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文化参赞领衔专家评审团,第三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31幅作品获奖

2017-10-27 艺术生活

  10月26日,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主办,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承办的第三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在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完成了最终的评审工作。围绕着 “探寻·文化珍宝——携手共绘文化遗产”主题,一幅幅五彩斑斓、充满想象与童心的画作,展示出中、意两国悠远的文化,传递出交融与友谊。

1第三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终评现场

1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先生致辞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先生对小朋友的画作表示了极大的赞许,亲自参与了此次绘意杯终评的评审。同时,绘意杯还邀请到了国家文物局外事处处长温大严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睦先生、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教授白晓刚先生、意大利使馆学校负责人茱莉亚女士,与孟斐璇先生共同组成了来自中意两国的专家评审团。通过构图、形象塑造、色彩使用、创意构思、画面完整度等多个维度对小朋友的画作进行了评定。

 1

第三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终评评委合影

  经过初评和复评的筛选,来自全国各地的145幅画作进入了此次终评,接受评委团的专业评审。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终评在评委评分的基础上,增加了复议环节,使得评审过程更加公平、公正。最终通过五位评委专业、细致、严谨的评审评选出了本届绘意杯各个年龄段获奖作品,获奖名单将于12月初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1第三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终评现场

1第三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终评现场

1第三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终评现场

  关于绘意杯

  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是2015年初开启的中意文化交流项目之一。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主办,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承办,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三年。累计已有超过一万五千名中国儿童参与其中,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我们希望通过中意文化的交融与艺术复兴启迪孩子的梦想,让孩子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勾勒出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