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谕 | 扎哈· 哈迪德的后时代建筑帝国里,有她,也有他

2017-11-20

  扎哈· 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就像一所建筑学院,在这个不拘一格的帝王里,除了塑造举世无双的建筑作品,也为世界输出杰出的建筑师。Zaha Hadid、Patrik Schumacher、Satoshi Ohashi(大桥谕)等等。大桥谕作为亚太中国地区的总监,领导的项目荣获各类奖项。其中包括,银河 SOHO,望京 SOHO,凌空 SOHO,丽泽 SOHO,北京新机场,广州无限极广场以及中国国家美术馆等。

  本期演讲嘉宾

Satoshi Ohashi大桥谕

扎哈· 哈迪德建筑事务所亚太区总监

著名国际建筑师

  Satoshi Ohashi(大桥谕)先生早在 1987 年便加入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并与扎哈·哈迪德女爵士和帕克里特舒马赫保持紧密合作,迄今已逾 30 年。目前为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中国区总监。无论是大规模城市设计还是小型家具与产品设计,他都始终致力于不断探索并实践建筑与设计的无限可能性。Satoshi Ohashi(大桥谕)出生于日本,在美国长大,先后在纽约,伦敦,巴黎,东京等地工作和生活。他追求卓越的设计,从早期的“扎哈学院”至今从未改变。

  
代表作

「银河SOHO」

  银河SOHO 位于北京东二环朝阳门桥西南角,是一个占地50,000平米、总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集商业办公于一身的大型综合项目。这座融动的优美建筑群不但营造了流动和有机的内部空间,同时也在与此毗邻的东二环上形成了引人注目的地标性建筑景观。

  地点 : 中国 北京

  时间 : 2008-2012

  建筑面积: 332,857m²

  四个延绵、舒展的建筑空间汇集成一个整体,从而为银河SOHO打造出一个连续流畅的开放式内部空间 - 这座集办公、零售和休闲娱乐设施为一体的综合建筑体内没有一处死角或者生硬的桥接。它以全新的视野解读中国古典庭院式设计,在北京市中心打造出一处如‘世外桃源’般乐享其中的建筑体验。

   

「望京SOHO」

  望京SOHO位于北京望京地区的核心位置,是一座综合开发项目,由三座高层建筑组成,高度分别为118米、127米和200米,它们相互交错,宛如三座层层叠叠的“山峰”。

  地点 : 中国 北京

  时间 : 2009-2014

  建筑面积: :521,265m²

  望京SOHO在其周边新建六万平方米的公园,将建筑与周围景观融为一体,使这里成为周边社区居民的最佳聚会休闲场所。 这一设计方案与整座城市的活力相得益彰,同时保证每座建筑都可以从各个方向获得自然采光。

  该建筑群占地面积115,392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21,265平方米,由3栋集办公和商业一体的高层建筑和三栋低层商业组成,最高一栋高度达200米。2014年建成后,望京SOHO成为名副其实的北京新地标。

「凌空SOHO」

  12栋建筑被16条空中连桥连接成一个空间网络,多个楼层彼此互通,融为一体。设计方案旨在打造一座兼办公与商业零售为一体的综合性设施,为靠近上海市中心及虹桥机场的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增添一座令人过目不忘的地标性建筑,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

  地点 : 中国 北京

  时间 : 2010-2014

  建筑面积: 342,500m²

  这些结构叠放在下沉式广场上空,最高处落差约40米,俯瞰或仰望,如置身大自然中的峡谷,震撼非凡。其设计灵感源于“临空项目”所处的上海大虹桥交通枢纽这一特殊区位。未来式列车造型设计,仿佛4列穿梭时空的列车,又与项目所处的交通枢纽位置相匹配。震撼的流线型外观,动感十足的曲线造型,流动而丰富的空间变化。

「丽泽SOHO」

  丽泽SOHO以其高达190米的中央中庭闻名,从地面直通顶层,将面积172,800平方米的两部分扭转缠绕的塔楼合为一体。中庭的地下部分,是北京在建的地铁16号线和14号线丽泽段的交通中枢。

  地点 : 中国 北京

  时间 : 2013-

  建筑面积: 172,800m²

  丽泽SOHO将可持续设计策略全面整合,无论是办公室、大堂或是中庭空间,均可获得自然采光,自然通风和室内微气候。

  丽泽SOHO设计形式受到周边城市环境的影响:塔楼地下部分,是为了配合地铁隧道而一分为二的两部分。随着塔楼向上升高,中庭空间四周塔身形成45度角的扭转,以求上层塔身部分与丽泽路方向一致。这个外形壮观的中庭空间在设计之初,也被设想为一个全新的室内公共空间,作为建筑周围广场的延续,为城市提供丰富的室内活动空间。

「广州无限极广场」

  广州无极限广场设计由一系列的延伸和包含和多个层面上流动的“无限之环“来表达能量,运动和无限可能。这里有很多连桥和直升机的视野,中庭或是采光庭院,很像是中国传统空间中的庭院。

  地点 : 中国 北京

  时间 : 2016-

  建筑面积: 185,643m²

  广州无极限广场的屋顶的景观考虑了可持续发展环境概念例如提供了种满绿植的公园和健康活动区。室内和室外的办公区都提供了开放和自由交流环境,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灵活性,效率和未来使用的可能。并且创造了一个有机的,三维的,从飞翔公园南向北延伸的“无限极门户”。具有象征性意义的是,这就如同旧白云机场之于广州曾是这座城市的门户一样。在世界上有许多城市规划案例,使用中轴创建一个门户或城市轴心的概念。

  Satoshi Ohashi(大桥谕)对整合专业经验和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对中国建筑设计行业有着重要的影响。他曾在多所大学授课或担任客座讲师及作品评论员,其中包括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学院,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他领导的团队的项目代表了这个行业的最高标准,并获得了许多奖项。

  资料提供: 扎哈· 哈迪德建筑事务所

  11月20日,来上海听扎哈· 哈迪德建筑事务所亚太区总监Satoshi Ohashi(大桥谕)分享最新的建筑作品。

  THE END

  论坛流程

  主题:设计再生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地点:裸心社 (上海市娄山关路35号裸心社)

  13:30 —14:00  论坛签到

  14:00 —14:10  主办方致辞

  14:10 —15:10   Satoshi Ohashi (大桥谕)

  主题演讲  

  15:10 —16:10  叶凯欣主题演讲

  16:10 —17:10  梁建国主题演讲

  17:10 —17:30  分享互动+现场提问

  说明:本次活动入场券有限,欢迎大家尽早报名!信息提交完毕后,我们会在三天内通过邮件或短信再次跟您确认是否报名成功!

  报名方式:点击阅读原文或回复“报名”即可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1月18日 17:00

▼简一大理石瓷砖 阿尔卑斯绿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