛山雅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碧涞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广东顺德爱隆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六家企业进行第二批饮水设备进校园推荐试点单位进行授牌仪式。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疾控中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白雪涛对获奖企业进行证书的颁发。

  饮用水设备进校园推荐试点单位授牌仪式  饮用水设备进校园推荐试点单位授牌仪式

  邓瑞德理事长表示,推荐试点单位在规范净水市场、保证饮用水进校园的设备安全和质量、推进净水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协会始终做好质量把关工作,向社会、消费者及学校推荐好产品。

  2017中国净水行业技术大会圆满结束。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